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成為第一還是唯一?
2020/09/04 14:24:42瀏覽231|回應0|推薦2

新的學期開始,孩子們又開始了緊纙密鼓的生活。 剛升小五的大女兒不喜歡分班,對於舊的班級戀戀不忘,下課總愛去找以前的班導。人都喜歡舒適圈,對於變化需要調整心態,給自己一點時間,不要急,媽媽能做的就是陪伴她、聽她說,一切都是學習的過程。

上了國二的兒子去買數學參考書,國中的課業愈來愈重,孩子需要更好地調適自我壓力。小二的小女兒蓉蓉也吵著要買參考書,上學期班排第二,希望透過練習爭取第一。真是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會不會太累了?

媽媽說,現在還是自在的小學階段,不需要為了分數斤斤計較,課業知識學會了就好,有時間不如多看點課外書,讓自己開心,也充實點課外知識。 每天晚上,我都會帶著孩子在睡前聽"晚安好好睡"。這是一個LINE的連結,每天三分鐘的時間,一點的品格教育,對大人也是一個很棒的提醒。在匆忙而紛亂的腳步裏,有一股清新且安穩的力量,也希望能在孩子年幼時給他一個良好價值觀。

昨天的主題剛好是 <你想做第一,還是唯一?>這也是值得與孩子探討的話題。 第一是和別人競爭,更多的是要把別人比下去,唯一則是和自己比較,有更多包容的空間。 第一和唯一的努力方向不同,在意的層面也不同。第一更在乎是否能戰勝別人,唯一則在乎是否能做更好自己。 我親愛的孩子,你們都是上帝創造的獨特唯一,願你們都能盡力發揮所擁有的才能,將這份上帝的恩賜揮灑得淋漓盡致,那就是自己最棒的第一了!

#晚安好好睡連結:https://lin.ee/jm2Dt1k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15017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