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賴的困擾
2011/06/28 14:44:02瀏覽640|回應1|推薦20
四歲半的兒子對母親的依賴心還很重,到了陌生環境尤其如此,一沒看到媽媽就緊張害怕。
昨天,帶著兒子去一家室內温水游泳池的游泳訓練班試游,同去的還有一個與兒子很要好的鄰居小女孩。在教練開始集合的時候,知道媽媽不能進入泳池的兒子就吵著要離開,當隊伍進入游泳館時兒子便開始哭著要找媽媽。最後,教練特許我進入游泳池畔看兒子練習,試游完後不出我們所料,兒子不願正式報名參加。
這令我很困擾。不願用強硬的方式逼迫孩子獨立,但該如何是好呢?母親的存在是為了讓孩子成為無需倚賴母親的人,雖然我很喜歡孩子依偎在我身旁,可卻不願意成為孩子展翅高飛的牽絆。
該怎麼做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537310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對母親的依賴心還很重
2011/06/30 13:02
等上了幼兒園有了玩伴,應該會好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