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年期症候群
2010/12/15 14:48:48瀏覽653|回應1|推薦6

手術後享受體力恢復、心情愉悅的快樂時光

回想起術前兩三個月

因血紅素過低僅4.3 (正常約12-15)

一層樓高都可以氣喘吁吁

校門到教室必須休息3次才到得了

現在真覺「幸福

 

術後一個多月

在電腦教室吹著冷氣卻熱得快無法呼吸

脫去外套繼續咬牙教學

空檔檢查冷氣----正常呀!

但是斷斷續續出現「熱到抓狂」

從未有過此情形

加上連日有忘東忘西

忽略很多顯而易見的事物

讓我擔憂或有一日會忘了自己的名字

甚至失去工作能力?!

狂算數獨-----希望能減緩腦力的衰退

再遇關節的偶發疼痛或不對勁

才驚覺這一些是打針造成的更年期症狀上身囉!

【熱潮紅、記憶衰退、骨質疏鬆…】

 

因手術之輔助療法(注射柳培林)

讓我有機會提早領教更年期症候群

也許因知道這些症狀會隨注射而結束

故無心理上的不安、焦慮或憂鬱

「熱潮紅」也漸能適應,但一日仍會有大約二、三十次熱到冒汗,只持續數分鐘不等,衣服穿了脫、脫了又穿,晚上也是反覆踢被與蓋被,發作時伴隨著心臟不舒服

 

關節的不適乃漸進式---先是關節處有些不對勁,較易腰痠背痛,再延伸至走路腳跟、膝關節痛(持續走較不痛,坐久忽走就像是老人家行動困難般舉步維艱)最近已讓我變得能不走就不走,白天若走太多,晚上小腿以下即使不走也持續痠痛,近日甚至肩頸全都兜不攏、鬧革命!

擔心骨鬆造成永久副作用

只好補充些骨頭關節的潤滑劑

狀況也好轉,不再畏懼「雙腳落地站立的瞬間與開步走」

 

這可是人生絕無僅有的機會

在四十多歲先體驗老年期的體能、困難

會讓我更珍惜「當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4699678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21 07:10

多保重

parus(parus) 於 2010-12-22 13:29 回覆:
謝謝您的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