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取挨呸三部曲【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3/21 03:21:06瀏覽1397|回應6|推薦45

上個星期四,妹妹由於為了貪看挨呸有一點小小地不聽話,結果被責駡了不說,連挨呸都被爹地給沒收了,為期一週。

星期六晚上,媽咪正準備收電腦睡覺。妹妹看到媽咪在弄電腦以後說:「媽咪,你不可以用電腦了,收起來。爹地沒收了我的iPad,我也要沒收你的!來,關掉!」這個叫做講究公平,雖然有點不公不義。

星期天從外面吃飯回家的路上,妹妹已經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了,還不忘對爹地道德勸說:「爹地,如果你以後要收我的iPad, 你就收到媽咪房間那個放衣服的上面,不要收到別的地方,因為那樣我會找不到。」

星期一,已經好幾天沒能玩iPad的妹妹,為了重新拿回 iPad開始實行她的B計劃。。。

在從學校接妹妹回家的路上,妹妹很認真地對媽咪說:「媽咪,我今天在學校很乖!」
媽咪聽了很開心:「妹妹,你好棒,爹地媽咪都很高興。」至於這個為什麼值得這麼開心,想想就可以明白。
妹妹繼續說:「媽咪,我今天很乖,回家可以玩iPad嗎?」這招叫做什麼?邀功談判還是搏感情?
媽咪有點為難,燙手山芋丟給在開車的爹地:「呃,這個要問爹地哦!」妹妹不放棄:「爹地,我可以玩iPad嗎?」
爹地跟妹妹解釋:「妹妹,爹地不要你玩iPad,是怕你看太久眼睛會壞掉。」
妹妹點點頭,一副很理解的樣子:「哦,我不要玩iPad,玩iPad眼睛會壞掉。」但是她可沒有就此放棄。

到了晚上,妹妹晚上拿著自己用 playdoh 做的蛋糕和餅乾,笑眯眯地跑進房間:「媽咪,這是我幫你做的餅乾和蛋糕!」這個聰明的小傢伙行賄來了。
「哇!謝謝你,看起來好yummy!」
接著她很認真地對著媽咪說:「This is for your birthday party! Now I am going to my room. If you want to come, you can.(這是給你生日宴會用的。現在我要到我房間去玩了,如果你想要來你也可以來。)」呵呵呵,媽咪難得清閒,怎麼會傻得跟著她去混?
不過一會兒她忍不住又跑過來了:「媽咪,我可以玩 iPad 嗎?」顯然她已經忘了眼睛會壞掉這回事。
因為是爹地規定的,媽咪不想自己做主,所以給了她一條路:「如果你先跟媽咪讀一本書的話。。。可是你還是要先問爹地哦!」
她一聽馬上咚咚咚地跑到樓梯口,朝在樓下的爹地喊:「爹地,如果我先讀一本書,那我就可以看 iPad了嗎?」
在樓下打著盹的爹地迷迷糊糊地回答:「OK!」
總算解套了,她好興奮地衝回來報告:「媽咪,爹地說可以!」
「那你有沒有跟爹地說謝謝?」
「Daddy, thank you! Thank you!」

聰明的妹妹,知道媽咪吃軟不吃硬,又特別喜歡她甜蜜蜜的那一套,所以向媽咪不停地獻殷勤,先打通媽咪的關節,爹地那一關就好辦了。

P.S. 妹妹從小就是這樣,在媽咪溫柔賢淑的教導下,不管什麼事情一定要詢問爹地的意見,等到爹地說OK才算數。可是不知道她哪裏想出來的問題,有一天她忽然在車上問:「Who is the real boss? 」媽咪跟爹地同時回答,媽咪:「你猜猜!」爹地不打自招:「媽咪!」把同車的阿李叔叔給笑翻了,可見小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

妹妹幫媽咪綁頭髮,綁完以後笑翻了。

這個月媽咪帶週五的兒童團契,每個孩子拿到的材料都一樣,可是成品出來大不相同。這個是妹妹做的獅子,看起來一副頭暈眼花的樣子。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老師先把紙條剪好,讓小朋友自己貼成項鏈。妹妹自己一張一張的貼起來,很有成就感。
妹妹喜歡穿漂亮衣服,連頭髮都要搭配,這一天是打兩條辮子還要轉一圈回去。 教會叔叔幫忙拍的,妹妹擺出很自然的pose.

手上拿著心愛的人魚公主Ariel,準備要去上學了。 到音樂廳去幫一個彈鋼琴協奏曲的姊姊獻花,還得配上一條項鏈。
剛剛結束游泳課,身上還都是水珠,好冷哦! 到海邊去第一次放風箏。
在醫生的診療室裏等著看指甲,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又在想什麼調皮的點子了。 你要拍,我就給你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7412404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挨呸的魅力好大
2013/04/03 16:14
我們家的妹妹也曾為它兇我們,從此它消失了,不准玩,只能說科技迷人,只是還是少玩為妙
蔡代書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聰明的娃娃!
2013/03/22 06:13
我一日去朋友家吃飯, 他家小孩問第一句 "你有帶你的 iPad 嗎?"  現在的孩子令人講不出話來!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3/03/21 21:30

妹妹真是古靈精怪的令人疼愛~

這麼小就有這麼好的EQ,媽媽功不可沒喔~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迂迴戰術
2013/03/21 14:15

呵呵,

妹妹的目標始終沒有失焦喔,

看她高高的額頭,太聰明啊!愛你喲!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真是古靈精怪
2013/03/21 08:58
孩子還是少玩挨佩
眼睛才不會壞掉啊

妹妹自己會找出路
果真是厲害厲害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幫媽媽綁的馬尾
2013/03/21 08:33
很可愛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