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
2018/06/27 05:49:44瀏覽4334|回應13|推薦104
年輕的時候,我就發覺自己有一個問題。常常在經過深思熟慮,有類似發奮圖強的新計劃,新目標時,就會跟好友們說。說的時候,大家都開心,說完之後,我的大好計劃就有各種理由隨之擱淺。對我來說,那是「人算不如天算」。

偏偏我喜歡說,「說」是分享,也是閒話家常「八卦」的好話題,於是乎,我這個人就難有大成就了。怪誰?只能怪「人算不如天算」。事實上,當然是自己不行,沒有痛下決心,堅持執行的毅力。

我自詡是個「低調」的人,當然個性的確比較「內斂」,另外也是長期見證「人算不如天算」的經驗心得所致。「低調」就是不敢張揚,以免招風而倒。這也就是「性格保守」的由來。

說「性格保守」,不就是「缺乏自信」的另一種說詞嗎?

「自信」?「自信」又是什麼?

表現自信,就需要「張牙舞爪」? 川普就是這類「自信」的最佳寫照,這哪裡是自信,是「狂妄自大」。

蔡英文沒有像川普那樣張牙舞爪,但是她的政府行動,及本人的言論,倒是跟「張牙舞爪」很相近。也許,川普有狂妄自大的本錢,因為他看準了地球上有誰可以讓他吃。對準目標,直接動手,有人就是甘心俯首稱臣,譬如蔡英文就是川普虎口門外等著伺候的小狐狸。

伺候好老虎,就可以「狐假虎威」,所以蔡英文就有膽子嗆習大大了。蔡英文說,「我願意與習近平見面。」呵呵,她想接見習大大嗎?還是「求見」習大大?

川普的嘴臉是自信嗎? 蔡英文的嘴臉也是自信嗎?

嗯~說真格的,我還是認可習近平的自信。

放眼國際,目前全世界說話誰最大聲?就是川普。川普天天推特,天天怒吼,有人巴不得奉承巴結進貢。台灣就是那個自動掏腰包買軍備,還要聽候美國指示,隨時可以當攻打中國的第一炮手。台灣同胞們,你可知道美國駐軍哪裡,就是那個國家要付錢的。今天的新聞,美國要韓國支付比以前更高的軍費了。

蔡英文搞不好又聽了美國反中友台的國會議員的暗示,「求見習近平」就是替川普當跑堂的。一樣是女人,看看英國總理,德國總理,人家吃川普那一套嗎?怎麼就是蔡英文要吃?

蔡英文很可憐,台灣很可憐選出這樣的執政黨與領導人,只能當川普的「跑堂」。對島內只有肆虐老百姓,窮困老百姓,忠心耿耿的綠民說,「既然日子不好過,我們就省吃儉用,克制物慾,修身養性唄!」呵呵,不能開源,只能節流,這是靠天吃飯的人的基本心態。台灣人真的就只能活得如此無奈嗎?

中華民國說「民主」,民主到「國家」搖搖欲墜,百姓民不聊生。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後記]

本來是要寫自己的人生心得的,結果一寫就寫到國家政治,實在是「人算不如天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19:25
這真是 "峰迴路轉又政治" 呀,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30 05:34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在 udn 就好比在台灣,無處不談政治,無處不談統獨。在地球上,又是沒有一天不談美國,沒有一天不談中國,中美是世界的兩個最大國家。走來走去都要碰到他們,呵呵。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19:23
在瑞士住了三個禮拜,遇見不少對美國川普到處煽風點火的行為看做全球笑話,不止老一輩的搖頭,年輕世代如三十四十歲的也都不以為然,在歐洲接觸到各個層面的人種,時常一聽美國來的都會問問美國的政經發展,對習近平治理中國的大氣還是豎大拇指的!在一連串的經貿戰,習近平是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未曾出現臉紅脖子粗的嘴臉,依然是慢悠悠的應付多變的局勢,這就是稱職的領導人風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30 05:30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我不知道美國在川普影響下,到底會不會贏?我的意思就是美國要鞏固世界霸權,踢掉中國的威脅。唉,這就是政治,中國明明還沒有到取代美國的時候,美國早已經恐慌無比,無所不用其極。

