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唐妮可@愛吃愛玩也愛宅在家 http://blog.yam.com/nicoletang
過足自在癮,食在很幸福!活動邀約請E-mail:nicole.taipei@gmail.com

文章數:173
【台北市。中山區】《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令人回味無窮的法式料理
休閒生活美食 2013/01/06 00:02:22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令人回味無窮的法式料理

五杯紅白酒一字排開邊喝邊吃、太有氣氛!

  在來巴黎廳1930之前,我只吃過亞都麗緻巴賽麗廳的下午茶,猶記得當時吃完是失望的,因 它的甜點沒有令我及同行友人驚喜,反而有不小的失落感,不論在甜度拿捏及口感層次表現上皆無突出表現,實在沒讓人感覺到自己身處飯店內享用下午茶之感;尤其巴賽麗廳不論是定位、裝潢及廳名都給人相當濃厚的「法式味」,相形之下更顯的表現不足、失望也愈大。

  這次挑在成立於1979年、老字號高檔法式餐廳「巴黎廳1930」在2012年10月斥資3,000萬重新換裝完成後,前來一飽口福,也順使想推翻之前對於亞都麗緻法式餐廳的印象,於是我來了!而且還 趁這次正好推出搭有五款奧地利酒的美酒晚宴套餐時前來,雖然席間上酒的頻率與份量,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來享受法式大餐 、還是專程來狂飲紅白酒的呢。總結來說,除了遺憾沒能嚐到巴黎廳1930最新精典的-燒烤28天熟成特級帶骨牛排 (每日限量3客)、火焰薄餅、舒芙蕾,及餐後甜點仍略遜色了一些之外,其他的部分包括餐點本身的前菜、湯、主餐以及服務都很出色! 的確讓人印象深刻,絕對是個值得再次前往的餐廳。

   裝潢前後的巴黎廳1930我無從比較起,畢竟之前沒踏進來過!新版的巴黎廳1930給我一種很年輕的印象,大概是因為除了在接近舞台表演處的前區外,其他的包廂座位採用了色彩鮮豔的紅色,搭上黑與白,整體看起來實在相當年輕阿!不曉得長輩型的客人是否會喜歡呢。

   這晚的套餐是固定的,五支奧地利的香檳及紅白酒及已搭好的固定菜色,不用選擇也免煩心,就耐心著等著一道道的美酒與佳餚上桌即可!

  水的部分我們選擇氣泡水,這天端上桌的是法國的BADOIT 波多天然氣泡礦泉水,比起平時吃西餐時常搭配的義大利S.P聖沛黎洛氣泡水似乎來的貴了了一些些,但我的舌頭沒有那麼厲害,大概也只會嚐得出氣泡水於口中綻放時的舒爽口感罷了!重點是每回吃西餐,如果餐廳有得選擇,我通常都會選擇氣泡水,畢竟並非每次都有另外加點紅白酒佐餐,退而求其次的作法,就是至少有有氣泡水搭配。

   對我個人而言,餐前麵包好吃與否也是很重要的角色,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的餐前麵包絕對是侯布雄法式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排第一名,巴黎廳1930的麵包也不賴,非常正統的歐式麵包,尤其是隨著麵包一起送上來的-法國Beurre Echire艾許奶油,艾許奶油的滋味很難用言語形容,大概就是如果你吃過塗抹了艾許奶油的麵包,未來你對於其他奶油塗抹的麵包都會覺得太普通,或許這種形容有點誇張,但吃的當下真的會吃到停不下來。

【開胃小點】
  老實說對於這道開胃小點實在印象不太深刻,除了距離食用的時間已相距兩個多月了外,也因它實在太小一口了,一口即食用完畢,根本沒有斷面秀可以拍下,但無論如何 記憶中它是道風味明確、層次有出來的開胃小點,因為這整份餐食除了甜點以外,每道都在層次風味上表現的很好,這倒是蠻肯定的!再者是由於它風味濃郁,讓搶先送上來、預備搭配前菜鴨肝的那第一支 酒,在鴨肝還沒上桌前,第一支酒就被我喝了三分之二杯了,還令服務人員帶著笑意的我幫添加至滿呢!還真窘。

第一支佐餐酒【Sektkellerei "Szigetic"Brut】
SZIGETI西格提『嬉』綠維特林納氣泡酒Brut:
酒商是這樣形容它的-經典的奧地利滋味,淡雅可口,有著芳醇甘美的柑橘色、動人的胡椒氣息、優雅的新鮮水果味、美好的奶油滋味以及豐富飽滿的結尾。

  以我這個品酒外行人來說,完全忘卻了接下來我還有四支酒要飲用,而沈迷於這支氣泡酒開始狂飲配開胃小點,就可以明白這支氣泡酒實在平易近人,喝起來實在非常順口。是支可以自己掏錢去買的氣泡酒!

