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不當的教養,可能導致孩子負面的行為...(轉載)
2016/05/05 10:44:46瀏覽1273|回應3|推薦65

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組英文漫畫,其內容非常值得我們傳統華人爸媽省思:

 

★ 如果你的孩子總是故意打擾你,那可能是因為你和他缺乏肢體接觸,缺乏親密感。

★ 如果你的孩子撒謊,那可能是因為你曾經對他犯過的錯誤「反應過度」。

★ 如果你的孩子缺乏自信心,那可能是因為你給他們的建議多過了鼓勵。

★ 如果你的孩子不能堅持自我,那可能是因為在他們小的時候,你總是在公共場合教育批評他們。

★ 如果你什麼東西都給孩子買,可他們還是會去拿不屬於他們的東西,那可能是因為你不讓他們自己選擇想要的東西。

★ 如果你的孩子很懦弱,那可能是因為你幫助他們的速度太快了。

★ 如果你的孩子嫉妒心很重,那可能是因為你總是拿別的孩子和他們比較。

★ 如果你的孩子很容易生氣,那可能是因為你給他們的讚揚不夠,他們只有行為不當的時候才能得到注意。

★ 如果你的孩子不會尊重別人的感受,那可能是你總是命令他們、不尊重他們的感受。

★ 如果你的孩子總是神神秘秘的,什麼都不告訴你,那可能是因為你總是愛打擊他們。

★ 如果你的孩子總是行為粗魯沒有禮貌,那可能是從家長或者身邊的人那裡學來的。

 

資料來源:http://madchu.com/?p=6441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55757775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15:31

嗯嗯~ 正確的教育方式看了要學起來! 微笑

希望這個社會的新一代都能越來越好~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5-10 22:44 回覆:

呵呵...相信泉以後對所有有關養育子女的事

會愈來愈有興趣去了解呢...得意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10:31

做父母不容易,手抱孩兒時,體會更深。

祝福府上 母親節快樂。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5-10 22:43 回覆:

自己做了父母,才知道做父母不容易呀...

謝謝梅姐的祝福...同樣祝福梅姐平安幸福...愛你喲!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14:26

這些道理都對 但人有每個人的天生個性 覺得還是因不同個性施教 較得宜 所以很難很難啊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5-10 22:41 回覆:

愛唱姐說得一點也沒錯

所以教養真是一件很難、很難...又沒標準答案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