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術騙局vs打開僵局 為什麼蔣昊「社交魔術王」課程改變數百個人生?
2021/01/11 05:39:07瀏覽3951|回應1|推薦14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學魔術。

 

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因為太過自卑,所以故意武裝自己,逞強做好每件事,反而看來高傲、和人距離遙遠的人。

 

我沒什麼朋友、沒什麼關係親近的好同事;跟別說和家人的關係惡劣,還遇過幾個渣男前男友,卻還覺得別人對我那麼糟,都是因為自己太糟糕。

 

逞強的落寞人生

我總是羨慕那些親切隨和,很容易和人打開話題、拉近關係的人。高三的時候,畢業旅行要表演跳舞,倆倆分組,我成了落單的那一個。

 

當時,我覺得羞恥、難過、無助,很想從學校四樓跳下。但是,我就只是自己繼續練舞,看起來根本不在意,心裡卻悲憤地想著「我要快點考上大學,離開這個鬼地方!」

 

是的,我就是那麼逞強。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些逞強,讓我挺過了霸凌、失戀、被老鳥欺壓….默默活到了現在。而且,似乎看起來活得還不錯。

 

可是,我內心仍然渴望一個改變的契機。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如果在關鍵時刻,我可以施展魔法,會不會之後的人生會不一樣?

 

蔣昊老師的「社交魔術王」,就是我人生打破僵局的契機。

 

學魔術幹嘛

 

去年一整年,我接連上了火星學校的許多課程,但只有「社交魔術王」讓我猶疑。

 

學魔術?用得到嗎?

 

隨著課程的開展,我看到其他有修課的同學,在臉書分享如何用學到的魔術,改變家人關係、增進親子互動、和同事有了更多的談資…..

 

我腦中被旋緊的那顆心鈕,突然像是被重擊一般,「我想要跟這些同學一樣!」「我想成為可以改變人生的人!」

 

我不再猶豫,報名了蔣昊老師「社交魔術王」線上直播課程二班。蔣昊老師很用心,開課前就寄給每位同學價值上千元的魔術教具組,有滿滿的驚喜。

 

但是,開始上課後,才是折磨的開始。

 

線上課程X線下輔導

 

魔術課程,每堂課都會用到撲克牌。但我從小就是不玩撲克牌的人,我連四個花色都叫不出來,過去只要數學考試有撲克牌考題,我絕對都是亂猜選答案,從沒得分過。

 

直播課程中,只要遇到撲克牌魔術,我的眼裡就只看得到一堆無意義的紙張,就算我盡力理解,仍然全無效果

 

每每老師問「有沒有問題?」看到其他同學立馬打下「沒有」,我卻沒有膽量回應「我看不懂。」

 

我彷彿回到了當年那個不被了解,只希望父母師長以為我榮、不敢承認失敗,躲在角落小小的我。

 

還好,線上課程可以無限次回放,不懂的地方,我可以不斷重播、了解問題出在哪?

 

如果還是不行,蔣昊老師更是佛心的給你線上諮詢,有個撲克牌魔術,老師就透過LINE影片幫我前前後後看了5-6次,找出失敗原因。

 

對人變魔術  改變他也改變你

 

「社交魔術王」絕對不是一堂你說我講的線上課。蔣昊老師每堂課都會要求同學錄影片交作業,作業必須對身旁的人實際演練。

 

為了交作業,我打破羞恥心,對著女兒琪琪變了「我懂你的心」猜數字魔術,琪琪笑開懷,覺得媽媽好神。

 

有了孩子以後,我和老公幾乎很少說愛。為了交作業,我對著他變「對你依然會心動」的魔術,結果是老公拼命索吻,我自己羞紅了臉。

 

念國一的姪子,一切表現都很棒,就是自信心少了一些。我對他變了「信心決定結果」的魔術,告訴他以後覺得茫然,就想想「自己可以做到!」

 

職場也需要魔術

我更把魔術帶到職場去,我對著同事變「客戶想什麼,其實容易懂」的魔術,讓同事理解怎麼與客戶溝通。

 

我也對總是在幕後、辛勤支援前線同仁的同事,變了「你的能力比你想的還要強」的魔術,肯定對方的付出。

 

最大膽的是,我還帶著其他主管們,在耶誕節當天,對著公司執行長變了「我愛你」的魔術,感謝他帶著同仁,勇敢挺過這風雨飄搖的2020年。

 

我更嘗試在公司的直播影片中,穿插魔術的橋段,讓直播互動更有趣。

 

例如,在【開箱:2021老派的生活日曆】直播中,我就施展魔術,猜出她疫情結束後最想去的國家;在【美容展開展前介紹】直播中,則透過猜出對方最想要的明星商品,來介紹展覽的採購重點。

 

家人關係的改變

有一堂魔術課繳交作業期限前,剛好我老媽又在碎念家中情況,我們已經為這個問題爭吵超過10多年,我媽卻仍然想不透,每提到一樣的問題,母女倆就會不歡而散。

 

帶著憤怒不滿,我對著鏡頭一人分飾兩角,在沒有觀眾情況下,變出「打開心結,你會活更好」魔術。

 

結果,當天晚上社交魔術王課程結束,我媽就騎車載著我兒子,在離開社區大樓地下室時,被突然放下的鐵門擊中頭部,祖孫倆摔飛。雖然無大礙,但身上滿是瘀青傷痕,也留下滿滿驚嚇。

 

我記得,當晚去接我兒子返家,弟弟吵著快點走,我告訴他「阿婆是媽媽的媽媽,我的媽媽受傷了,我要去看他;如果今天媽媽受傷了,你會不會也想看我?」2歲的弟弟,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好吧。雖然最後,我的這場魔術依然沒有對我媽變過,但是卻已經默默改變我們的關係。

 

社交魔術王 改變的不是社交是你的心

 

我很慶幸當初自己上了蔣昊老師「社交魔術王」,逼自己去打破社交的舒適圈,用有趣的方式,讓溝通更順暢。

 

我也很懊惱,如果當年那個小小的我,可以上這樣的課程,也許我的人生不會白走那麼多冤枉路。

 

當年高中帶頭霸凌我的同學,在我念大學時,向我道歉,說當年因為喜歡我,卻覺得別人似乎也喜歡我,所以故意聯合同學欺負我、孤立我。

 

我記得,我幾乎是哭著跟他說「你知不知道你差點毀了我?」

 

如果,當年他也能學會「社交魔術王」,我想,他會有更好的選擇,和我溝通。

 

 

謝謝蔣昊老師,透過八堂課,改變的無數同學和他們周遭親友的人生。

 

為什麼要學魔術?我想,我已經找到答案。

如果你也對「火星學校」課程有興趣,歡迎你一起登上火星,成為超人聯盟的一分子!網址https://www.marsqool.com

延伸閱讀

自暴自棄竟然有助學習 顛覆三觀的王東明口語表達王

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逼死自己? 「故事王」的練功旅程|火星爺爺故事王課程

如果人生是一場戲,你是英雄還是被打的怪獸? 你的信念 決定你是誰|火星爺爺創意王課程

不想變厲害,千萬別選權自強! 線上課超輕鬆?選錯老師,你會累8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527757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2 14:51
大作内容中肯
讀之令人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