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香港20週年回歸參訪 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2017/06/22 12:58:09瀏覽722|回應0|推薦13

  香港已經回歸20週年了,在洛琳要來之前,就有人問我:「回歸是什麼?」……嗯,太年輕的小朋友跟他說太多反而搞不懂,只能簡單說明,清末時,因為戰爭很亂,所以香港就簽訂合約屬於英國,後來時間到了,就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了。這樣有沒有言簡意晐?

  而這次在香港回歸20週年的時候,來到香港這塊土地,某種程度也算有特殊意義,一般人來到這裡都是吃吃喝喝加旅遊,而洛琳卻跟著吳老師以及一群菁英來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參訪,這種機會也少有了!

  在導覽區有人陪行講解,我們可以約略知道大公報和文匯報的歷史,而去年也就是2016年,兩報所整合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已在香港成立。成立之後,是不是會對原有的報社有所衝擊?

  這個問題在見面的時候,就被提出來討論,後來得知,雖然兩報成為一個集團,但兩報還是並併,而且因為整合,所以可以更加善用集團的資源,也就是截長補短,更加優化囉!



  雖然洛琳沒在報社待過,不過近幾年也有跑一些採訪,所以對傳媒這一塊,會稍微注意一下。

  大公報、文匯報都算是香港傳統的報紙,像大公報從1902年創刊到現在,也有百年歷史,文匯報創刊於1948年,兩報都是媒體的長老了。而現在網路興起,在網路這個部份,集團當然也投入人力跟心力囉!甚至在採訪時,因為要取得好角度,他們的員工甚至還會開飛機呢!Fox什麼

  洛琳也提問,在網路這一塊,他們怎麼應付網民的回應?以網路這一塊來說,洛琳覺得言論自由是一回事,但很多都變成攻詰、批評,你手上拿著刀,不代表你可以去砍人啊!切肉跟傷人是兩碼子事啊!……

  扯遠了!回來!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人表示,他們有小編,也很樂意看大家討論,讓議題擴散出去,但如果言論太過偏激,還是會稍微處理一下。總得要有人把言論那把刀放到應有的位置上。

     

  我們還參訪了他們的內部作業,也被他們採訪,有點小害羞~~三太子做鬼臉

  在香港回歸20週年這個特別的日子,洛琳站在香港這塊土地,也祝福大家越來越好、越來越旺啦~~

     

  媒體跟言論脫不了關係,不管是傳播或是被傳播的對象,都必須要了解新聞的深度核心。傳統的媒體在現在這個時代,除了要找出一條定位,同時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也希望建立公正、權威的報導。覺得媒體人真不容易當,還得肩負社會責任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501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