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規劃自己生命的藍圖,成就完美的一生
2018/04/24 13:36:58瀏覽36970|回應101|推薦251

(上圖:最能表現她的生命光輝的一張照片。)

她用生命寫作自己的人生。

她以愛心為人處事,

她的智慧啟發所有身邊的人,不管是長輩、長官還是同儕。

25歲走完沒有遺憾,沒有瑕疵的一生。

她的上司在追思會上,也在她的冥誕生日烤肉慶祝中致詞,

公開表揚並肯定她工作五年多的貢獻,不可磨滅,而且會被永遠紀念傳承。

【後記】

做媽媽的我一直以為女兒收入不豐,好像沒有什麼作為。她自己也說她沒有野心。她的最大嗜好就是讀書,她不懂中文成語,但是她的實際行動顯示,她心中「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的信仰。

上司說,英格的個子不大,但是執行工作時給人的印象與影響力卻是巨大的。她是一個優秀的心理師,也是幹練的部門經理,負責編寫單位的政策,工作程序與制度,還有培訓新人。

上司說,英格能力所及的範圍很廣,幾乎無所不能。她在工作上,經常提供創新的建議,分享生命經驗。她出口充滿智慧,朋友及同事都珍惜與她對話,獲得智慧的激勵與啟發。

根據英格爸爸的計畫,遺體火化前只有最親近的親友三四人一睹遺容。未料當天出席的老同學、老師、校長,工作上司與夥伴共有51人。四月21日英格生日烤肉聚餐,參加的有 64 人。

父母惋惜英格沒有能夠跟絕大多數的同儕一樣有一輩子的時間,讓自己的後半輩子有享受前半輩子耕耘成果的機會。但是早逝的靈魂與人間的貢獻,在長官與同仁的記憶中因而完美無暇。

英格,我們遠在海外,無法體會你身體不是完美健康的痛苦。沒有早日回來為你打氣,是我們這一生的遺憾。

你這樣走了,留給我們的不只是刻骨銘心的思念,還有讓父母為你驕傲的人間貢獻。謝謝妳,Ingrid, you do us proud。

(好友彼此通知,趕來病榻前致意送別。)

(上圖:2018 年 1 月 20 日好友結婚當伴娘。)

(上圖:她的遠方好友葬禮前捎給我的,應該是兩三年前的照片。)

(上圖:2007 年在中國大陸讀九年級。)

(上圖:2014 年在四川成都劍門關。)

(上圖:2018 年在墨爾本家中,她的愛心雙手充滿魔力,總是讓小貓咪沉醉。)

(上圖:女兒調教出來的小貓咪,滿兩歲,自有媽咪的風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0 12:39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5 15:07
英格是您永遠的驕傲與懷念,但她在世上發出光熱溫暖了大家的心。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2 23:50

我是udn新格友,看了這篇眼眶有點濕濕的!

自己唯一的小孩也是女兒,今年考大學,謝謝你讓我想花更多的時間和女兒相處。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00:14
  • 珍珠:

許久未上網,上次看到這噩夢,著實震驚,這麼美麗傑出的天使,選擇這個不歸路,令我們感同身受,實在太心痛了。 我不知該如何安慰您,只希望您能保重身體,英格在天上也會希望媽媽保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06:43 回覆:

謝謝蜜蜂。

真的是父母最大的哀痛,只能接受生死有命,自我安慰。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0 13:00

珍珠,

帶著哀傷顫抖的心讀完妳全部有關英格出事的心情和記錄,對妳的痛苦,自責和懊悔感同身受。很能體會妳的反應,因爲周遭也聽過,看過認識的朋友的小孩走上這條不歸路的,其中不乏家庭并無缺陷,父母都有在身邊的。作父母的我們總是盡心盡力想讓孩子過得幸福,就像你們兩位,不也是爲了給英格一個更有安全感的物質環境而在大陸打拼嗎? 衹是有時事與人違,和預期的有所出入,但那不是你們故意的,不要怪自己,不要怪孩子的爸,和孩子在這世界的緣分已盡,就求上帝讓你們天上再見吧。兒女是神托我們代管的產業,神才是兒女的主人,衹要我們盡了力,其它的主權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了。

珍珠,妳很有教導的恩賜,也許,你可以化痛苦爲力量,去幫助許多對生命絕望的年輕人,這個世代,真的有好多憂鬱走不出來的年輕人,實在令人心疼,心痛!!求神讓你早日走出陰霾!祝福英格的爸爸媽媽!!

悅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20 14:43 回覆:

謝謝悅己的安慰。

我從來都沒有打算或預備在大陸待十年的,原先說好一年。如果延伸為兩年三年算是合乎情理,事實上我每年都在催促老公辭職的。他不肯辭職不是為了女兒,完全是為了他自己的退休積蓄預備。這是他說得明明白白的理由,是我認為不足為憑的。我所以一再遷就因循,也因為我自己喜歡大陸的生活,很容易就這麼拖延了。在大陸,與在澳洲,真的是不一樣的環境,不像在大陸,年輕人離家在外是很平常的,哪一個人不是。所以就很容易忽略了。

父母的錯真的是無法推脫的啊!女兒也是因為愛爸爸,體諒爸爸的意願,爸爸需要媽媽,所以自己忍受孤獨的況味。這都是親子之間溝通的問題,表面的言語溝通是不夠的。

真的是拖延太多年了,太遲了。目前的我是過一日算一日,能夠維持健康就是福分了。其他暫時不多想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2:27
珍珠,

好久沒來訪,竟然看到這個噩耗,震驚得無以名狀,不知道該說什麼,盼您節哀!等我平靜下來,再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18 14:16 回覆:

謝謝悅己的留言。

是的,真是晴天劈地,往事只能回味。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6 20:44
OMG, 難以相信。她好美,好陽光, so sorry for your los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17 05:38 回覆:
謝謝史老爹。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6 19:42

   有著 滿滿天使般的迷人風采

   是的,她現 已是天上的一顆閃亮的新星了

   Be sure to take care the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07 12:45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的留言。

她曾經是地上的星星,現在是天上的星星了。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11:45
抱歉,耒晚了!心痛,怕亂說一通,等平靜些再說!要保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01 14:22 回覆:
謝謝小心。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4 11:29

啊!萬請 您闔府節哀珍重!

化傷慟為力量!

忙中遲來致意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01 14:22 回覆:
謝謝鳳姐百忙中的留言。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