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棘手的任務
2012/03/31 21:25:49瀏覽1609|回應55|推薦215

星期四晚上女兒回家晚了,進門就高聲喊媽,平常她的聲音比較低沉, mum 就是 mum,這樣高聲叫媽還是第一次。我心裏納悶,難道她有什麼好消息急著讓我知道?聽她不尋常的連叫數聲,我站起來,慢條斯理的走到前門。女兒正匆忙的脫鞋,看到我來,驚慌的叫著,‘外面有一隻死老鼠!’我打開陽臺的燈,從進門的玄關處望出去,果然陽臺上躺著一隻不知從哪裡來的死老鼠。(此刻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來,仲介公司之前跟我提過,房客離開之前在屋子外邊某處放了老鼠藥。)

我的目光從屋子裏隔著玻璃,遠距離接觸這長尾巴的屍體,已經毛骨悚然。我們母女倆面面相覷,滿臉驚嚇,我馬上拿起手機,撥越洋電話給老公。老公問清楚後,一副愛莫能助的說,‘那就把它丟掉啊!’我說,我不敢碰。這種事一向是他的差事。明知道遠水救不了近火,我打電話也不過是要讓老公盡到分憂的責任。

第二天晨起,我先從窗內探視,知道老鼠還在原地沒有移位。女兒忘記了,打開門踏出去就尖叫著退進屋裏,改從後門走出去。她走後,我先拿報紙蓋住老鼠,再琢磨著如何將它移駕。人就是如此,從來不管的事,遇上了也逃不掉。我總不能為這個差事付錢找一個 handyman 吧!硬著頭皮,我想到拿高爾夫球杆來一個漂亮的揮杆,我們的陽臺高出地面兩公尺,把它揮到10米外的馬路上,應該沒有問題。但是球杆碰到老鼠,我可不敢留。用筷子也許可行,但是筷子太短,近距離夾住大老鼠,太恐怖了。不然就是找兩根長而且硬的樹枝來夾,但是樹枝太長又不規則,恐怕不好操作。最後我找到一根約60公分長的樹枝,右手握著樹枝,左手拿著一個餅乾盒子,一拉一頂,好不容易騰空把這長尾巴的可怕東西移進準備好的塑膠袋子。再把垃圾袋子綁緊,咚一聲,丟進還是空的大垃圾桶。其實,老鼠比起高爾夫球,體積大,外形噁心,重量起碼也有5倍重,我原來的揮杆之想真是無稽。

折騰了二十來分鐘,驚魂甫定,我還是不由自主的呼了幾口氣。下午女兒回來,我詳細跟她解說我九牛二虎的棄鼠過程。女兒聽了,開心的給媽媽真摯的讚。我也為自己叫好,讓女兒見識媽媽如何勉為其難,面對問題,完成棄鼠任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有罩門
2012/04/12 12:13
一日赤腳走去大樓樓梯間丟垃圾(離家大門不過三五步),感到踩到濕滑的東西,移開腳低頭一看,媽啊...痰....

丟老鼠我倒不怕,手套塑膠袋抓起尾巴扔了就好,但那晚洗了腳後,心中仍是說不出來的不舒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2 13:52 回覆:

我的天!真是太恐怖了!比任何死的、活的都讓人驚嚇。

你也真是的,老婆不罵你為什麼不穿鞋子或拖鞋才怪。

我在上海從來不會赤腳出門一步。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12/04/11 23:44

看來我最是沒女人味了

處理一些小動物的大體

倒不致太難倒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2 06:33 回覆:
呵呵!六月文武雙全,眾所周知。既能下筆成書,還可以動鋤頭,我想六月在青少年的時候就已經征服他的心,所以不需要再扮演小女人的姿態了。讓人好是羨慕。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4 09隨筆~問安安
2012/04/09 10:02

母性的光輝啊

你真偉大

問我怎做

買個禮盒 去麻煩鄰居

求你~~ 幫我一件事

正~~算不算也是處理

呵呵呵 問安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0 06:51 回覆:

我看到婷婷身邊有個碩大的帥哥,哪裡需要麻煩鄰居。我個人比較不考慮在請托差事之前送禮盒,尤其是棘手的差事。你說呢?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難道妳以為屍橫遍野嗎
2012/04/09 06:13
一隻 一隻啦 因為這麼大的塑膠袋才能無誤的閉眼丟進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09 10:15 回覆:
呵呵!我真是服了。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恐怖事件
2012/04/09 05:55
我家院子裏水果樹多 因此老鼠也多 每次放了老鼠藥後幾星期就會発現死老鼠躺在院子某處 若運氣好 隔天園丁來就沒問題 有次恰好外子出差外地 只有急電女兒回來 她也嚇得拿著長柄鏟努力把它弄到50加侖的大垃圾袋裏 一面叫著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是我 看她那麼怕的樣子 我說 那妳也不要弄了還是等園丁來好了 她苦著一張臉說還有好幾天吔 最終還是丟進了垃圾桶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09 06:04 回覆:
哈哈! connie 的命真好,有老公、有園丁、還有女兒可以靠,打電話就來。我女兒平常說話聲音很低,我必須尖著耳朵聽,碰到老鼠她的尖叫像警報器,隔著幾道門我都無法裝作聽不到。奇怪,到底是幾隻老鼠,需要50加侖的大垃圾袋?

ty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是老鼠要害怕囉 ^^
2012/04/08 15:06

哈哈,pearlz也真是可愛。

我媽媽也是這樣常常大驚小怪。不過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老鼠慘死在她手下,但是過一陣子她又害怕老鼠。聰明如我之輩,迅速發現神祕的道理 ~~~ 只要爸爸在家 --> 媽媽會自動進入膽小模式(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08 22:01 回覆:
原來是這樣?我倒是沒有想過,tyuan 真是聰明過人,把所有媽媽的微妙心理抓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此舉!
2012/04/06 13:41
我有一次發現死老鼠在車庫裡,嚇得唧唧叫~ 那了掃把把它掃到苯基裡,再丟到大垃圾箱裡! 這老鼠已變成老鼠乾了,壓扁無汁,像是個標本,赫赫嚇死我了!ROES什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06 13:44 回覆:
變成老鼠乾?你們那裡天氣也是乾燥,才會有老鼠乾,總比發臭好太多了。不過,那也是夠恐怖的。謝謝月迷心嬌。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懼
2012/04/05 13:14
好可怕喔﹐ 我生平對老鼠有莫名的恐懼感﹐ 小孩有一次故意拿玩具老鼠跟我玩,我嚇得大哭起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05 14:36 回覆:
haha!這是我預期的悅己反應,玩具老鼠、玩具蛇之類的東西我覺得真是可怕,因為作弄的人知道是假的,所以大膽耍弄,看在眼裏真的會嚇壞人。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命
2012/04/05 09:41

如果是我遇到有死老鼠在家中
我還是要靠自己把它解決掉
真的 身為家中的女傭
還是要克服自己恐懼感

因為還是要自己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05 09:47 回覆:
哈哈! A-Li 沒看到樓下所有的女人都有自知之名,再怎麼害怕,最後都要自己動手的。媽媽都是當然的家庭主婦,做的就是女傭的工作啊!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勇敢!
2012/04/05 05:21

處理這樣的事情真的要很勇敢,

對我而言,這是死路一條,我會打電話請朋友來幫忙(不遠千里也要來),

而且不必讓我知道是怎麼處理的,

只要讓我看不見就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05 05:50 回覆:
哈哈!我也記得姨婆為了樹的支撐找長工的故事,知道姨婆跟我相仿,都需要 handyman的協助。如果可以選擇,我也不要看。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