台灣逮到這個當現場漢奸的時機,見縫插針,台灣國能成嗎?成了又如何,不過成為傀儡小國而已,而且是子孫世世代代的痛苦。兩千三百萬人在地球上每天都會遇到十四億中國人的任何一個。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13:08

跟Lansing一樣,看到最後一句“人算不如天算”,不覺莞爾,真是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30 05:23 回覆:

謝謝雲霞的回應。

說真的,人生不是如此嗎?多少“人算不如天算”,不如不算。呵呵。

聲明,此算非彼算 。中文太簡單一個字,還真會導致不必要的誤解。我這裡指的傾向於預算的算,不是算命的算。嗯~我這個注解好像也是越說越糊塗。懷疑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13:14

我相信誰是老鷹 誰是小雞 大家都心知肚明

只是周旋在其中的不是母雞而是野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28 14:39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你真會比喻,老鷹、小雞、及野狼,這麼一分,我還有點糊塗了。

老鷹是美國?小雞是台灣?prc 是母雞?政客是大野狼?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05:24

I always use iPad for replying UDN blog in Chinese.  But, for weeks or months, I can’t use iPad to reply or comment at UDN blog any more. Why … ? new setup in UDN blog?

 

It is really inconvenient for me.  This is one of the reasons I have not come to udn blog for a while.  I can only use PC to reply (in English) but I don’t use PC as frequent as I use iPad.  L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28 05:59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知道金大俠公務繁忙,倒是沒想到金大俠少上網是因為打字出了問題。

我也曾經有過這個問題,自己胡搞亂搞,最後也好了,但是也沒明白真正原因。你不妨也試試我試過的辦法: 關機 reboot ,我自己的 ipad 很少關機,所以 reboot 有用。

你只是不能打字,回應窗口有出現吧? 那試試用[純文字]的功能。

試過 notes 嗎?可以在 notes 版面上打字,再 copy paste。

Good luck!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28 06:00 回覆:
還有舊版、新版 變換試試。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8 05:19
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28 05:51 回覆:
謝謝金大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5:54

蔡英文是想張牙舞爪,但是沒有張牙舞爪的本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27 16:13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蔡英文在台灣當武則天,有人膜拜,上香,直接砍民眾的福利,她不需要張牙舞爪。台灣獨派民眾好騙。

川普要吃全世界,還真的需要張牙舞抓。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獨」的民眾
2018/06/27 15:13
很有趣,政府做得這麼爛,他們就是願意縱容。

蔡英文認為備戰好了,可以一邊一國了,意思就是可以打仗了,而且胸有成竹,美國會幫忙打。其實美國恨不得她趕快自己出兵去打,因為打就是替美國打。

另一方面,獨派民眾有人認為台灣人主張武統不應該。這就是獨派的矛盾,不武,能獨嗎?武器對準對岸,又不准人家反擊,這有道理嗎?

台灣民眾真的需要精心做邏輯思考,才知道路該怎麼走才是啊。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4:27
心隨意轉,筆走龍蛇,一發不可收拾;您這是不吐不快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27 15:05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你說對了,話鋒一轉,真是不吐不快。這也是當市井小民的好處,當大人物,說話就要有分寸,有格局,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1:47

其實蔡英文不經意間講了許多真話

「準備好了」:掏空臺灣
「點亮臺灣」:火力發電廠全開
「2025非核家園」:萬一連任執政八年,産業凋敝當然不缺電
「勞工是心中最軟一塊」:吃定你們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27 12:46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蔡英文這個政府一上任就做了什麼?就是肆虐欺壓軍公教退休及勞工....唉,一件一件沒有一件是為國為民做的。

想不通綠民怎麼心甘情願假民主之名,製造新的帝制?真的,共產黨都比民進黨好過不只十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