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鏡反射
2012/03/28 21:23:36瀏覽335|回應1|推薦16

 

記得Brad Pitt Jennifer Anisten 剛結婚的那一年,我在墨爾本的報紙讀到新聞,有類似命相專家說,Brad Jennifer 有夫妻臉,是天作之合。後來看到或聽到很多夫妻臉的說法,好像很多人戀愛的對象長得不是像自己就是像自己的家人。

 

夫妻婚前的長相相似的說法我沒有特別的觀察,(畢竟 Brad 沒有幾年就移戀 Angelina 了)但是婚後因為多年的相濡以沫,恩愛夫妻多少有夫妻臉,這點我比較相信。即使不是面部長相,至少是氣質相近。

 

其實不只是夫妻,任何人長久相處就會彼此影響改變。至於是誰改變誰呢?

 

如果用好壞的二分法來說明,我相信比較強的一方會影響比較弱的另一方。我的意思是說,好人的氣強過壞人的氣的,那麼壞人就會往好的一邊靠。壞人的氣強過好人的氣,那麼好人就變壞了。

 

不管是在澳洲、上海,還是台灣,我喜歡走入人群,總是遇見好人多。

 

二月初包了我們房子的油漆工是兩個意大利人,R 是老闆 54歲,聽說我是台灣人,他告訴我他去過台灣高雄,27年前去的。顯然台灣給他的印象很好,他也說不出什麼地方好,只記得人很多。T 是幫忙的,62歲,聽說我先生在中國工作,他說,中國好,澳洲經濟要靠中國。他說,有人說澳洲種族歧視,哪有這回事,看到處是中國人,澳洲人喜歡中國人。

 

搬家後還沒有找人來割草,上個禮拜打電話給原來的園丁小夥子 L,告訴他我們搬家了,舊家再割一次草就不需要了。我們新家也要有人割草,他可能沒有興趣,因為草地小,地方遠。L 立刻回答他當然有興趣,他當然要照顧我這個顧客。於是他來估價,坦誠的說草地說起來也不算小,地方離他稍遠,所以還是照原價收費。我說,那麼我再找別人估價比較一下。他說好,並且謝謝我給他機會,只要我需要他一定過來。

 

上次找了一個 handyman 來釘窗簾的掛鉤,我算了總共二十幾個掛鉤。Handyman 是個個子魁梧的德國佬,幹這個活真是太簡單了。幾天後他打電話來說他跟人家合夥的餐廳需要人手,問我女兒要不要打工。我跟女兒說了,但是沒有讓她去。我有點納悶他為什麼要打電話來,往好的地方想,他看我們是好人。如果我是他,也會這種作風,要找人做工,也要找看起來可靠的人。他大概看我們母女善良可靠吧!

 

防人之心不可無,小心謹慎是必須的。剛到澳洲的時候,剛到上海的時候,我都是抱著小心懷疑的態度,自己心裏覺得辛苦,跟人家接觸的時候,那種彼此不信任的感覺讓自己都不舒服。熟悉人與環境之後,原來小心怕被騙的壞人,結果不是所預想的壞人。

 

所以我覺得這個世界是一個心鏡反射,我們走出去碰到的人其實是我們自己的反射。當然讀者別因為我這麼說就完全掉以輕心,我的看法與經驗只是一個參考。還要提醒你自省,如果你是好人,好的強度是否勝過你所碰到的壞人的強度。如果強度不夠,最好還是避開為妙!

 

我也想起那個可怕的皇后每天早上對著鏡子說,‘魔鏡魔鏡,告訴我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是誰?’白雪公主總是顯示在鏡子的反射,不是有一點這樣的道理嗎?

 

【後記】我是因信受洗的基督徒,本文與命理無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9 02:01
According to some tabloit reports, brad still loves jen. but he finally pick angelina. In this jen-angie-brad love triangle, it's so difficult for outsiders to tell if brat do something wrong.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3-29 05:09 回覆:

Thanks for the comments, it is not my intention to speak of anyone's wrongdoing. 只是非常巧合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一天在墨爾本上班的路上,讀到報紙那一段八卦消息的情景常在我的腦中出現。

說到感情真的不是外人可以置喙的,你提到這一點讓我想到最近看的電影,Meryl Streep 演的 It's compl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