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地鯊魚
2012/06/10 21:13:19瀏覽774|回應17|推薦37

Aruba 旅行時, 有一天參加遊覽車環島, 導遊說島上有幾個陸地鯊魚, 希望每個人小心。陸地鯊魚就是賭場, 導遊好心提醒大家, 別進賭場, 以免輸錢。

第二天, 渡假村給我五十美元的賭場禮券, 我仔細閱讀禮券說明, 規則如下:

1. 禮券只可以去賭場玩黑傑克(Black Jack)時使用。

2. 每次賭注必須使用一半禮券,一半現金。

3. 第三個規則, 用例子說明比較清楚 : 現在, 我下賭注二十美元(十美元用賭場禮券, 另十美元用現金), 如果我贏, 賭場賠我二十美元現金, 但是收走我的十美元禮券; 如果我輸, 賭場收走我下注的十美元禮券, 和十美元現金。

第三個規則, 有一點複雜。

我和太太討論一下, 覺得賭場非常高明, 真的是陸地鯊魚; 還是別去, 五十美元禮券, 最好丟垃圾桶。

哎, 丟垃圾桶不甘心啊!先來一個沙盤推演 : 我拿出五十美元現金, 每次下賭注二十美元(十美元用禮券, 另外十美元用現金), 玩五次黑傑克, 馬上走人。可能的結果如下:

a. 我五次全輸, 損失五十美元, 這種可能性, 大約百分之三。

b. 我五次輸四次, 輸二十美元, 可能性大約百分之十六。

c. 我五次輸三次, 贏十美元 : 因為每次賭場賠我二十美元現金, 加上拿回自己下注的十美元現金。不是贏兩次嗎? 我拿回六十美元現金。

不用繼續算了, 我輸錢的可能性只有a, b兩種, 總共百分之十九, 贏面非常大。於是, 我把作戰計劃書呈遞太太, 經她批准, 我就唱著軍歌進行曲, 往賭場出發了。

結果很幸運地, 我五次贏四次, 最後一次拿了A,K(21點)。帶五十美元現金, 五十美元禮券進賭場, 帶著一百二十五美元現金離開, 太太也眉開眼笑。

我忽然想起我在台灣的數學老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64523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寫的
2012/06/16 20:00

賭客與老虎,博君一笑。

http://blog.udn.com/mteagle3threemail/5929230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7 08:34 回覆:

山鷹的文筆好!

想法也妙~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場高招
2012/06/15 10:14

利用禮券及現金的交叉運用來引誘人,高~

這手法讓我想到上海很常見的服飾促銷,滿多少件(有指定款)及打七折,結果常有人在櫃台結帳經收銀員一引誘,又回頭雖半勉強但貪圖那打折而去挑足了件數,每晚睡在我身旁的那個女人就是其中一例.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5 19:37 回覆:

不嫂絕對不會有錯!

如果不嫂有錯,

一定是不大的錯!

挑多多, 買多多, 省多多~


^_^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14 21:41

曾經一個晚上贏50多萬,第二晚輸80多萬。

偶指的是韓國的華克山莊啦。

50萬韓幣只等於~~ 1.2萬台幣。誰理你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4 23:04 回覆:

我也曾經一個晚上輸 300 美元,

之後, 都不敢再玩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贏家
2012/06/12 16:30
懂得分析及善於觀察的人 往往是贏家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3 03:04 回覆:

謝謝花ㄦ回應,

讀了你的好文章多篇。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訓練自制力
2012/06/12 07:03

大溫的casino,一上賭桌,一注最低要下10元,我們沒那心臟,只敢到過界到USA,那兒有一注三元的。雖然賭本只有20元,通常可以玩一陣子,要連輸7把,運氣沒那麼背啦。得意

多數時候我們贏到20元,100%的報酬率後就離座,在賭場吃包肥,就算是老闆請客。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2 09:28 回覆:

一注三元的,

真的可以優雅地玩;

多數時候贏,

100%的報酬率,

懷疑兩位有練過~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2/06/12 06:39
呵呵﹐原來您才是大鱷。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2 09:34 回覆:

銀牌可能性大約百分十!

油!

呵~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2012/06/12 06:34
真賭徒也。冷靜,不貪。贏錢走人,要是賭場都是這種客人,別開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2 09:36 回覆:

吃糖果,

股市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說:世間事,我說的才是!
2012/06/12 00:41
樓房蘋果小姐阿,雖然再半個鐘頭,妳就要發表蘋果新產品,現在股價也已看好,漲了1.16%,但是,世間事不要忘了仰望神!

彼得用數學假設,輸贏機會各半,算出連桿四,是3%,但睹場的保護神會動手腳阿!由不得人算阿!

我曾也假設,生男生女,機會各半。每次不信邪,最後,才知道生男的機率只有(1/2)(1/2)(1/2)(1/2),是16分之一阿!

彼得阿!恁有知影嘸?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2 00:59 回覆:

有, 有, 有知影, 有知影 ...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五次全輸, 百分之三可能性, 說發生, 就發生~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然率
2012/06/11 23:16

a. (1/2)**5 = 1/32 ----> 3%

b. (1/2)**5  * 5 = 5/32 ----> 16%

或然率我學得馬馬虎虎....

以前在Vegas開會, Apple只會送銀子.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2 01:04 回覆:

Apple 數學一定很好;

數學不強,

怎麼考得上 NTU?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收手是關鍵
2012/06/11 16:15

沙盤演練,握勝算(上聯)見好就收,知進退(下聯)

不宜再玩(橫批)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11 20:32 回覆:

繼續玩兩個小時,

可能輸五美元;

對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