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能複製張亞中論述?若當選,真能簽和平備忘錄?
2021/09/23 22:45:51瀏覽1972|回應2|推薦2

簽和平備忘錄?不能靠選舉決定,國民黨黨內有共識嗎?

原本以為國民黨在歷經韓流瓦解後,會走回主流民意,但這次黨主席選舉的『張亞中現象』,卻讓我們看到國民黨又走向另一個升級版的韓流方向前進。

比韓國瑜更具辯論口述能力的張亞中,提出了兩岸政黨間實質政治談判的新戰略,當選黨主席之後,他將前往中國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為爭取兩岸和平而努力,這是張亞中與民進黨間二元對立的政治主張,這真是國民黨未來該走的政策方向嗎?

『張亞中現象』與『侯友宜現象』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民黨路線,我曾經寫過一篇國民黨用什麼對抗民進黨本土價值的文章,在政黨競爭的類同點上,民進黨已經學著像國民黨,這也是民進黨重新執政的政治修正,內部獨派勢力其實並不滿意這種政治走向。

反觀國民黨,某種程度也拉開統派的框架,走向中間路線,接下來,走向馬英九路線的2.0,才有機會重返執政。

但,國民黨不敢挑戰九二共識,一直在馬英九1.0路線框架裡打轉。

於是,敢挑戰馬英九的張亞中,提出的兩岸和平備忘錄,並沒有多數國民黨菁英間的共識,但卻可能以新鮮感大躍進方式,有機會當選國民黨主席,成為國民黨未來的政策主軸。

馬英九難道不出來說說話,馬英九認同張亞中的論述嗎?

『張亞中現象』很像當年的韓流模式,正在重複進行政治上的飢餓遊戲,在這場黨主席選舉的擂台上與舞台下,喊爽的,喊打的,肉搏戰的,都只是想著再來一場輸贏,張亞中人氣旺,就他了。

韓國瑜三輸後,國民黨走回中間改革路線的決心仍不夠強烈,張亞中的論述看似新鮮與理性,但不是往中間靠攏,只是再度與民進黨二元對立,從政黨品牌競爭觀點來看,國民黨應該走向多元開放的政策路線,對抗本土反中的政治路線,這是後現代解構與顛覆二元對立的論述,而張亞中若當選,恐失去選舉裡中間選民的戰場,政黨之間類同點主流民意部分,豈可拱手讓給了民進黨?

任何政治論述,都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也不是某個時間才具有傳播影響力,不同人說要有一致的效果,不同時空也應該有類同的反應。

如果張亞中的統合論,或是兩岸和平論可行,為何國民黨過去不敢列入政策主張?不是張亞中本人說,又有誰可以複製說好這個論述,請學者及政治人物對外公開呼應這個論點,國民黨黨員投票認同,不代表這個論點就可以付諸實施,國民黨內部政策形成,是用黨員票決定,不需共識決嗎?

如果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由張亞中當選,若張亞中主張黨內無法形成共識,黨主席該如何面對支持者與黨內不同聲音?

朱立倫的『自強論』與張亞中的『和平論』拼鬥下,龍虎鬥沒有結局就是最好的結局,黨員票若給了江啟臣,朱立倫沒輸,張亞中沒贏,創造2.0版江啟臣再一次機會,真正成為造王者,讓2022局勢回穩,不充滿變數,讓民意重新檢視國民黨最後的選擇結果,這不是爭輸贏,而是找回中道,去除刻板印象。

國民黨翻轉局勢的時機不是現在,而是2022年到2024年這段期間,而且是客觀情勢有利時,國民黨民調上升實屬不易,黨主席選舉結果,提早內爆引發爭議,不利戰鬥隊形。

國民黨執政的救星不是黨主席,而是總統參選人,留給未來的政治明星,一個政治揮灑空間與訴求全民意的機會吧!

您若是國民黨黨員,您有投票權,我沒有,聽聽我的論述,我不藍不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68296085

 回應文章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4 21:28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lw6f_Jvho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4 20:49

國父臨終之言 和平奮鬥救中國

和平是結束敵對 朝向合作統一的方向 

張若是黨主席 也無法一蹴及就 把兩岸和平備忘錄一下子簽上 這中間須要談判過程

還有中共的善意

民進黨已經是第四次執政 蔡總統是國際談判高手(網路)

為何不為台灣的和平繁榮與未來 主動出擊與中共談判呢? 

台灣的主流民意是什麼?  怕只會愈年輕愈獨愈反中 無法扭轉

中國國民黨 需要有擔當的黨主席 能承先啟後

為保台灣和平安全而奮鬥

中國國民黨若不中國 就不有開羅宣言波茲坦公告 光復台灣 之事了

台灣每一個人都應該關心政事 了解國共內戰歷史 

不僅要能是藍是綠也要敢紅

民進黨與中共並無冤仇 為何民進黨反蔣 又如此反共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