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想到你【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8/01 04:33:10瀏覽2486|回應4|推薦33

妹妹最近表現與往常有點不同,不僅晚上不願意上床睡覺,睡覺時不停地要把她的小被子鋪平並且不讓我碰,早晨起來會因為睡不夠而抱怨不停,送她到了學校她會不讓我走,有時甚至在我離開時會哭。

昨天早晨,妹妹賴在浴室的地上不肯起來,我勸了她幾次都沒有用,於是我沒收了她的iPad,告訴她這是對她不聽話的一種處罰。到了晚上,她說她想玩iPad,大家遍找不到iPad,經她提醒後我才想起來沒收的事情。
我問她:「你知道媽咪為什麼沒收iPad嗎?」
她點點頭:「知道,因為早上我哭哭。」
「那你還要不要亂哭?」
「不會了,我會乖乖起床。」
「你promise了哦?我先把iPad還給你,如果你明天又哭,我會再沒收哦。」
「Ok, I promise。」
她高興地接過iPad,開始看起她最近喜歡上的豆豆先生Mr. Bean卡通來。晚上睡覺時,她出乎我意料地沒有特別的要求也不拼命鋪被子了,倒在床上蓋起被子就睡著了。

今早起床時,她按照往例whine了一聲,我提醒她:「妹妹,你昨天promise媽咪囉,你說今天會乖乖起床的。」她停了一下,大概是想起昨天的事情來清醒了,對著我笑一笑,然後伸出雙手讓我抱她起床。接著高高興興地洗臉刷牙,換上漂亮的裙子,綁上兩條翹翹的小豬尾巴下樓,簡直像是換了一個人,所有的人都不斷地稱讚她今天好乖,相信給了她很大的鼓勵。

吃早餐時我告訴她:「今天早上媽咪有個會要開,我們把早餐帶在車上吃吧。」她要了一塊培果、一塊馬芬、一塊可頌,放在袋子裏帶到車上,一邊告訴我:「媽咪,我今天會乖乖讓你離開。」
等車子到了學校門口,她對爹地說:「爹地,你送我吧!」
我有點驚訝她開口要爹地陪她進去:「還是媽咪送你去吧。」
她轉頭看我:「可是你不是要開會嗎?」
「爹地媽咪還是要一起去上班,所以誰送都一樣。」
我帶著她進到教室裏後,她轉過來向我揮揮手:「媽咪,拜拜!」
我蹲下來,抱抱她,給她一個kiss。
這時她對我說:「媽咪,我會想到你,可是我不會哭。」
看著她堅強的小臉,我忍不住再抱抱她:「妹妹good girl, I love you.」
她不斷地對我揮著小手,我走出教室,這次,是媽咪哭了。

************************************************************************

上週末我們去了一年一度的奧勒岡州飛行表演和華盛頓郡的市集(County Fair)。連續兩天精彩的活動,都是我們住在這裡這麼長久以來第一次參加。

由四位跳傘者拉開飛行表演的序幕
妹妹和小表哥煞有介事地拿著望遠鏡找飛機,其實直接用肉眼看是最簡單的。
這是韓戰時使用的T-33 Shooting Star軍機
六架Aero Vodochody L-39 Albatrosses 組成的愛國者噴射機隊,表演了各
種驚險的鏡頭。
面對面快速擦身而過
緊貼飛行
妹妹看到一半就坐不住了,硬是要起來走走,我只好推她到旁邊展覽區和兒
童遊戲區逛逛,所以大約有一半的表演沒看到。
機場裏到處都是警察,我問這位警察叔叔可不可以跟他照相,他大方地把機
車架好,讓我把妹妹抱上去,然後跟她一起合照,妹妹開心得合不攏嘴。

第二天我們到就在機場旁的fairground去玩。County fair按照慣例,會有很多的動物展覽和比賽,牛羊豬馬和羊駝都有。另外有很多的遊戲可以打娃娃,以及遊樂器材。打娃娃的遊戲簡直比吃餃子老虎還兇,我們花了九美金得到一個小型雙眼,二十美元打到一個中型的獨眼minion。如果讓我哥哥知道我們花了他二十九大洋,壹千塊台幣買這兩隻中國大批製造的布偶,不知道他會說什麼。生氣

瑋哥哥,等我! 妹妹跟著哥哥爬上爬下,身為獨子的表哥,倒也很知道要照顧妹妹。
妹妹最喜歡的就是在充氣床上跳。
媽咪,我現在開車車!
妹妹一看到有展覽用的馬,也不管有多高大就不停地吵著要騎。好不容易看
到有迷你馬讓小朋友騎,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了。
騎在馬上好神氣啊!
這個足球旋轉座,簡直要把我們轉暈了,妹妹一邊讓我抱著下來一邊說:
「我快要暈倒了!」
哥哥陪妹妹坐旋轉秋千,妹妹好開心。
可是哥哥太高了,他的腳整個時候都在地上走。。。
動物界也有偷竊的行為,這個同學吃得太遠了一點。。。
第一次見到長了兩對角的羊。

妹妹好喜歡吃大象耳朵(一片粘了糖的炸麵皮)
回到家後妹妹累翻了,連這樣也能睡好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8055953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2:27

小朋友最能隨遇而安了,

所以什麼姿勢都可以睡.......好可愛親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8-06 04:05 回覆:
純真,是一種要不到也學不來的幸福!互相打氣彼此鼓勵哦!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4:22

來溫哥華玩!

天路阿姨喜歡像妳這樣的小妹妹~~~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8-06 04:06 回覆:
有機會一定帶妹妹去看阿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頭棒喝
2013/08/01 08:36
大部分孩子時不時,都需要當頭棒喝 -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真的棒喝,讀者別誤解了。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8-06 04:08 回覆:
教小孩真的不容易,教得精準及時,更是一門學問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08:31

妹妹初上學,還不習慣,幾天後就好了!

Youtube有「巧虎去上學」!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8-06 04:09 回覆:

妹妹已經上了兩年多了,只是最近生活秩序與往常大不相同,長期長途旅行,親戚來訪,都有關係。

希望開學以後就能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