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機先生辛苦了,祝您父親節快樂!
2008/08/08 16:07:39瀏覽1685|回應3|推薦11

我的父親是一位很Nice的公車司機,曾有一位就讀金甌女中的學生在多年前的父親節當日送了一封賀卡給我的父親。我只記得信封上寫著:「司機先生辛苦了,祝您父親節快樂!」原本那張賀卡被我保存了好多年,但有一年因受不了自己對父親的思念(人總是要活在現在,走出過去),就將它給丟了,現在覺得有點可惜,因無緣讓各位看看那位女學生所寫的內容。
還記得當天晚上,父親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到他的書桌前,看看這封文情並茂的卡片,我永難忘記當時父親臉上帶點靦腆又得意的笑容!

父親開始以開公車為職業是在我國二的時候,一直到我大二。中壢客運、桃園客運、中興客運都有他的足跡,但服務最久的要算是迴龍客運。父親喜歡和乘客(尤其是年輕學子)說說話、聊聊天,但可別就以為他會不專心開車唷!也因此,能引起許多乘客的共鳴。
父親喜歡為公車總站一些宣傳海報做設計,他也喜歡作一些木雕刻品放在站裡頭。說幾件各位可能比較不知道的事情:

由於長時間開車(公車司機的左腳大都長時間含接在離合器上頭)的緣故,下班後會有嚴重腳臭的問題,這會嚴重的影響到家人的生活,若父親還在世,我想我會買一雙有名的除臭鞋給他穿的...
還有,就是會遇到許多不肖份子(應該說是小混混吧!)藉著一些不起眼的擦撞,而趁機勒索、甚或痛毆當事人,我就目睹好幾次,父親被毆得全身帶傷的回家...

附上一封我唯二保留的信件 - 父親當年親筆寫給我的家書,並祝他老人家

父親節快樂

P.S. 父親喜歡稱呼我為:柏山哥(客家話,海陸腔)

---------------------------------------------------------------

柏山哥:

  週間(上星期一)離家搭船返營部後,一直沒有消息,念甚!
  日昨突接你電話,胸中豁然開朗!

  對自己人生與前途必需有規劃,仍然是老話,不要沉迷於交友(不管♀or♂)
  要按上級指示去做,絕不可頂撞,如若得空,應複習多數有關功課。

  柏山哥,好自為之,我對你倚望很大
  謹附上自製通訊錄乙份

  愚父 十一,十三

----------------------------------------------------------------

最後,我要感謝 agnes1658 的公車司機進天堂笑話一則,謝謝妳讓我釋懷!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15135

 回應文章

派克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壺,對不起!一不小心將妳的回應給刪除了。
2008/08/16 22:17

依稀記得「小壺」於2008.08.12 20:30的留言如下:
(原標題為:「謝謝你」)
--------------------------------------------------------------

謝謝你的鼓勵

很多事情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知道其中的痛

不過,至少你現在可以一篇篇將關於你父親的文章寫出來了

想念放在心中 日子還是要好好過啊

加油~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16 23:33 回覆:

很高興,妳看了我回覆妳的留言、還有孩子,別哭這篇文章,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為了給妳鼓勵而存在的。

孩子,別哭」這篇文章似乎寫得有點冗長(更遑論我已刪了大半情節)、而且也花了我太多時間(我花了近四個小時)、還有,點閱、推薦率超低!由此可見我的筆下功夫真的還是需要多多加強啊!

為了上述的原因,又再次逛了逛妳的網站,發現二件不爭的事實:妳所寫的文章,發表時間雖都不久,而點閱、推薦率卻大部份都很高;還有就是,妳可以用很簡短的筆觸將平易近人之事,形容得讓人會心一笑(比如:打錯電話,看完真的讓我笑了一陣子呢!)。
所以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妳形容妳父親的文章。

沒錯,「想念放在心中,日子還是要好好過啊...」讓我們也都加油吧!!

再次向小壺說聲對不起,我很重視每一篇留言的回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8/08/11 23:30

完全瞭解那種想提筆寫但又停擺的情況

我父親也於數月前因病過世了

除了想念還是想念

有好多想寫的事 但卻都無法著手....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12 12:35 回覆:

「除了想念還是想念,有好多想寫的事 但卻都無法著手....」

看了妳的留言,心裡頓時覺得傷心難挨!因為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經歷過,所以我很清楚。想寫些鼓勵的話,又害怕妳不是很想聽,想了想,只告訴妳:

父親走了11年我才走出哀痛,寫出這篇文章,相信妳不會比我還要差吧!

逛了逛妳的部落格,發現妳在寫些轉念的文章,心底油然敬佩!(因父親過世後的2~3年,我還在打混我的人生,無法像妳這般積極。)

繼續加油!我也會一路支持妳的。

願上帝賜福於妳

A-men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09 15:28

很感人,光是想像那種畫面.....

還記得老爹常常說 :「如果阿公還在,現在帶他和我們出來走走,他一定很開心。」即使老爹已經很孝順了,但他仍然覺得不夠。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09 17:34 回覆:

這一篇文章是我一直以來就想寫的,可是每次尚未下筆,眼眶就很濕,當然就寫不下去了。

我想許多時候,人們需要暫時先轉移一下焦點,才能全神貫注在當下該處理的事情上,妳說是吧!這次,我就是先看完了一則笑話,才能一鼓作氣的將這次的內容一次寫出。

「很感人,光是想像那種畫面.....」,我覺得妳的評語讓我很感動,當下看到時,是先哈哈哈大笑了三聲(別誤會,我動情之前會先小小的大笑一番,你知道的,男人嘛...有時候有點ㄍ一ㄥ),然候就是靜下來,開始被妳的短短幾句小評所觸動。謝謝妳!真的。
直到此刻我才知道:原來我寫的文章也能感動人們!!

期盼妳也能和妳老爹一樣的孝順!(有點好奇,父親節妳送了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