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空在職進修?這群人告訴你:比你厲害的人,都比你還努力
2020/12/26 21:51:53瀏覽2848|回應1|推薦12

超人的偉大任務,都是下班後才開始的。今天這一場火星人的「2020知識連結分享年會」,集結著許多超人們的最厲害武器,激盪出最耀眼的火花。

 

這場年會,聚集了10位不同領域專家,告訴你如何連結故事思維;主題含括演說、募資、寫作、個人品牌、農業行銷、協槓、人生選擇等,最可怕的地方是,還有四位企業講師到場參與,滿滿含金量超高的乾貨。

 

如果你以為,這是某個大型企管或顧問公司舉辦的活動,那就錯了。從活動主辦、講者、到參與者,全都是無償付出,更得自掏腰包負擔場地費,或跋山涉水從後山到台灣西部來參與。

 

那麼,究竟為什麼會有這場年會?一切,都要從頭說起。

2020年,是疫情延燒的一年,但也是充滿轉機的一年。2019年底,我參加了權自強老師的「網路行銷實戰團體工作坊」三天實體工作坊,也因此開設了失敗要趁早」粉專,開始了個人社群品牌的經營。

 

一個月後,權老師問我「我要開一個線上的『臉書行銷王』課程,你願意擔任我的助教嗎」即便全無報酬,我仍然立刻點頭,能夠跟著一起上課,溫故知新,就是最棒的收穫啊!

 

在擔任助教期間,我常納悶「為什麼學員都那麼厲害?互動如此高?」我才發現,原來,有一半以上的學員都來自「火星學校」「火星學校」則是在TED演講創造300萬次收看的明星講者「火星爺爺」所成立。

 

這堂臉書行銷王」,也是火星爺爺邀請權自強老師所開設。究竟火星學校有什麼迷人的地方?跟一般線上學習課程哪裡不一樣?

 

因為好奇,也因為對火星學校課程主題深感興趣,我接著報名了火星爺爺開設的創意王」、「故事王」

 

這段期間,剛好公司賦予我開設新社群IP的任務,兩堂課的作業就是我落實工作任務最好的實踐,最棒的是,還有火星爺爺和同學們給你建議和鼓勵,在向老闆提報前,你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

 

接著,火星爺爺又邀請了更多企業講師加入火星學校行列,包括口語表達王的王東明老師,課程期間有人一對一的給你口語表達的專業建議,調整習以為常的說話語氣、手勢,逼自己面對鏡頭,對於我後來為公司開設新社群「有肌勵」、拍影片,有很大的助益。

 

想一想,如果真的請東明老師,以專業教練行情價,給你一對一口語表達指導,可是高昂天價啊!但在這九堂課裡,卻能讓他陪自己兩個月,根本完全賺到!

 

然後,就是後來考慮再三,報名的蔣昊老師「社交魔術王」了。幹嘛學魔術?我又不想考街頭藝人?第一班開課時,我沒報名。但看著火星學校其他同學,在課後作業透過魔術和家人、同事互動,解開難題,我動搖了。

 

我報名了第二班社交魔術王,我也好渴望,可以透過魔術當作媒介,鼓舞我身旁的人。我對著老公變魔術,告訴他「我愛你」;我對著女兒變魔術,告訴她「媽媽懂你」;我對著老闆變魔術,告訴他「謝謝你一直幫我們著想」。

 

接下來,我還報名了20211月趙胤丞老師即將開設的心智圖七龍珠」,希望透過邏輯歸納,幫助自己在混亂中理出頭緒,找到方法。

 

而這一場「2020知識連結分享年會」,就集結了上過「火星學校」臉書行銷王、故事王、創意王、社交魔術王、口語表達王的學生,從線上轉到線下,將自己領域的專業,透過課堂學習,應用分享給其他同學。

 

這裡頭,有放棄600萬年薪從頭開始的故事、有為了癌末爸爸而努力的故事、有兩位曾經獲得MVP經理人的經驗分享、有不能對外說的中古車秘辛一切,都是同學們犧牲下班後的時間,每周固定上線上課程,所得的結果累積。

 

這場知識連結分享年會,是一場比美大型論壇講座的熱鬧盛會,是一場網友見面會;更是一群超人們,在下班後執行進修任務後,組成了超人聯盟,分享如何讓神力更精進的充電補給。

 

「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比你厲害的人,都還比你更努力!」

火星學校裡,我看了一群無比厲害的人,即便再忙,都努力擠出時間不斷進修,不允許自己停滯不前。

 

2020年,我最精采的收穫,就是加入了火星學校,展開滿滿的知識學習大冒險。

 

2021年,我會繼續勇往直前,繼續執行我的超人任務,也希望可以成為鼓舞你的超人,一起向更好更豐盈的未來前進!

如果你也對「火星學校」課程有興趣,歡迎你一起登上火星,成為超人聯盟的一分子!網址https://www.marsqool.com

延伸閱讀

自暴自棄竟然有助學習 顛覆三觀的王東明口語表達王

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逼死自己? 「故事王」的練功旅程|火星爺爺故事王課程

如果人生是一場戲,你是英雄還是被打的怪獸? 你的信念 決定你是誰|火星爺爺創意王課程

不想變厲害,千萬別選權自強! 線上課超輕鬆?選錯老師,你會累8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4884478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7 04:45
成功是屬於認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