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 [我們應當永遠保持]
2012/10/10 10:08:30瀏覽250|回應0|推薦1

大家要保持一皈依,道心永遠不退!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 


[我們應當永遠保持]


  有一天。

  一位弟子,很謹慎的問我:「師尊!像我們這樣子的真佛行者,在一生的修持中,最應當永遠保持的是什麼?」

  我不太明瞭弟子的意思,反問他:「你是指哪一方面?」

  弟子說:「像日常生活,像修法,像為人處世。」

  我的回答,只有兩個字:「正念。」

  這「正念」是正確的念頭,亦即是時常憶念「正道」,不使思想行為有錯誤。

  我們想一想,「正念」確實是應當永遠保持的,因為「正念」很容易失去而不自知。

  現代的修行人,很多人執著表象,很多人執著神通,執著很容易失去「正念」。還有「邪見」更是糟糕,會帶來「走火入魔」的危險,有些邪見是不信因果、不信轉世、不信善惡、不信有業報。另外,「惡行」、「無明」等等,都會令我們很容易失去「正念」。

  弟子問:「師尊!現今有人倡導,不可唸往生咒,不可唸地藏經,不可供地藏菩薩像,說是陰的,會召鬼,是正見或邪見?」

  我的回答是:



  「今天,邪見之流到處洶湧,我們更應該保持正念,才能趨入佛法的大海。地藏經是佛所說,正應當唸。經中言明供地藏像,一瞻一禮,功德如海,就應該供。往生
咒,功德無盡,正應當唸。這些均利益人天鬼神的。」

  「佛經、佛像、佛咒均是清淨的,能清淨行者的心,污穢的鬼即不見,我們必須擁有堅定的正念矣!」

摘自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發佈者: 金多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69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