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的吩咐,讓人得著醫治
2018/04/06 05:42:19瀏覽725|回應0|推薦3
〈約翰福音〉裡,有段對耶穌行事生動的描述:


發生的地點是在耶路撒冷,一個充滿宗教色彩的地方。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裡面躺著許多病弱的、瞎眼的、瘸腿的、枯乾的,等候水動。」


可以想像這含「憐憫」之意,叫畢士大水池的場景是凌亂可憐的,有各式各樣的身障人士聚集在這。他們都在聚精會神地等待水動。


「因為有天使時常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患甚麼病,都會痊愈。」

水動的原因充滿宗教傳奇,更因有神奇的療癒力來吸引人氣。但只有先下去的才能得醫治。當水面動時,這些身障人士爭先恐後撲向水池,場面必然相當「壯觀」!如那些「天使」真那麼有憐憫的心腸,為何是「限量版」,讓這些行動已經很不方便的身障人士還要做出如此難看的你爭我奪動作?活在這世界當中的人有他自己在某方面的缺陷,「得醫治」是永遠的心願,而宗教提供了這種限量版題材來滿足人。


「在那裡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已經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想要痊愈麼?」


有個人生病達三十八年,在水池等候也有好些年,三十八年該夠耗盡一個人所有的黃金歲月了吧!耶穌知道他病了,竟然還要問他個明知故問的問題:「你想要痊癒嗎?」

在行走人生旅途過程,是否也有某些地方想要得痊癒,卻等了很久還沒得到醫治?真的是需要主來問我:「你想要痊癒嗎?」


「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總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這人也沒有直接回答「我想要痊癒」,而是把他遇見,一直無法克服的困難告訴耶穌,來展現他想痊癒的渴望:「我正去的時候,總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主問了,就把產生難處的關鍵告訴祂吧!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罷。那人立即痊愈,就拿起褥子走了。」

耶穌聽了並沒有可憐他,陪著他一起等水動,然後協助他超過眾人第一個投入水池。而是當下吩咐他站起來,拿起褥子走。這人立即痊癒可走!根本不需要經過什麼療程。


看見那人與耶穌間的對話,我有個摸著:禱告並不是到畢士大水池求神蹟的行動,而是和神之間有個坦誠的交通,直到問透了你的心;一旦得到祂的吩咐時,就立即得到了醫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1142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