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事心紀錄28:再怎樣陽光也有悲傷時
2017/07/21 04:15:50瀏覽779|回應0|推薦9

生活記事心紀錄28:再怎樣陽光也有悲傷時

  今天看見朋友的發文,訴說著自己兩段深刻的愛情卻已失去的故事。我的淚,一直流個不停,止都止不住。也跟著傷心,難過,辛酸。接著陣陣的心疼,後來,發現自己的眼睛模糊到看不清楚眼前的東西,眼睛竟然哭腫了。而那傷心,還深深留在心底。久久無法脫離。

  我是個很陽光的人,看事情也都以「希望」來看結局。不管過程有多艱辛,我始終懷抱著希望,從未讓自己活在絕望裡。如果真的走到絕境,也會培養自己擁有轉念而勇敢面對的勇氣。總是不斷告訴自已,只要還有一口氣在,我就會有希望。這就是我,不願意向命運臣服,不願意在任何困境下向失敗低頭,即使我失敗了,我也會昂起頭,挺起胸,告訴自己:我挺的過的,因為,我還活著。活著,就有希望。而我,會在希望的支持下,依然懷抱對人世間的夢想。

  然而,再怎樣陽光,我還是會悲傷。

  悲傷人間所有的苦難,心疼人間所有受苦的靈魂,感同身受著那被困境折磨而無法解脫的靈魂,感受人們無助的悲戚,而在心間泛起的酸意,總是讓自己淚流滿面。那種傷心,是從心底深處往外慢慢地蔓延至全身。於是,瞬間,感受到所有的身體裡的細胞,都在哭泣。從我的心,擴散到全身各個器官,各個角落。於是,我知道,悲傷已經完全主宰我的身心,然後,透由眼淚,一點一滴的流出這些傷心的淚水。我感受到大顆的淚,不停的掉落,我的衣服,竟被自己哭濕了。

  一旦真正的沉入「悲」中,就要經過大大的淚流,才能釋放出鬱積在體內隱藏的很深的負面思緒。哭出來,讓我重獲新生。在流淚的同時,我知道自己在脫胎,脫去那層叫做「悲傷」的外衣,並重新穿上「希望」的大衣,而這過程,一輩子都在重複著。死亡,再新生。死的是「悲傷」,生的是「希望」。於是,在這樣的一生中,在日常生活裡,也經歷了這樣不斷的生死輪迴。

  有人一直穿著悲傷的外衣,縱使沒有人喜歡悲傷,卻又常常陷在悲傷裡。對於這樣的狀況,我總是不斷的思考著,我能為這個「悲傷」的人做些什麼?我好想給這個人「陽光」,給這個人「希望」。然而,我是這樣的渺小,我的能力是如此的有限,我要如何去做,才能減少悲傷者的悲傷呢?最後,我總是「陪著」悲傷者哭泣,彷彿要為他們哭掉一生的苦難,透由這樣的傷心,彷彿可以稍稍獲得一些安慰。

  我很陽光,也很愛哭。而我哭的,通常不是為了自己。近年來流的淚,幾乎沒有一次是為自己的。或許因為我很幸福,所以,我不再為自己哭泣。然而,我卻會一直不斷的為朋友,為家人,流下一顆顆傷心的淚水。悲傷,是如此真實的侵襲著我,彷彿要哭掉一輩子都哭不完的淚水。

  於是,我體悟到一個事實,再怎樣陽光,也有悲傷時。只是,悲傷,不會是我永遠的夥伴。但願,天下的所有傷心者,都能重獲「新生」,我在心中,默默的祈求著。祈求著上蒼,給予我的家人,朋友,以及一切有情眾生,都能有滿滿活下去的希望與勇氣,都能擁有:面對挫折而能堅強勇敢面對的意志力。祈求上蒼,給予慈悲,照顧他們。我如是想,也如此的希望著,願我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能在陽光的洗禮下,露出幸福滿足的微笑。如此,我好像就不枉此生了。

  寫著寫著,怎麼好像自己在寫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但是,無論如何,我的衷心期盼,將會一直持續下去。以此文,獻給所有的朋友,祈願你們:安康,喜樂,懷抱希望,永世幸福。

   黃湘於2017.07.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0684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