前菜【野菇鴨肝乳凍襯蘋果醋凝膠】

  真正要搭氣泡酒Brut一起食用的前菜上來了,這在盤中央的野菇鴨肝,其造型竟然讓我想起了羅浮宮,明明是不同的形狀,果然是自以為是的吃法式料理以為身在法國吧。與預期的一樣,鴨肝的味道果然是非常濃郁,野菇成了其中的豐富口感變化的元素,至於旁邊的蘋果醋凝膠與兩個烤吐司方塊,讓我試了一下將鴨肝塗抹在麵包上的吃感,讓我有了另一種品嚐鴨肝的感覺。

第二支佐餐酒【Hiedler Loss "Grilnev Veltliner" 2010】
奧地利吉德樂酒莊 綠維特林納Löss白葡萄酒:
酒商是這樣形容它的-花香與精緻的甜美水果風味,新鮮水梨和香瓜的香氣,尾韻帶有一些經典的胡椒香氣,活潑的柑橘類水果風味,可輕鬆品飲的酒款。

  外行人 的意見,這支白葡萄酒很順口,不刺、不卡嚨,一樣是一支很平易近人的酒,順順的喝,很容易不小心喝過頭!我當然喝不出,它和前湯【奶油白花濃椰湯附水波鵪鶉蛋有沒有充份的協調之感,只是一股腦兒的猛喝,我是酒鬼!

前湯【奶油白花濃椰湯附水波鵪鶉蛋

  這道湯初上桌時,只見花椰菜與水波鵪鶉蛋完好如初的躺在碗盤之中,接著侍者會把熱湯緩緩的倒入,完成後依然可以在湯的表面看到一點食材探出頭來。雖說是奶油基底的濃湯,不過完全沒有濃郁之下帶出的膩感,反而意外的順口,可以一直喝下去,鵪鶉蛋的半熟與濃湯一起喝下,喝起來真令人愉悅。

第三支佐餐酒【Walter Skoff Grassnitzberg "Sauvignnon Blanc" 2010

奧地利史科夫酒莊 白蘇維儂Grassnitzberg 白葡萄酒:酒商是這樣形容它的-亮黃色的酒液,誘人的香氣,綜合了黃椒、鵝莓、接骨木花,細緻的黑醋栗與礦石,芭樂和木瓜,還有百香果的熱帶風情,單純細緻的酒體帶來明顯的水果風味,包括熟成的鵝莓和黑醋栗風味,結尾帶來豐富的味覺感受,包含礦石、黃椒、血橙和檸檬香。

  外行人 的意見,這支白葡萄酒喝起來的口感比較複雜,不算平易近人的酒,大概沒幾個斤兩重,也喝不太出來所以然,只能感覺到好多感覺在其中,喝起來有一點吃力,入喉時比較Strong一些。

【北海道鮮貝搭帕瑪森起士乳沫】

  見到乳沫類的菜色,很少遇到我不愛的,當然這純粹是個人喜好,總是在這乳沬之間嚐到那種空氣感、似有似無的口感,極愛!鮮貝很鮮,雖與香煎的作法比起來,少了那分香氣,卻多了幾分原味的鮮滋味,再加上那醬汁一起入口,濃郁感就跑出來了,若再掰一點旁邊的格子薯片一起吃,又多跑出了層次感

第四支佐餐酒【Kaiser "Pinot Noir"2007

奧地利凱撒酒莊 黑皮諾紅葡萄酒2007酒商是這樣形容它的-經典的黑皮諾香氣,帶出清新的覆盆莓氣息,以及些許的煙草風味。具有甜美的口感,豐富的成熟漿果味及細緻單寧的悠長餘韻。

  外行人 的意見,五年前我是不會愛這支酒的,因為它的單寧與覆盆莓的微酸感,是我排斥的,沒想到隨時年齡的增長,這次再嚐到這種莓類的微酸度,已經可以接受,而且和【燒烤特級牛菲力 】其充滿層次變化的紅酒醬汁搭配起來,覺得相當不賴呢。

