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上館子,真難!
2011/03/14 03:58:34瀏覽815|回應0|推薦27

(照片取自網路)

妻和我到加州避寒,我們先到南加州探望妻的弟妹們,計劃兩個禮拜以後再到灣區,和弟弟妹妹小聚一個禮拜。

剛到洛杉磯,好朋友W就打電話來了:「歡迎來加州渡假,什麼時候方便,我們去吃個便飯吧?」W夫婦是多年的老朋友,每一次到南加州,他們都堅持作東,去吃日本料理。

「謝謝啦,但是這次不吃飯了,哪一天有空,請你們來大妹家裡坐坐,喝個茶,吃點水果吧?」我們最近到洛杉磯,幾乎都住在妻的大妹家裡。

「不吃飯,不賞光,那怎麼行?」華人相見歡的方式,八九不離十,就是到館子吃飯。經濟實惠,不用下廚、不用洗碗,對主人而言,既方便又盡了地主之誼。

「這次就不吃飯了,哪一天有空,請你們來大妹家裡坐坐,喝個茶,吃點水果吧?」我又重複了一次。

妻和我這半年來開始注重健康飲食,盡量多食青菜,少吃油鹽。而上館子吃飯就是健康飲食的第一號敵人。

聽了我們的解釋,W說:「這樣吧,這裡有一家吃到飽的沙拉巴,青菜新鮮得很,還有炒肉、水果、點心、和多種湯飲。你們就選你們可以吃的吃,這樣總行了吧?」

說得是很有道理,但是到了吃到飽的餐廳,要維持七分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況且我這個有甜牙齒的人,真的很難抵擋綠茶冰淇淋的誘惑。

咬緊牙,狠下心,還是說不行。「這樣好了,你真的非盡地主之誼的話,這個週六中午,內人做幾樣簡單的素菜,你們過來吃便飯,用餐之後,我們到附近的茶行,讓你們請喝茶。」

W聽了還是不放棄,「那就這樣定囉,禮拜六中午,我開車來帶你們。」這簡直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翻版了。

星期五晚上,W又打來電話,「明天中午十一點,我來帶你們,講定了哦。」

「誰跟你講定了?我說的是你們來吃便飯,你開車來帶我們去哪裡?」

W看我是真的不讓步了,換了個計策,「這樣好了,我們家附近新開了一家中國餐館,菜做得還真不錯,我帶幾個菜過來。」

「謝謝了,但是不要帶太多菜,那就明天見了。」我知道他一定會帶一整桌的菜來,且先不管了。反正有自己做的素菜,在家吃也比較不會吃過頭。

唉,跟朋友見面,不上館子吃飯,還真難!

吃飯皇帝大 - 董事長樂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9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