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聲婆
2011/04/04 11:36:45瀏覽346|回應1|推薦7

     把自己的老婆說成是大聲婆,是不是皮在癢不想活了?但老婆的確是一個大聲婆,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聲婆。並且,隨著日子的消逝,有變本加厲的趨勢,我又怎能說謊呢?

    「什麼?家醜不可外揚。」但老婆說話大聲,百分之三十是天生,百分之七十是我縱容變成的,因此,這不能算是家醜。

    不過話說回來,儘管她是一位大聲婆,但絕對不是什麼河東獅或河西虎唷,我還是每天高高興興的,照舊當我的老爺不誤。

    看官不用覺得奇怪,說穿了,這還要怪我呢。因為是我把她「聽」成這樣的。有時我還怪她,早已過了談情說愛的年紀了,幹嘛還那麼輕聲細語、羅曼蒂克作什麼?

    不知道別的男人若是有一位大聲婆會怎樣?會不會羞於見人,不敢帶出場?我是絕對不會的。我不僅把她捧在手掌心,小心呵護;朋黨聚會時,更是帶進帶出、形影不離呢。

    儘管老婆是一位大聲婆,我完全不以為意。別人若是聽到她對我的說話,可能會誤以為我們在吵架,或者鬧彆扭,其實都不是。結婚二十幾年了,吵鬧從沒有,冷戰也是屈指可數。對於老婆的大聲說話,我早已習以為常,並且當作是在洗三溫暖,越洗越來勁呢。

    我知道大部分的男人在家所以沉默寡言,因為他們的老婆聒噪不休,又無法像收音機般可以隨時關閉,因此,通常來個相應不理、沉默以對。太太在得不到回應後,自然就越說越大聲;太太越大聲,丈夫就越沉默,如此惡性循環,最終就成為河東獅吼了。然而,我家不一樣,通常,我希望她能說大聲一點,越大聲越好。

    說到這裡,看官大人,你明白了嗎?

    聽母親說,我小時候耳朵流過膿,後來雖好了,但一直不很靈光。年輕時為了拼聽力,聽到耳鳴。近來隨著年齡增長,耳朵功能日漸退化,聽力越來越差。因此,老婆自然成為我的第三隻耳朵。看醫生時,我們一定是儷影成雙,雖然她沒病。談事情時則形影不離,因為我需要她分一片耳。接待朋友出遊,她又成了伴遊女郎,以接續話題。同事聚會時,她亦步亦趨,以免尷尬冷場。她簡直成了我的分身,如影隨形,不明白的人還以為我行為不儉,太太因此對我緊迫釘人呢。

    我家大聲婆有時也會抱怨,再這樣下去,她的名譽遲早有一天會毀了。別人看她這樣和我說話,背地裡一定以為她是一位悍妻兇婆娘呢。我只能勸她:「在我的心底,永遠有一方之地是留給妳的,我不僅每天晨昏三叩首,還會早晚一爐香的感謝妳呢。」

    希望她能釋懷,繼續當我的大聲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05066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辛苦了
2012/04/11 19:25
原來是老公有疾。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4-12 08:46 回覆:

這也是我提早優退的原因之一,總不能佔著毛坑不拉屎,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