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訪 林 彬 (上)
2013/03/20 03:31:42瀏覽943|回應2|推薦59

 

2012年二月和五月(註1)的兩篇俄羅斯園藝雜誌專文介紹筆者所培育的玫瑰,報導這批23個新世代玫瑰品種,已在俄羅斯土地栽培了數年,效果良好;這二篇撰文一再強調筆者所培育的品種不僅美麗,耐寒抗病,皆是上乘之選,非常適合廣大的俄羅斯變化多端的地理氣候環境;身為歐洲玫瑰評審委員之一的作者(Ksenia Surina,更慷慨的推崇筆者為21世紀美國玫瑰育種家(註2).

                 Photo is loading    Photo is loading 

這些俄羅斯文的一連串報導,引起莫斯科總部藝雜誌首席主編:謝爾蓋·卡爾亞金(Sergey Kalyakin)的注意,那時起開始關注筆者的玫瑰,在今年初主編即主動聯繫筆者,電洽談採訪的可能性,以致這篇採訪在今年春天(第99期)發行

                  Photo is loading    Photo is loading 

園丁雜誌是俄羅斯最大的園藝雜誌之一,它發行網遍布整個俄羅斯和東西歐國家園丁雜誌每期發行15萬份,屬於邦尼爾新聞傳媒集團(Bonnier Publications Russia),成立於2005年。地址在莫斯科Shosse 2, Moscow 125993 Russia  網址為http://www.supersadovnik.ru/ 下一期將是該刊第100
                          

                               Photo is loading

謝爾蓋的來電,筆者當然受寵若驚,不光是自己的玫瑰被世界的另一端接受肯定,而被異國知名的同行的園藝雜誌採訪,那種感覺參雜著興奮和榮譽;主編一口流利友好的英語,非常嚴肅認真,一絲不苟且洋洋灑灑的問題,要求資料翔實、圖片高顯;我們Skype來來回回交換意見了數週,上週才做最後修正敲定,三月十八日,同步在網上,雜誌以二頁全彩刊登隆重推出,並且還在邊頁刊登所有筆者培育的品種,幾乎都可在莫斯科苗圃採購,包括深受歡迎的『愛與和平』和最新的雙色品種『音樂盒子』。

 

本篇俄羅斯文(註3)由谷歌翻譯,筆者盡量保持原稿,沒有多做陳述補充。

彬係華美國公民,他實現美國夢為傑出的玫瑰育種家。他的作品既美麗又耐寒。俄羅的玫瑰愛好者還有什麼更多的要求嗎?

以下是俄羅斯從謝爾蓋·卡爾亞金  Sergey Kalyakin(園丁雜誌)主編的採訪報告。


主編:你的“爾曼東方快車”品種 俄羅斯最流行的玫瑰品種之一,請告訴我們它的培育歷史。

:這個品牌在美國和英國的名稱為“愛與和平”。在2002推出,今天它已經贏得了56枚獎牌。我認為她在歐洲比在美國更受歡迎。非常健康、美麗的玫瑰。順便說一句,美國的一個軍事學校(西點軍校),在明尼蘇達州選擇了她作為學校的象徵,標示愛與和平而不是戰爭。著名的“和平”,或“凱萊蒂”是其“父本”,“母本”是一個健康未曾上市的種苗。

主編:你如何選擇一對父母,對新育成品種上,在尋找什麼樣的特點?

至於選擇“父母”,我們信想要得到的目標,必須策劃基礎,尤其對疾病的抵抗力。我們希望看到的後代,至少有一個“父母”必須具備非常健壯的基因,另外配合一些重要因素如美麗,芬芳,或是一些加入其他的功能。此外,玫瑰的“母親”應該能夠生產良好的種子,數量多和豐盛的發芽率。成功的選擇母本是育種計劃中最具挑戰,不然可能只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因此,依據:健康,美麗,氣味,新穎性。然後考慮什麼樣的“母本”可配合出更好的效果。

主編談談苗木試驗抗寒和抗病能力的經驗

 

(下期待續)

 

1參:波特蘭新聞2012年五月十一日『花鄉隨筆美國之美』

(註2參:http://rosarium.su/publikatsii/kak-i-za-chto-sudyat-rozy.html
(註3)參:
http://www.supersadovnik.ru/article_plant.aspx?id=1003768

 

花鄉隨筆·林  

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722/jpg/PCTC02.jp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73869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加油
2013/03/29 23:40
歡迎常來訪走走互相交流,賜教                        
 地震引發瑕想,好友,核災,您準備好了嗎?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人之光
2013/03/23 09:46

您在園藝界開闢出的一片天地得到專業的地位

真是不容易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林 彬(muxiang) 於 2013-03-26 23:51 回覆:

謝謝, the Dream Girl!掌聲響起來,我心明白,要感激的更多!

http://blog.udn.com/muxiang/706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