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聲響起
2012/11/22 04:27:43瀏覽1327|回應1|推薦17

掌聲響起

每當鳳飛飛唱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時,總是一臉淚光,為我們起起伏伏的人生,唱出有恩、有情、有血、有淚的世界:掌聲響起,經過多少失敗 ,經過多少等待,告訴自己要忍耐。。。

十一月七日收到台灣大學園藝系系友會秘書陳小姐的來信,告知榮獲本屆『傑出系友』並邀請出席11月17日(星期六)系友大會接受表揚。這來自祖國杜鵑花城的掌聲,令我久久不能自己,獲此榮殊,要感激的除了母校,還有一連串長長‘與有榮焉’的親友,特別是伴我走過高低曲折人生的‘牽手’,沒有她鍥而不捨任勞任怨的關照,何來三生之幸?

這些年來為五斗米討生活,在花卉界開墾,不敢鬆懈的埋頭苦幹,面朝黃土背朝天,每天戰戰兢兢掙一家溫飽,唯念茲在茲,回饋家國社會的努力總嫌不足,更不敢妄想今天會獲母系一紙獎勵,尤其在這感恩節前夕,更是無比的激動;是師長、同學和親友,這些年來的教導、扶持和鼓勵,促成今天沾了玫瑰領域的光彩,點點滴滴累積著大家的心力,乃是我一輩子還也還不了的‘債’,特別是6368同窗的情誼,精彩我一生的回憶。

上週雖沒能返校參加第二屆系友大會,但獲知被選為『傑出系友』至今仍然吃驚很大;我們班上就高才生如雲,更別說上下十幾屆吒叱風雲的系友們,為台灣農業中流砥柱,樹立吾輩典範!我何其僥倖,花花草草一介僑生,忝受系上師生如此厚愛?

當年未及弱冠帶著理想負笈台灣,不久中南半島三國相續赤化,鄉友家人淪為難民,而當時台灣時政也好不了多少,仍然風雨飄搖,但政府沒有忽視我們,反而加強對我們僑生的經濟支援和心理輔導工作,還有本地同胞親如手足的熱情和無微不至的關照,讓我逐步克服了家破人離以及成績落差的苦惱,才能拿到這溢滿激情的文憑;是母校、是寶島的溫柔完成我逐夢臺灣的心願!

今天在花卉研發上的一點成就,莫非台灣當年有教無類的栽培養成,台大園藝系的師生,尤其是擎起臺灣蘭花王國的恩師:李哖,開啟台灣景觀界的凌德麟老師,還有如父兄眷顧的蔡平里導師,還有鄭燮,蔣明南,許圳塗,區少美,洪立,張喜寧,黃菡,馬樹軒,康有德,林樸,黃永傳,方祖達,鄭正勇,諶克終等等令人思念不已的恩師,有幾位已往生,但他們的恩情一直栩栩如生,沉澱在深內,默默敬禮。

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懷已更改,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花鄉隨筆 • 林 彬

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706/jpg/PCTC02.jp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706513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響起
2012/12/02 14:48
實至名歸!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