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瑜伽士的寶劍 》—— 請勿隨意譭謗
2012/10/16 10:17:12瀏覽331|回應0|推薦0

請勿隨意譭謗

白空行母說:

「當你並不瞭解一位行者,或只是聽來的,或片面之詞,就請勿隨意譭謗。除非你已完全證悟了般若,你完全有了他心通。否則,請勿隨意譭謗。」

「譭謗」是世人的通病。

最容易犯的誓戒,屬於口業。

世俗人容易譭謗他人。

行者也不例外。

行者易犯譭謗其他的宗乘。

行者易犯自讚毀他。

行者易犯挑其他行者的過錯及迷妄。

行者譭謗其他的教法。

行者有宗教的偏見,不了解而譭謗「宗師」及其弟子,所以捨棄「偏見」及「執著」是非常重要的。

● 我在台灣時,看了幾本書,是譭謗「密教」的,尤其是西藏密宗。

這幾本書,是一位學「唯識」者所寫,他更批判了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

這位行者,也批判了三論宗師「印順導師」。

他認為:

西藏密教「邪淫」。

「蓮華生大士」是「邪淫的魔」。

「印順導師」只認定六識。至於「七識」、「八識」,印順導師認為只是「唯名」是錯誤的。

我特別在此說明:

蓮華生大士有五位特殊成就的女弟子,她們都是蓮師的法侶。

這五位是:

移喜蹉嘉。
曼達拉娃。
釋迦爹娃。
卡拉悉地。
達絺。

這五位都是得大成就者。

另外經續中有記載的,除了這五位之外,還有十五位得成就的。 除了這二十位之外,還有更多。 她們都是蓮華生大士的「明妃」。

因此,「蓮華生大士」被譭謗成邪淫的祖師。

西藏密宗是邪淫的宗派。

據我所知:

蓮師的「雙身法」是有祕密意的,屬於無上的祕密,此法的修習,易得「大樂」、「光明」、「空性」。對密教「氣」、「脈」、「明點」均得大用。

「無染的」。

「超脫的」。

「圓滿的」。

這種祕密的傳承,是恰當和正確的,是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的結合。以方便法門達致超脫的如來智慧。

(這是世俗人難以理解的,所以令人垢病。寫書的行者當然尚未證驗此法,所以譭謗難免了)

由於不知祕密意,犯了譭謗的口業,這是這位行者的破誓戒。

這位行者以「唯識」,攻訐其他的宗乘,這也是犯了譭謗之業。

我認為:

這世間,太多的人,均犯了譭謗的口業,只因為眾生盲目的居多。媒體的渲染,眾生之口的錯誤傳播,有心人士的謠言。

於是,不正確的信息流佈於世間,真正的「真相」被湮沒了。

這世間,行者應保持沉默!避免犯戒!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第214本著作《瑜伽士的寶劍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694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