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色列人出埃及為何要過紅海?
2018/08/01 18:30:15瀏覽3934|回應0|推薦6
在生命中遇到重大的遷移,常常讓人充滿挫折感,卻是個神讓內裡生命成長的機會。在出埃及記第十四章有則動人的記載:

埃及法老王在耶和華降12個大災難、長子被擊殺後,不得不低頭讓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草木皆兵,風聲鶴唳的逃亡路上,耶和華告訴摩西:「你吩咐以色列人轉回,安營在比哈希錄前,密奪和海之間;你們要對著巴力洗分,靠近海邊安營。」

我好事的按照耶和華的吩咐查看一下地圖,假如我是摩西,手邊有Google導航裝置可查看,我一定當場昏厥過去:明明再往前直走就能穿過邊界出埃及,為何叫我轉回到海畔邊,等於是引我到一條絕路?

摩西聽從耶和華的結果是讓法老王氣急敗壞的追兵追到兩百萬沒有作戰能力的老百姓和老弱婦孺,而在這些逃亡者前面卻有紅海阻擋活路!

那種死無葬身之地,能活下來的希望完全滅絕的感覺充滿了整個族群,他們大聲責罵摩西:「難道因為在埃及沒有墳地,所以你把我們帶出來死在曠野麼?!」「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

摩西故作鎮定對滿臉驚恐的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拯救;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自己卻暗地裡著急大聲呼求神來救他,這讓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呼求?

以色列百姓把身家性命交給神的吩咐之後,最後結果是讓神為他們爭戰,一舉永除法老王和他的追兵:「水回流,淹沒了戰車和馬兵。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軍,連一個也沒有剩下。以色列人卻在海中乾地上走過;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神要以色列百姓過紅海出埃及,就是要確保以色列百姓脫離埃及的手!

有時神會讓我們在人生路上繞遠路繞到絕境裡,其實是要聖別我們,讓祂在我們的生命中作王,且要得勝到永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1378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