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風逐流的奇異旅程之監獄風雲---第十三、十四集!!(全56集完)
2015/08/12 02:19:48瀏覽799|回應0|推薦4
2014年8月20號,星期三

因為昨夜心情的低落我又再次失眠。
但今早清點完名之後看到有些人換上白衣黑褲的時候,
我想到今天是探監日,難過的心情有變的好些了。

我沒有手錶牢房也沒有時鐘,我只能靠清點名來判斷時間,
固定點名時間是早上六點、九點、中午十一點半、下午六點
及晚上九點。(原本下午三點也要點名,後來覺得太費事了才省略)

而我清楚知道,每天下午一點鐘開了牢房的門之後,
我斯條慢裡地去收一下衣服然後整整齊齊的摺好放在衣櫥,
等一切都整理完畢之後,再換上白衣黑褲等著先生來探監。
(天知道,我平常在家摺衣服從沒把衣服摺的像豆干一樣這麼整齊)

我的衣櫥是紙箱做成的,我只在箱子外面蓋了一件被套,
廢物利用的紙箱同時還是萬用收納箱,裡面還擺放著水果、
私人用品及零食,上面還成了我擺放書跟筆記本的書架。

我真沒想到,我在這麼克難的日子還能有這麼好的鬼點子,
利用紙箱及盛裝水果的保麗龍盒都成為我歸納東西的工具,
讓同牢房的牢友都問我能否也能幫忙找個如此耐用的紙箱。


現在回想起來我不得不承認,我自己的適應能力真的很強,
比打不死的蟑螂還要更加頑強。
曾經每個認識我的朋友都以為我是一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女人,
相處長久下來也一直認為我是一個天生命好的女人。

可卻不知我向來報喜不報憂,就算再怎麼傷痛難過,
我從不敢在外人面前哭,就連結褵多載的先生也只看我哭過一兩次。
可是,我真的窮過苦過,而且還不只是一次!


在這無聊的監獄裡,很多沒有時間也不願再回想的事情,
現在全一一浮現在腦海中,像紀錄片那樣不斷地撥放。
我的人生充滿了很多精彩狗血的八點檔泡沫劇,
我想,如果我懂得如何寫下我的人生,
這本書因該會讓大家邊哭邊噴飯吧。


我永遠忘不了我第一次嘗到窮到揭不開鍋的滋味,
那次窮到我吃了整整一個月的泡麵。
不要誤會了, 不是每餐都有泡麵吃,
而是一天一包泡麵在配上一鍋白飯,吃了整整28天,
而我,不敢回家哭訴也不敢跟任何人說起。


當然,我不是沒曾想過要解脫一切,但閻羅王鄙視認輸的我。
為了磨練我更加堅強,所以我與當時的男友現任的先生分手後,
再我還在摸索認識新國家、新環境、新工作時,送來我第一個孩子。


我不過世個凡胎俗子,不過是個弱小的女人,
我哪有可能闖過一次又一次嚴苛的考驗呢?
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把脾氣發在我先生身上,
而他,我的先生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
用他的行動一次又一次地來證明他的努力。


終於聽到走廊大喊我的名字了,
闔上小本子,告訴自己別忘了請先生幫忙帶筆記本。
我的小本子早就寫滿了,我寫到連發票紙張的背後都不放過,
怕寫得太快,還故意把字寫得像螞蟻一樣小,
牢友看不下去直接從作業簿撕下來的幾張白紙遞給我。

哈哈…..大家都知道我每天都得寫日記了,
可是我的日記跟小學生一樣,好多注音符號喔。




////////////------------我是分隔線//////////////////

2014年8月21號,星期四


我的先生真的很疼惜我,我的一舉一動都逃不了我先生的觀察入微,
他昨日下午一看到我,就問我怎麼又沒睡了,看妳的臉色有多差啊,
還有阿,求求妳多吃點,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打電話告訴我,
就算不是探監日,我也會拜託大使館的曾秘書幫妳送來。


可惜至今我胃口還是很差,連平常愛吃的零食也沒了慾望。
還嫌棄覺得先生每次來都拿一大堆東拿西的塞進來給我,
全都好到我牢友們了,個個吃到連監獄的食物都不吃了,
煮飯的雙子星妹妹已經開始發難向牢頭告狀了。
牢頭只好下令,如果不吃監獄的牢飯以後就甭再吃了!
大家只好乖乖又吃回自己的牢飯不敢再妄想我的大餐了。


