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爆自己 !一堂結業後比上課累一百倍的課|火星爺爺故事王課程
2020/07/06 21:08:44瀏覽3519|回應2|推薦14

上個月,我結束了火星爺爺故事王課程,終於完結了一周兩次、每次都要交作業的豐盛痛苦旅程,心裡想著,接下來是該好好認真工作的日子了。

 

沒想到,明明姐都撐到已經結業了,火星爺爺卻說「我們來辦個實體故事王比賽吧!」這是什麼鬼!?

 

我明明上的是線上課程阿,像我這麼內向、靦腆、害羞的人,就是因為超懶工作超忙,所以才選擇線上課程,免去交通往返的時間和費用,還有可以專注認真在個人躲在自己的小圈圈裡,不用和他人溝通的阿。

 

最可怕的是,火星盃故事王比賽分成團體組和個人組,團體組要三人一組,要挑一個產品演微電影、做海報;個人組要比照TED演講準備8分鐘演說。

 

有沒有搞錯!我明明上的是線上課程啊!上一段抱怨再重複一次最好我可以在一群我根本不認識的人裡面找到3個人,然後大家根本互相不認識,贏了也不會有任何升遷或好處,3個人就會傻傻的一起努力準備比賽啦!

 

還有還有,火星爺爺笑容和藹地說,個人比賽真的一點都不難。例如,他登上TED講台演講時,也是抱著很輕鬆的心情準備的啊!簡簡單單,就在短短兩周內獲得70萬次的點閱,成為TED×Taipei僅次於柯P最受歡迎的演講。

 

到底多輕鬆?多簡單?整個過程大概就是他報名參加「openmind」素人講者海選,得到八分鐘的登台演說機會,事前寫講稿、排練、預錄⋯⋯,只不過準備了八千分鐘,真的沒什麼啦。

 

火星太危險了。我還是回地球比較安全。

 

然後,我就假裝沒我的事,看著其他人紛紛報名參加,開始討論要表演的題目,心裡竊笑「嘖嘖,像我這樣一秒鐘幾千萬(肥肉)上下的人,才沒空參加這樣的活動。」「能參加的人一定都很孤單、寂寞、覺得冷吧,真羨慕那麼有空的人」

結果,突然就有人在課程群組cue我「我們還差一個人就可以組隊了耶,念慈要不要參加?」我假裝很有禮貌、很主動積極的說「如果都找不到人,再找我喔,我可以。」

 

結果,竟然這一組真的很沒人緣,找不到其他人參加。我就默默的「被報名」了。

 

好吧好吧。既然都被報名了,不然就看看組長要我幹嘛,我再幹嘛好了。我還特地Google了一下我的隊員,嬿今在醫院任職、是國立大學的教授,另一位志宏是外商公司的高階主管;嗯,看起來是超強組合,我完全可以放心擺爛了。

 

第一次討論,三個人用Line群組通話討論要做什麼題目?在通話前,我花了三天想:「嗯,雖然是應付,但還是要假裝有投入」剛好當時在幫公司發想新社群IP「有房子」,就想了幾個方案,在群組通話時提出。

 

結果,我的方案就被採用了

 

好吧好吧。不然接下來看看我可以怎樣團隊分工把事情丟出去,做海報、微電影接下來就不關我的事了喔。

 

結果,大家討論完雛形後,想想覺得很High,於是我就默默的把微電影腳本、海報也做完了,中間還很高興的跟隊友討論劇情

 我到底在幹嘛?我明明想要偷懶、我想要袖手旁觀啊!誰准你那麼認真的!

 

個人組的部分,姐要抽出8分鐘陪小孩寫功課都很痛苦了,8千分鐘這種任務就交給別人好了。

 

但是,我的女兒有時候會陪我一起上故事王的線上直播課程,我還曾經指導她拿下全校說故事第二名延伸閱讀:【親職】教小孩講故事好難 掌握三個技巧就好)她轉著奸詐水汪汪、無辜的大眼問我「媽咪,你之前叫我參加學校的說故事比賽,我參加了耶。」「我也想知道你說故事會怎樣耶!」

 

可惡。到底是誰教出這樣一個心機重邏輯清晰的小孩?

