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郭董!您做了最佳典範!
2021/08/31 19:04:40瀏覽2203|回應1|推薦14

讓家長安心,才是執政典範!

很多事,一生只有一次機會。

台灣從1996年開始總統公民直選,從第九任到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共七次大選來看,選總統,真的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第一次沒選上,政治補考的機會非常渺茫。(參考以下附註整理)

蔡英文倒是例外,她輸過一次,之後連任兩次。

勝者恆勝,敗者恆敗,首次選舉沒選上,幾乎沒有下一次當選的機會。

選總統,有人很想選,例如宋楚瑜選了好幾次,卻時運不到;有人先成為總統副手如連戰,連選兩次總統,都無法當選;更多人選過一次沒上,我相信總統夢仍在;有人曾參與黨內競爭,民調落後留步,例如郭台銘。

先當副總統,是不是有魔咒,將來選總統會有阻礙。

從連戰、呂秀蓮、蕭萬長、吳敦義、陳建仁、賴清德來看,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未來仍不可知,其他人都沒有往上進階的緣分。

郭台銘,曾經是台灣首富,選總統,他曾經一度興致勃勃,黨內初選沒過,一度想用無黨籍連署參選,中間選民支持氣勢正旺時,他卻打消念頭。

郭台銘其實不算真正選過總統,他的第一次,還沒有真正上場使用,未被民意檢視。

他應該是台灣總統選舉史上,第一位準備好了,連競選廣告都拍好了,最後戲劇大轉彎,宣布退選。

他也應該是台灣政治史上,政見被朝野參考選用,培養人才資源分享,自己無緣親征政治的大咖人物。

不選最大,不選最沒包袱,有人說他是商人,永遠都有備案,不會孤注一職。

不選的郭台銘,沉寂一段時間後,聲望卻如日中天,捐贈疫苗與催貨疫苗,讓他像極了總統。

郭台銘面對媒體專訪,曾經針對退選總統一事表達心境,他說他後悔沒有堅持下去。

看看他黨內初選提出的治理國家政見,其中『0歲到6歲國家養』的幼兒政策頗受好評,2019年底,蔡英文宣布育兒津貼政策不僅加倍到五千,還延長到六歲,行政院創了另一個類似的口號,『0-6歲國家一起養』,讓年輕人敢婚、願生、樂養。

2020年的尾牙,郭台銘當場宣布,將鴻海原本的員工育兒津貼從03歲,擴大至6歲(含未滿7歲),符合條件的員工,每個月都可領到15千元,希望幫助鴻海寶寶成長,2020年度,鴻海有一千位以上寶寶受到照顧。

郭台銘選前曾說自己要參考日本「松下政經墊」,成立「郭台銘政經學校」,培養對政治、經濟、未來科技有興趣的優秀人才,提升參與國家公共事務的人才素質。

郭台銘的政經學校並沒有後續下文,但柯文哲在最近民眾黨成立兩週年後私下向媒體透露,民眾黨的下一步規畫,就是打造為台版的「松下政經塾」,怎麼這麼像郭台銘的夢?

原來民眾黨年初成立「國家治理學院」,邀請各界菁英與各行專業,為學員傳授新知,而備戰20222024,已經號角響起。

郭台銘臉書裡2021.8.29最新的貼文,『隔離期間,看著電視,一則一則的新聞襲來:BNT預約三小時內近二百萬人、三峽家庭群聚感染十人、機師打了二劑AZ仍遭突破感染、12-18歲打BNT18-29歲年輕人及大學生疫苗孤兒……看著看著突然覺得肩上的責任更加重大,也希望能透過一些訊息的傳遞,幫助政府帶給大家一些安定人心的力量。』

郭台銘在臉書裡透露,BNT在台灣直到83日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後投產,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希望首批能在9月中秋節前後分批抵達,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量大約是800萬劑至900萬劑;他也向BNT探詢,明年疫苗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的可能性。

如果不是郭台銘首先發起民間捐贈及積極催貨,BNT應該不會如此快來到台灣?

郭台銘說,個人榮辱不重要,自己只是為了台灣站在最前線的老兵,讓大家免於疫情的恐懼。

郭董,我挺過您,也罵過您,但此刻........

謝謝郭董!您沒機會選總統,卻像個來自民間的總統。

謝謝郭董!您沒機會選總統,卻做了最佳領導人典範。

—————————————————————-

附註:

台灣1996年開始總統公民直選:

選過總統的人包括:

陳履安(無黨、1996年首選落選)

李登輝(國民黨、1996年首選當選)

彭明敏(民進黨、1996年首選落選)

林洋港(無黨籍、1996年首選落選)

宋楚瑜(首選無黨籍3次代表親民黨參選、2000年起4次總統落選)

李敖(新黨、2000年首選落選)

許信良(無黨、2000年首選落選)

陳水扁(民進黨、2000年及2004年二次當選)

連戰(國民黨、2000年及2004年2次落選)

謝長廷(民進黨、2008年首選落選)

馬英九(國民黨、2008年及2012年2次當選)

蔡英文(民進黨、2012年首選落選2016年及2020年2次當選)

朱立倫(國民黨、2016年首選落選)

韓國瑜(國民黨、2020年首選落選)。

勝選任副總統的人包括:

連戰(1996年,李登輝副手)

呂秀蓮(2000年及2004年,陳水扁副手)

蕭萬長(2008年,馬英九副手)

吳敦義(2012年,馬英九副手)

陳建仁(2016年,蔡英文副手)

賴清德(2020年,蔡英文副手)

參選副總統敗選的人包括:

王清峰(1996年,陳履安副手)

謝長廷(1996年,彭明敏副手)

郝柏村(1996年,林洋港副手)

張昭雄(2000年,宋楚瑜副手)

蕭萬長(2000年,連戰副手)

馮滬祥(2000年,李敖副手)

朱惠良(2000年,許信良副手)

宋楚瑜(2004年,連戰副手)

蘇貞昌(2008年,謝長廷副手)

蘇嘉全(2012年,蔡英文副手)

林瑞雄(2012年,宋楚瑜副手)

王如玄(2016年,朱立倫副手)

徐欣瑩  (2016年,宋楚瑜副手)

余湘(2020年,宋楚瑜副手)

張善政(2020年,韓國瑜副手)

-----------

我是陳念初,年輕時筆名蒔影,今天的蒔影(Ying)語錄:『謝謝郭董,我三小孩都加選了BNT,讓家長安心,才是執政典範!」

-----------

更多文章

陳室長U值媒:https://udn.com/umedia/author/chiefchen

字評。文事:http://blog.udn.com/niennien1234/articl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6707358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2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