我不想慣壞那些人,怕會得寸進尺把恩惠當做理所當然。
因為,在我的思維裡,人性本-------惡。
這不是人類的錯,而是現代必須得生存的一念之間,
而這一念之間可以是人人誇耀,也可人人唾棄,
全要看用在什麼場合用再什麼人的身上,
人,要抱著慈悲及謙卑的心,方能懂什麼叫感恩。
(我當然也是惡人,因為我還是有貪婪之心)



而先生的想法是,他只怕我在裡面被人欺負了,
明知道我幾乎不吃肉類,但知道裡面食物很缺乏,
希望那些牢友能夠看在食物大餐的份上可以不要為難我。


呵…..我是誰啊?我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耶。
(我怕小強,所以我不能把我自己形容是小強,太噁了)
(還是禍害遺千年?上個公司的同事私下喊我害人精)
半生不熟的米飯跟髒水都敢吞下肚了,還有什麼我會怕的?!
我想,我應該還沒告訴我先生裡面還有死人咧。
是的,有人想不開半夜吞藥自殺死了!


嗯,沒有牢房的牢友妄想著我的大餐也好,
管理及製作麵包的伊達說,麵包部的冰箱她免費借我用,
至少我可以拿給其他沒有家屬且心地善良的囚犯吃,
這裡有太多可憐及無辜之人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的大餐拿去與她們一起享用。


跟伊達當上朋友的經過是很好玩的,
因為先生拿了一顆高麗菜還有幾根胡蘿蔔來給我,但監獄沒有刀,
而我也從未練過降龍十八掌或少林寺的金剛掌,
我望了兩天的高麗菜,我好想吃喔……….
算了,我決定還是尋求協助好了,連問了好幾個人,
大家要我去找雜貨店要不然就去麵包店碰碰我的運氣及人緣,
看看是否有搓籤的工具,應該可以借到的。


二話不說拿著高麗菜拉著安娜就跑去麵包部說,請借我戳籤。
伊達看在安娜的份上什麼也沒問就請助手借給我了,
搓阿搓阿…..很辛苦的搓籤,就為了想吃一到可口的沙拉,
沙拉有甜菜絲、高麗菜絲、洋蔥丁、甜椒丁、胡蘿蔔絲及檸汁。
(本來我打算把甜菜用水煮熟撥開吃,可安娜說甜菜沙拉很好吃)



因為高麗菜很大顆,而另一隻手要拿著搓籤,真的超費力氣,
就在我與安娜不知道幾次的短暫的休息時,伊達也剛好忙完她手上的事情,
她走了過來問我們, 既然要吃高麗菜絲,為何不拿刀切絲就好呢?



我反問她,不是監獄不准有刀嗎? 哪來的刀啊?
話剛說話,伊達就喊著與她一起做麵包的助手說:
把刀子拿過來,快點來幫忙切菜,這個支那人不行了!


哈哈哈,當我看到兩把明晃晃的大菜刀時,我笑了好久喔。
伊達翻了翻白眼說:妳不早說,不然我就叫助手幫妳就好了啊,
看妳這麼可愛,妳一定是個好女孩,我這裡隨時歡迎妳來聊天,
於是友誼就這麼建立了。


到了黃昏之時,那位大陸籍的姊姊從法院回來了,
問她情況進展如何? 姊姊無奈的回我說:法官還沒有決定呢,
一聽到這樣,我勸著姊姊還是得想開一點,應該很快就能回家了,別擔心,
還告訴姊姊,我今天做了兩道好吃的料理就別再不開心了,愁眉苦臉的也無濟於事,
倒不如放開心胸開開心心的吃我做的大餐呢?


安慰姊姊的同時,其實也是在安慰我自己,我得找個藉口為自己打氣才行。
也不知道是料理好吃還是我的勸告起了作用,今天大陸籍姊姊吃的特別多,
把我原以為可當兩餐的料理全數掃空,
也好, 也真該好好大吃一頓了,至少明天氣色會更好一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77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