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寫我歌三八節
2013/03/12 07:41:45瀏覽532|回應0|推薦36


三月八日全世界不論男女老少、各色人種、自由民主、共產極權都在慶祝38婦女節,存心感恩多於吃吃喝喝。

一年有三天是全年鮮花銷售最多、售價最高的旺季,都被女人包辦: 情人節、三八節和母親節,這三天就是為普天下女人而設的;而婦女走上街頭爭取來的『三八』節,確實給世界黑暗角落帶來了燦爛的陽光,比之於任何一個革命運動,沒有流血、只以母性的訴求,人道的歌聲來啓動人心!


『麵包加玫瑰』意味人類活著不僅是要麵包餵飽肚子,還要活得有聲、有色和有花香!這就是三八婦女節所表彰的精神;『麵包加玫瑰』係1908年三月八日,生活在陰影中的一萬五千名婦女走上紐約街頭,要求改善工作環境、縮短工作時間、增加工資、享有選舉權和提高生活品質的口號。

毋庸置疑,三八運動是婦權的濫觴,也是人類追求‘民以食為天’以外的生活品質和權利的先聲;更為甚者,由於俄國婦女為要求得到“麵包與和平”在
191738舉行罷工,連續帶動潛伏在社會深層的政治角力,導致俄國沙皇被迫退位,而成就了蘇俄十月革命的紅色政權。


不少華人不敢大聲說38,因為38在中國話裡是奚落不正經、羅羅嗦嗦的婦女(38婆)幾乎等同(雞婆),可能就是孔子所說的‘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之流,遇到她們也正如遇到
數典忘祖的大男‘小人’一樣,只能怪自己今生不幸;其實,婦女在中華文化裡地位無與倫比,不論近代、上古史,代代出巾幗英豪;女媧就是中華民族創世神之一,也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她除了造人,又為我們勇敢的抵禦猛獸、天災,女媧補天的故事,再傳千年,還是如許動人。


三八節之際寫女人,我歌三八。我生命中的至親,媽媽、愛人、女兒、姐姐、妹妹、侄女、甥女、姥姥、婆婆、岳母、阿姑、阿姨、朋友、 老師、同學、老闆。 。小時侯脫離不了她們,現在更加不能沒有她們。

 

是女人把天補好,中國最強的盛世-- 唐朝,是女人把關;英雄難過的關,誰啊?不愛江山愛美人! 誰啊?爲何要衝冠一怒而成就了大清!誰啊?為尋愛人,把萬里長城哭倒!

 

女人,可以是傳龍的人,也可以是龍的傳人,影響著全世界;爲人類點上了希望,自己卻站在成功的背後。

 

誰啊把祖國比作母親?又把母愛比作偉大!

 

是秋瑾的血啊-- 帶來了民國;是紀政啊-- 証明我們不是病夫;是孟母三遷啊-- 天遂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是花木蘭、梁紅玉、穆桂英啊– 驚天動地不讓眉鬚,是緹縈的心,讓我們知道孝也和愛一樣偉大,可以撼天動地!

 

中國最美的詩是,李清照的纏綿悱惻,莫道不消愁人比黃花瘦;而黛玉葬花,天人同悲!

 

-- 因女人充滿了溫暖,使男人更像男人;也是女人能把零零碎碎的日子,網織成許多甜美的回憶。

 

是維納斯女神吧,生了愛神丘比特,讓我們的幸福有了期待!

 

如果沒有女人,世界就少了真實、愛情、美麗和人類,世界還有生命嗎?

 

天的一半是女人的啊!

 

誰?還敢重男輕女!

花鄉隨筆•

 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721/jpg/PCTC02.jp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738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