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馬站事故的記念
2018/10/23 22:54:45瀏覽399|回應0|推薦3
搭火車和搭飛機不同。


搭飛機時偶會想到失事的可能性而有點擔心,心裡略有「準備」。但搭火車時,誰會想到列車會出軌?這是微乎其微的機率,搭上時是百分之百的放心,更不可能想到不但會遇上還會被拋出車外。台鐵最高檔列車,傾斜式的普悠瑪號在宜蘭新馬站就遇到這個出軌翻覆,十八死的災難。前天我回台北聚會時,才知在上週有位可愛的弟兄也是在另一件料想不到的事故中離世,這些不幸的事讓我在禱告時有說不出口的感慨,更為感謝主留我到今日。


人們多以世事無常來形容這些令人傷感的事故,例如《老子》一書中說「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孰知其極?其無正。正復為奇,善復為妖。人之迷,其日固久。」但我不認為這是世事無常,而是時候到了。


因此想到該做的事,在時候來到之前要趕快做,雖然死的堅強,陰間的殘忍不會讓人如願完成。但有個和保羅一樣的盼望是在重生新生命的裡頭,是無法被奪去的:「...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1847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