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
2011/10/02 11:03:12瀏覽1449|回應12|推薦55

偶是淺藍, 最近覺得一位深綠的人很棒!
他就是 柯文哲~

1. 五十一歲的柯文哲,是台大醫院百年來第一個不看門診、不開刀的外科醫師,也是國際知名的葉克膜專家,帶領台大團隊創下多項世界紀錄。救人無數!

2. 柯文哲的祖父是二二八受難者,父親靠買賣土地致富,他在台大行醫,不必為錢向人低頭。

3. 柯文哲優異的行政與謀略能力,深受醫院高層倚重,他升任創傷醫學部主任職位,是台大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的幕後功臣之一。

4. 連勝文遭槍擊後,部分人士質疑,連的傷勢被刻意誇大或作假,也有醫師投書媒體,認為連的槍傷不合醫學邏輯;但柯文哲出面澄清:「外界不必懷疑連勝文的槍傷,因為我可以作證」,「要怪就怪台大的開刀技術太好了,讓連的病情恢復迅速」。

5. 台大爆發愛滋器捐事件後,柯文哲面臨移付懲戒,最重還可能廢止醫師證書說,「乾脆由我負責,不然怎麼辦?」面對未來司法偵辦,他說:「我已有坐牢的準備。」

實際上, 偶覺得, 縱使台大確實有人為疏失,但問題出在國內器官勸募與移植作業缺少覆核的機制,這是體制上的疏漏; 希望, 臺灣的法律給真正做事的人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5688356
 引用者清單(1)  
2011/10/14 19:44 【緣之家族】 回家的路太遠 -- 順境的背後是甚麼呢?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07
2014/12/26 11:44
柯P投票前 回記者問題說朱是國民黨最有實力 根本是助選 被記者問題設計了 游輸得可能冤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制度控管流程
2011/10/18 05:17
偶讀新聞報導,現在制度的控管流程是,配對及手術可以先走,文件疊積一週內還呈交最髙行政主管(是柯醫師)簽字完成流程。

以前,或許是:移植手術有急迫性,行政作業授權具有分層負責,柯醫師是事後完成行政文件作業。今天,一旦出現控管流程缺陷,要修改加入「作業前的覆核手續」,以免再發生!

但是,為官者自保紗帽,是普遍人性。難有柯醫師的帥性,是奇筢,足彌珍貴!

聽過管理科學的「彼得定律」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0-18 21:50 回覆:
Googe「彼得定律」, 閱讀了;

感謝分享~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分享柯文哲的另一面
2011/10/14 19:47
回家的路太遠 -- 順境的背後是甚麼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0-15 05:02 回覆:
順境的背後是甚麼呢?

心態最重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丟下柯不管
2011/10/13 09:01
台大醫院今年中才高分通過醫院評鑑,近年還兩度拿下衛生署特優器官勸募醫院,卻因檢驗通報流程欠缺複核與示警機制,導致五名病患遭植入愛滋感染者器官。昨日遭立委質疑衛生署與台大醫院把關機制失靈。

陳明豐:不會丟下柯不管

該案件爆發後,外界盛傳台大高層有意與柯文哲切割,院內沙盤推演會議均將柯排除在外。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昨嚴詞否認,並強調︰「絕對不會把他丟下不管。」

柯文哲則私下苦笑說,想起來實在很悲傷,全國器官捐贈制度是他一手設計,「我本來以為有一天會因此得到醫療奉獻獎,沒想到卻先因為這起事件下台負責,實在很遺憾。」

事實上,台大院內的派系對立早非新聞, 隸屬外科部的器官移植小組與柯文哲所領導的器捐小組,雙方各事其主,資源難以整合。這次器捐小組協調師因一人離職而人力短缺,為何無法由移植小組協調師輪班支援,引發外界議論。

多年來,台大器捐小組勸募到的器官,若無法在捐贈者醫院就地檢驗,就得委託私人檢驗所代驗,外傳這與台大檢驗單位不願配合有關,「衛生署卻未曾加以糾正。」直到今年三月,台大為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才將該項檢驗拉回台大本院。

柯文哲昨面對立委要他當眾自我檢討自嘲的確犯了很多錯,包括每天工作超過十六小時,身兼數職,但「血汗醫院會成功,就是有醫師願意承擔,一直扛,扛到最後出事」。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過
2011/10/08 02:52

很多人都抱著 "不做不錯" 的態度;

     比 "知過能改", 差矣!

Apple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0-09 16:42 回覆:
本文就是要表達 :

"知過能改" 比 "不做不錯" 強!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想像
2011/10/08 02:52

人命關天  缺少覆核的機制? 我很懷疑  但我並沒有深究follow這個新聞 到底哪裏出了錯?

因為我記得我爸從和平轉臺大 即便只是切片  也都要重頭來過 重新驗血 驗尿 好像是第一次來醫院一樣~ 根本不會採取之前醫院的任何資訊! 且這是在發生這件移植事件之前ㄝ~  當時我還覺得很累~ 幹嘛要這樣折騰老人家啊~ 一驗再驗!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0-09 16:38 回覆:
這個事件好像是

電話中(英文)傳話有誤會~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一個無欲則剛的例證﹗擔待由我做起﹗
2011/10/07 11:45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0-09 16:33 回覆:
無欲則剛 也不容易;

要有好的財務情況,
或是有好的視野~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高思危
2011/10/03 23:50
柯醫師是很棒,但團隊裡有人出差錯,通常領導人得出來扛責,所謂行政責任
只能希望處罰不要太重,否則是醫界一大損失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0-07 11:06 回覆:
希望不要處罰太重;

給做事的人機會~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業程序
2011/10/03 12:30

捐贈器官﹐驗血﹐這好像是我們一般都知道的事。

台大這麼大的醫院﹐怎麼會沒有這樣的作業程序﹖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0-07 11:03 回覆:
偶也真的不懂;

作業程序...
還在學~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
2011/10/03 12:14

就缺這味,有guts ,有擔當,論事又能超越藍綠。

偶也不知道是不是偏藍,曾投過票給施明德,當過陳文茜的義工, 2000 年也支持過宋楚瑜。之後就沒有投票的行為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10-07 10:59 回覆:
當過陳文茜的義工;
一定很棒!

寫政治文章, 寫的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