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出賣的民主
2013/04/09 00:52:31瀏覽532|回應2|推薦24

被出賣的民主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台北雙子星聯開案,上週遭檢調約談,她噙淚以120萬交保候傳,令我們印象深刻,原來形象擋不了誘惑!清廉、正義也有價碼!

 

續前行政院秘書長、國民黨前立法委員、馬英九的愛將:林益世收賄事件後;連任四屆台北市議員,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身兼律師、民意代表、又是馬總統倚重的核心幕僚,動見瞻觀的賴素如也‘淪陷’了,她涉及非法收受賄賂,日前已遭警檢裁定羈押禁見;雖然賴素如一再喊冤並請辭所有黨職,但她行為已造成台灣人民對馬團隊清廉的期待再度撲空,特別是在國民黨內造成的的傷害,更是不可同日而語的悲哀!

 

諷刺的是,強烈要求清廉執政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因重要幕僚連番的‘中箭落馬’包括權重一時的「御用律師」也涉及貪瀆弊案;馬總統震驚不已,親自面對國人致歉:今後一定要『痛定思痛,痛切檢討,切實改進』;左右親信一而再接連爆出貪污糗事,馬英九總統識人不明、用人不當而難辭其咎,面對其‘清廉呼聲,反貪團隊’之幟,情何以堪!

 

在很多人眼中賴素如,人如其名樸素低調,循規蹈矩,熱心公益,向來對弱勢團體特別用心關照,昭昭然為民請命的正義化身;她經常上政論節目替國民黨說話,面對任何來勢洶洶的反對言論,她不亢不卑有板有眼有力的辯白,贏得不少掌聲;未婚的賴素如,確實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政治前途無可限量。

 

令人大掉眼鏡的是,形象如此清晰、前途如此看好的賴素如,仍然無法超越人性的弱點,而深陷自己痛心疾首的貪污漩渦;當年義氣凜然、大聲疾呼貪腐該殺!曾幾何時,這些為天地立心,為民生立命的嚴辭義正,給我們的感覺像是演戲,披著民主的外衣,暗地裡腐蝕國家建國立國的體制,大大的傷害台灣人民對民主真諦的期待。

 

人不可貌相,貪污沒有顏色,只看操守;而操守的底線,在‘禮金’的誘惑下,又何其脆弱!我們源遠流長的送禮文化,已經昇華到超脫感情和關心,滲透到靈魂深處,以更大的‘禮’拉近更‘鐵’的關係網,足以打通層層的關節,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挑戰法律,以取得數倍於‘禮金’付出的利益而皆大歡喜!

 

沒想到這些本來屬於見不得人的作為,人人喊打的權錢交易,光天化日下,居然在高喊民主的台灣,層出不窮變本加厲的進行!而身為國民代表的議員,又是民主殿堂的守護者;這些為民表率的議員、官員、國家民族的精英,在‘禮金’誘惑下,知法玩法而犯法,以致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法制蒙黑,信心式微!有朝一日,台灣除了山水,還有什麼可以引以為榮、光宗耀祖、澤及子孫?

 

貪腐的阿扁還在監獄,我們的耳根尚熱!官商勾結的歷史又再重演,綠也貪,藍也貪,青天我們越來越遠!被批評為反對而反對,沒有包容力的台灣式民主,還大咧咧的以‘人民是頭家’的口號,一手遮天,來維護其特權的行使,大發市利!

 

馬英九總統痛心疾首的道歉:『痛定思痛,痛切檢討,切實改進』是否有足夠的威信和說服力來‘撼動’人心,以平息一波又一波,前仆後繼的貪腐浪潮?

 

花鄉隨筆·林

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724/jpg/PCTC02.jp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7454747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提摩太前書 6:10
2013/04/09 22:28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爛蘋果~等著政黨再輪替?悲哀!
2013/04/09 10:35

追根究底,就是法制不全,執行不力!

像家父母的冤案,20年來官官相護,

貪贓枉法者可以逍遙法外,而且絕非個案,

以至於不分藍綠,逮到機會就挺而走險,

小蔣在世時,有誰敢?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