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人生是一場戲,你是英雄還是被打的怪獸? 你的信念 決定你是誰|火星爺爺創意王課程
2020/04/11 23:23:26瀏覽2325|回應0|推薦24

今天晚上,和孩子一起看了Netflix《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劇情描述

大雄和朋友一起拍攝英雄電影,卻誤打誤撞捲入真正的星球保衛戰,外星人亞隆一直以為大雄和他的朋友們是真正的「銀河防衛隊」,期間大雄坦承「其實我們只是拍電影,是假的」但亞隆誠摯說「但在我心中,你們是真的英雄。」

 

最後,大雄和朋友們成功拯救波克爾星,從一度想逃跑,成為真正的英雄。大雄更從一開始只能在英雄電影中,扮演被胖虎打的怪獸,成為真正的英雄隊長。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大雄相信他可以當英雄、不想辜負亞隆的相信,進而感動了同儕,大家一起相信自己是英雄,最終拯救了世界。

 

假的電影,卻產生了真的英雄。因為一個人願意相信,於是產生蝴蝶效應,改變了全世界。

 

人生是劇本  你怎麼寫自己的角色設定

 

相信,可以改變人生嗎?前不久,我上了火星爺爺的「創意王」線上直播課程,也有同樣的感受。

 

火星爺爺是誰?他8個月大小兒麻痹,7歲才學會走路,該是一手人生爛牌的他,卻能橫跨日月潭、跨越北極圈、出演MV、騎單車玩潛水、登上TED講堂、出7本書得到17項國際大獎…上天給他爛泥巴,他卻能玩出青花瓷。

 

我記得上課第一天,他請同學們回答「你覺得你是有創意的人嗎?有創意寫1,沒創意寫2」我懦弱的寫了「1.5」這樣一個不上不下的爛答案,因為擔心寫「有創意」但其實我根本沒有、害怕寫「沒創意」顯得自己太糟糕。就算沒有面對面回答,我連自己是怎樣一個人,我都活在別人眼光裡,不敢確定啊!

 

撕掉自己的標籤

 

那天的課程,火星爺爺花了很多時間講自己的故事,他告訴我們,別為自己貼標籤,當然也別為別人貼標籤,更別幫自己的孩子貼標籤。因為,你的人生劇本怎麼走,在貼標籤的時候就決定了。一但貼了標籤,就看不到不一樣的世界了。

 

課程最後,他請在電腦前的每位同學,一起把手放在胸口「撕標籤」。我記得,我深吸一口氣,撕得猛烈,把衣服釦子都差點拉壞了。我告訴自己,從今天開始,我要重新活過。

 

甩掉包袱 痛並且快樂著

 

火星爺爺的「創意王」課程總共8(加上一堂課前訓練),每周兩次、每次一小時,每次只講一件事。看來該是輕鬆簡單,但其實下課後才是真正的挑戰,每一堂1小時的課,我大概會花8小時以上想怎麼寫作業,甚至作夢都是它。

 

8堂課8次作業,每次作業都要選出MVP,我的同學來自各行各業,有到TED演講、出過好幾本書的名師;有好幾個學養豐富的大學教授、企業老闆,每堂作業要分享到社團群組彼此觀摩,要能拿下MVP,比得是誰的作業能夠創造最多「WOW!」的感受。

 

初期,我寫的很挫敗,覺得一直未能入選MVP,一定是自己資質太差,沒有創意,算了,不交作業也不會怎樣吧,何苦對一個線上課那麼認真?但是,我想到了自己「撕標籤」時的信念,決定跟著火星爺爺的進度和同學們的腳步一起走。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

 

8堂課8堂作業,每堂課每個人加起來就有近300個作業,火星爺爺每篇作業都認真給評語,甚至我以工作遇到難題來做創意發想,火星爺爺也認真以顧問角色給分析,給了在大海載浮載沉的我最好的浮木,幫助我用課堂作業解決了不少工作上遇到的難題。

 

最後,我拿到了MVP,雖然只是數位優秀MVP其中之一,但我真的走到最後了。我沒有放棄,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我的同期同學,組成了好幾個不同的學習群組,大家互相鼓勵、互相學習,這樣正向的氛圍,讓彼此再也不孤單。

 

你的信念  決定你是誰

《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中,總是哭著被欺負的大雄,最後成了英雄隊長。火星爺爺邀請地球人登上他的故事星球,開始了一段奇幻的創意旅程,最後大家拿到了「創意王」的加冕皇冠。

 

如果人生是一場戲,你是英雄還是被打的怪獸?你的信念,決定你是誰。你現在的每個選擇,也會如蝴蝶效應,影響接下來的人生。

 

謝謝火星爺爺,給我一堂滿滿的人生課。

 


🚀好課推薦:

👉故事王: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逼死自己? 「故事王」的練功旅程

                 電爆自己 !一堂結業後比上課累一百倍的課

👉創意王:如果人生是一場戲,你是英雄還是被打的怪獸? 你的信念 決定你是誰

👉臉書行銷王:不想變厲害,千萬別選權自強! 線上課超輕鬆?選錯老師,你會累8倍!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3244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