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文藝復興色彩 和麗女神噴泉 新好利咖啡餅店 蛋撻蛋水蛋飄香
2017/05/11 14:38:27瀏覽988|回應0|推薦19

  澳門離香港不遠,去了香港兩次,但都沒有去過。而這次為了去北京,發現直飛的價錢並不便宜,為了節省一點費用,雖然要轉機,但是有足足六個小時可以逛澳門!朋友問我這樣安排可不可以?我當然是滿口答應啦!感動(嘩)轉機算什麼!就當旅行當中的額外行程。

  提到澳門,它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葡萄牙的影子,同時它也是現在出名的賭城,不僅旅遊,博奕業亦十分發達。

  而這座「和麗女神噴泉」,是澳門參照法國的公共飲水設施所設計的,是第二座,第一座……我沒有看到啦!而「和麗女神噴泉」的名字,是譯自Wallance Fountain。喂喂喂……不要看到這裡就轉台,我沒有在講課,等一下我們就要去吃蛋撻了喔!搭便車


     

     


  在等晚上的飛機之前,我們在澳門小小的逛一下,決定先去吃個東西。這間新好利咖啡餅店也是隨便挑的。




  雖然說是隨便挑的,不過看起來好像還挺有人氣的?那就進去試試看囉!後來才發現它的蛋塔在維基百科上也有亮相耶!我們運氣真好(?



  啊啊啊!蛋撻耶!來澳門就要吃蛋撻啊!


  不二話,跟友人立刻一人點一種。蛋撻吃起來跟台灣的略有出入,嚐得出來蛋的味道…(?)…裡頭還滿滑嫩的,外皮也很酥,鮮奶口味的也一樣,口感都還滿綿密的。

  以前台灣流行過一陣子,那時候只要出門,到處都可以看到蛋撻蛋撻蛋撻……對我來說,蛋撻是點心,吃一個就夠了,兩個剛剛好,三個會嫌太膩,畢竟蛋撻不可能天天吃,叫我這個甜食控一次吃三個也不可能,而在澳門,蛋撻似乎是他們的一部份,所以才會每走幾條街就可以看到蛋撻。



  這是朋友點的豬扒包,肉的味道還不錯。



  底下那個芝士三明治是我點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來這裡還要點這個?我在家自己做都比較划算……不過已經點了,那就吃吧!這種我平常不是在家裡也會做嗎?幹麼來澳門點啊?XDDDD……Fox什麼

  要說我的不正常行徑,除了點了芝士三明治,另外就是點了這個「蛋水」。剛開始看MENU的時候,我在想……什麼是蛋水?詢問裡頭的人,對方只是說:「這個很好喝喔!」……那就點了……(腦波好弱……)

  送上來之後,才發現蛋水就是沒加鹽巴的蛋花湯……哇哩咧……你們下次煮蛋花湯時,先喝一口沒加鹽巴的蛋花湯,就是那種味道了。



  這就是我們兩個的簡單餐點啦!雖然這次點餐的頻道很奇怪,不過至少吃到了正宗澳門蛋撻。後來才知道它們家的燕窩蛋撻很有名,已經來不及了……已經離開了……怨

  這是它們的MENU,大家參考一下。

  澳門街道就已經不太一樣了,果然很有異國風,就是這種不同的視角,讓每次的旅行都充滿新鮮感。



     

  上網爬了一下,據說澳門地方很小,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會回家吃飯,當然也有外食的人啦!他們的飲食給我的感覺,跟香港有點像,卻又有自己的菜,可惜這次吃得不多,至於會不會再來澳門不清楚?說不定台灣也有正宗澳門菜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245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