 

於是,我只好報名了。

 

但公司事務繁忙、團體組比賽內容修了再修,我的個人組比賽主題「失敗要趁早」根本是到比賽前一天,才請假開始做簡報,直到比賽當天早上才把簡報交出,什麼8千分鐘?我連8分鐘演練一次的機會都沒有。

 

反正,比賽當天,就硬著頭皮上了。

 

結果,到了現場,這群報名參賽的同學瘋子,竟然每個都臥虎藏龍,有35歲自己開公司的菁英、有舒眠治療師、有拿到百大MVP經理人、也上過TED講堂的模範公務員;現場義務幫忙的學長姐,有人是台灣最大的某產業負責人、有南部最大的讀書會創辦人,還有不少教授、醫師。

 

我到底參加了一個怎樣的課程?這群人為何都如此熱情滿滿吃飽太閒

 

在觀賽的過程裡,我多次被同學們的演說打動,跟著微電影演出的熱情,和戲劇張力又哭又笑,這絕對是我半年來,笑的最大聲的一次。

 

更讓人感動的是,活動地點選擇台中的飯店,所有的費用都是火星爺爺自掏腰包支出,團體組冠軍可以拿下一萬元獎金、個人組冠軍也有五千;所有道具、籌辦活動的學長姐前一晚住宿費用都是義務支出,甚至有人遠從台東來。

 

出席講評的,除了火星爺爺外,還包括口語表達王 王東明老師、個人品牌大師亞當、魔術社交王蔣昊,這些大師全都不支薪,義務前來給予同學建議。

 

火星爺爺最後說:「其實整場活動,我唯一做的事,就是說要辦比賽,然後出錢,其他都是大家主動促成的。」

 

我到底是參加了一個怎樣的優秀團體邪教組織

 

最後,團體組冠軍由全家大小統統出動的「118海洋救援」拿下,奪冠的理由是3位隊員把故事王的精神,融入在家庭裡,從開場到串場都是孩子彈吉他和唱歌,連小小海巡和小海龜都是孩子扮演,在做道具、排練的過程中,更將海洋保育精神貫徹在內,冠軍獎金更全數捐給海洋保育協會。

個人組冠軍則是同一個團隊的隊長柯勇全,他是全國模範公務員、曾上過TED講堂、拿過經理人雜誌評選全國百大MVP經理人,連教口語表達的東明老師都開玩笑說「你這個根本職業組的,我不能給你分數。」

 

我則拿下了個人組第二名,被東明老師說「嗯,氣場很強,講話的時候台下小朋友突然都安靜下來了。」(還是其實是因為看起來就是不乖會打的媽媽?哈哈

能跟這些神人一起參賽、網友相見,就算一開始想擺爛,最後也莫名其妙變認真了,整個過程,就是一場驚喜滿滿的奇幻旅程。

 

電爆自己的過程,其實超、爽、的。

 

這樣的爽感,你也想試試看嗎?

 

歡迎一起登上火星,感受電爆自己的超!爽!感!

 


🚀好課推薦:

👉故事王: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逼死自己? 「故事王」的練功旅程

👉創意王:如果人生是一場戲,你是英雄還是被打的怪獸? 你的信念 決定你是誰

👉臉書行銷王:不想變厲害,千萬別選權自強! 線上課超輕鬆?選錯老師,你會累8倍!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41753518

 回應文章

MellisaKinz
2021/12/31 11:42
This is such a great resource that you are providing and you give it away for free. breakup spell caster(mellisakinz@tutanota.com)

ToniBloom
2021/11/02 12:13
I am happy to find this post very useful for me, as it contains a lot of information. black magic to get a girl
(tonibloom@msgsafe.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