主餐【燒烤特級牛菲力佐紅酒醬汁】

  整體的盤飾很美,不到華麗、但典雅。經過燒烤後的菲力,嚐起來比我看起來的肉質嫩又甜,卻不失那表面淡淡的焦香,吃起來完全不是美式那種野性的大塊牛排爽快感,因佐了紅酒醬汁反而多了幾分內斂風味與鹹甜層次變化。而旁邊的妝點用的小東西,雖然沒能一一搞清楚每樣東西的細節,但但吃起來卻是挺有意思的、值得花些時間去細嚐的小物。

第五支佐餐酒【Emil Spirituose "Williams" Birnen Schnaps

不清楚這支酒的來歷,只知道是水果燒酒

  外行人 真的沒意見,因為我對它的印象除了好烈、還是好烈,勉強自己喝了好幾口,仍然得不到其他的心得。

【榛果焦糖巧克力慕斯佐紅柑橘冰沙】  
  吃到的巧克力的真材實料(70%法芙娜巧克力), 而各層各自有著不同的內容物,例如最下方的沙哈蛋糕體;中間加了榛果碎片及的巧克力醬 ;還有最上方的焦糖巧克力慕斯 ,整體吃起來不錯,算是餐後甜點中表現最優異的。旁邊的則是手工紅柑橘冰沙

【經緻小點】這是其他的甜食小點拼盤,老實說,除了巧克力外,其他的印象並不優,尤其是那個貌似馬卡龍的小圓餅,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在入門口之處,便可以看見冰箱內的熟成牛排,雖然這次並無吃到乾式熟成牛排,有點可惜,尤其是我非常想要體驗桌邊料理的陣仗 ,只好期待下回再次登門拜訪了。

  巴黎廳1930位在亞都麗緻的二樓,沿著樓梯走上二樓,便可看見一區很舒服的沙發區,再往後走即是華麗的洗手間;上二樓後直接左轉即可清楚看到餐廳入口

  最後還是要總結一下這頓奧地利美酒晚宴食用感想,雖然沒吃到熟成牛排、火焰薄餅、舒芙蕾,不過法式料理的餐點,從前菜、湯到主餐都很令人滿意,真的是有水準的法式料理。巴黎廳1930是截至目前我在台灣吃過的餐廳中與侯布雄法式餐廳並列,這兩家都是讓我吃完後會回味與想念的法式料理呢。看來雖然我曾在法國的米其林推薦餐廳中吃到地雷,卻仍然對於法式料理有著一定的迷戀阿!

如果您喜歡這個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必吃美食」粉絲團,知道更多的美食口袋名單!

必吃美食

《台北市》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2F
電話:
02-2597-123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8:00 ~22:00 週六日11:30-14:00及18:00-22:00

價位:午間NT$1,200~NT$1,800/人;晚間NT$2,500~NT$4,000/人
推薦:
法式料理
官網: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

最新創作
【台北市。中山區】《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令人回味無窮的法式料理
2013/01/06 00:02:22 |瀏覽 24612 回應 1 推薦 26 引用 0
【台北市。遠企附近】《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取巧手法,但非吃不可的蒙布朗
2012/12/08 17:21:18 |瀏覽 12822 回應 3 推薦 24 引用 0
【新北市。新店】《名流水岸》味覺、視覺及感覺都很美麗的優雅慢食
2012/11/14 23:47:20 |瀏覽 3864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台北。中山區】《AOKI青木定治》一口咬下它的脆,卻又化開在舌尖的馬卡龍
2012/10/27 23:13:10 |瀏覽 50033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台北。中山區】《龍居酒屋》最完美的NO.1明太子蛋捲,有著千層蛋糕的斷面秀
2012/10/07 16:26:05 |瀏覽 10037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精選創作
【錦州街】《巢鴨壽司》藏在日式家庭料理店的美味
2010/08/13 10:02:11 |瀏覽 9081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台北.中山北路】《龍都酒樓》皮酥脆、肉軟嫩的掛爐烤鴨
2010/03/17 17:18:55 |瀏覽 10093 回應 1 推薦 23 引用 0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很有歐風味的居所
2010/01/29 22:59:35 |瀏覽 11551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花蓮】《055龍蝦海鮮餐廳》有海邊就要大啖海產
2008/10/13 18:00:18 |瀏覽 32413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台北.復南】《大連風味館》意外的好滋味,一吃再吃!
2008/08/11 13:05:43 |瀏覽 4548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