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_玻璃缸裡的金魚 . 師父受侮辱 蓮生活佛/文
2012/10/19 19:51:34瀏覽206|回應0|推薦1

171_玻璃缸裡的金魚 

師父受侮辱 蓮生活佛/文

 早期,有報紙刊出一篇侮辱我師父的文章,罵得不堪入目,好像師父是走錯了修行之路,又是毫無智慧,以盲引盲,無德無能,不配披佛教的法衣,沒有資格做一個出家人。 

  文章又說,師父會下地獄,求出無期,師父不懂佛法,無悟無證,下了地獄之後,若轉世,也是畜生,歷千萬億劫也不得人身,將來恐怕已無悟道之可能了。 

  文章最後說,除非師父去向他懺悔,他才會將正法傳給他。 

相片:171_玻璃缸裡的金魚 

師父受侮辱 

蓮生活佛/文

  早期,有報紙刊出一篇侮辱我師父的文章,罵得不堪入目,好像師父是走錯了修行之路,又是毫無智慧,以盲引盲,無德無能,不配披佛教的法衣,沒有資格做一個出家人。 

  文章又說,師父會下地獄,求出無期,師父不懂佛法,無悟無證,下了地獄之後,若轉世,也是畜生,歷千萬億劫也不得人身,將來恐怕已無悟道之可能了。 

  文章最後說,除非師父去向他懺悔,他才會將正法傳給他。 

  否則: 

  「業仇至矣!伊其殆乎!」 

  「隱僻怪誕!豈正法乎!」 

  我等看了這篇文章,實在嚇得汗流浹背,這種人身攻擊,師父如何忍得住?我覺得應該為文,為師父發表一些辯駁的言論,因為師父不是這樣的。 

  我寫信給師父,請他准我為文,幫師父辯白。 

  師父回信很簡單:「不用辯白。法無定法。法應尚捨。何況非法。 

  又附一偈: 

  一切諸煩惱,皆由不忍生,臨機如對鏡,妙處在光明,佛語求無諍,聖賢貴不爭,人生快活路,世上少人行。」 

  收了信。 

  知了師父的「無諍三昧」。 

  在我早期,喜與人辯論,寫文章辛辣些,個性強悍,自視頗高。 

  現在不了!肚量寬大。 

  哈哈一笑置之。 

  誰可以長命百歲呢?爭個什麼爭? 

  只要自己確實「自淨其意」,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管他什麼法?也不用去浪費筆墨在這上面。 

  他寫他的。 

  我修我的。(三昧) 

  「無念」為正覺佛寶。‎
  否則: 「業仇至矣!伊其殆乎!」 「隱僻怪誕!豈正法乎!」 

  我等看了這篇文章,實在嚇得汗流浹背,這種人身攻擊,師父如何忍得住?我覺得應該為文,為師父發表一些辯駁的言論,因為師父不是這樣的。 

  我寫信給師父,請他准我為文,幫師父辯白。 

  師父回信很簡單:「不用辯白。法無定法。法應尚捨。何況非法。 

  又附一偈: 

  一切諸煩惱,皆由不忍生,臨機如對鏡,妙處在光明,佛語求無諍,聖賢貴不爭,人生快活路,世上少人行。」

  收了信。 知了師父的「無諍三昧」。 

  在我早期,喜與人辯論,寫文章辛辣些,個性強悍,自視頗高。 

  現在不了!肚量寬大。 哈哈一笑置之。 

  誰可以長命百歲呢?爭個什麼爭? 

  只要自己確實「自淨其意」,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管他什麼法?也不用去浪費筆墨在這上面。 

  他寫他的。  我修我的。(三昧) 「無念」為正覺佛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695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