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永恆價值,在於看見神的榮耀
2019/09/30 15:16:34瀏覽635|回應0|推薦2
才幾週前,有位美國來的朋友告訴我我也見過,在矽谷華人界中兩位創業非常成功,人稱「劉頭馬面」之一的馬董突然逝世。根據富比世報導,他所創公司規模被評為全美前十大的私人企業。

我上網查到上個月在矽谷地區的一篇新聞報導:他和一起打拼事業的元配一直沒有孩子;而他為了要有後裔來繼承龐大產業在外面有了私生子。不久這事被元配發現,不惜撕破臉打離婚官司。他付一筆錢離婚,但事情還沒有完。有孩子的他和二任妻子無法相處又再度打離婚官司,這回為了分財產打得心疲力竭,最後聘到精明的律師團付了一筆額度不低的費用總算離婚成功。但沒多久他突然離世,財產全歸那位孩子手中。他和第一任妻子辛辛苦苦賺的,等於是白幹了,所賺得的全歸第三者手中。
我看到周圍有許多朋友,包括我老爸在內,上班上得很辛苦,一輩子省吃儉用,連一點稍微奢侈的花費都不敢有,儲蓄所有的是要為孩子留下產業,讓他們能有好日子過。他們以為有留下的產業越豐富,責任盡得越完全,越照顧到孩子。但是我觀察父母留下的產業越豐厚,產生不勞而獲,靠著家產養活的敗家子例子越多!其實孩子的成就根本不在於留下的產業有多豐厚,而是孩子內在的生命成長程度。

儲蓄一切,好留產業給孩子,是為他們好,造就他們最好的方法嗎?

留產業給孩子的觀念,通常也成為樂意奉獻擺上的攔阻。

出埃及記第二章,在埃及法老王懼怕猶大人太興旺,下達猶大新生男嬰一律格殺命令背景下,開頭記載:「有一個利未家的人,娶了一個利未女子為妻。」

這段話看來簡直贅字連連,利未家的人娶了一個利未女子為妻有何稀奇?聖經裡字字珠璣,怎出現這種錯失?原來「利未」這兩字才是重點。

讀過舊約的大概都知道「利未人」是指要做祭司專門事奉神的人,卻鮮少人注意利未人也同時不能擁有屬於世界的產業。不能擁有屬世產業的結果是家無恆產,在世人的眼光來看,利未人是不長進,是十足的米蟲啊。但在舊約律法書內有專講服事神的《利未記》,在以色列十二支派中獲此殊榮,真是何等的榮耀!人生的價值不在於地上產業而在於神的榮耀。
這對利未夫妻在生了兩個孩子之後,在法老王下令殺初生男孩時,又剛剛好生了男孩,真是「生不逢時」。可是這男孩長得可愛讓他們捨不得殺,於是冒著若被發現後全家會被殺的風險,偷養起來。但養了三個月,孩子長大了再也藏不住,只好放生,遑論留產業給他....

「那女人懷孕,生了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把他藏了三個月;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柏油,將孩子放在裏面,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葦中。」

沒錯,這孩子就是成為埃及王子,後來帶領以色列兩百萬人,全族過紅海,脫離埃及的摩西。
這孩子的成就在以色列歷史上真是超凡啊!更奇妙的是這孩子是由一對全心全意事奉神,沒有留給他地上產業的利未人父母所生。

全心擺上,看見神的榮耀,讓神的祝福臨到孩子才是給孩子留下最好的產業,如一首詩歌所述說的:

當人棄絕地的賄賂,
前來為神而活,
他所得的無限富有,
口舌難以述說。
因為萬有全是他的,
生、死、或是事、物;
基督是他生命、呼吸,
也是他的住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2977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