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輸了的話就只能是垃圾了
2016/06/01 14:49:32瀏覽1597|回應0|推薦2

今天發生了一件小小開心的事,在短片比賽中發現自己前天上傳的作品「被陌生人投了一票」,比賽規則是每個人每天都可以投每件作品一票,意思是參賽者可以投自己一票,然後再投別人一票。

當然也可以找朋友來幫忙投票,這票數對作品的評分會有影響,我一開始就捨棄這部份,反正只要爭前三名就好了,人氣獎或拉票什麼的就算了。

雖然說一開始就放棄票數,但為了不讓全世界都知道我的朋友很少,還是每天每天去投自己一票,目標是活動結束前讓票數好看一點,至少不要掛零或個位數醬子就好。

這感覺大概就像汪洋裡飄流的一片小木板,而其他親友多的就像美國艦隊一樣浩浩蕩蕩一整團向著勝利直行。

不過我並沒有打算輸,我只是讓個10%而已。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每天游著游著竟然會有路人來支持一下,實在意外,畢竟彼此應該是對手嘛,我可沒想過要投別人一票。

當然,也說不定是按錯了,呵呵。

提到比賽,要說說獵人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小麥》,長相很糟糕,雙眼失明,還整天流鼻涕,在獵人故事裡出場的戲份微乎其微的可憐,但相比奇犽或小傑這些主角,說我深深的喜愛著小麥也不為過。

小麥在螞蟻篇登場,負責擔任跟蟻王對弈的棋士。

蟻王是全世界力量最強的生物,小麥則是全世界最強的棋手。

老是輸給小麥的蟻王最後出奧步,用左手做賭注想擾亂她的心志,但沒想到.........

做為家族裡最沒用的人,輸了棋就只能被視為垃圾自我了斷,在這樣的覺悟下,小麥每一場棋局都是在賭命,相比,蟻王提出的輸了就斷手,程度上看起來就好像小孩子在玩家家酒似的。

漫長的棋士生涯,對小麥而言已經沒有壓力這種東西了,她就只單純的一直為了提升自己的技藝而生,輸了就是死,沒什麼可在乎的。

這種純粹深深打動了蟻王,也征服我的心了(害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5965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