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熨」花使者
2011/06/28 06:51:27瀏覽444|回應3|推薦21

我是一個「熨」花使者,一個不折不扣的「熨花使者」。

有沒有搞錯?只聽過護花使者,從來沒聽過什麼「熨」花使者。是不是為了安慰自己,將送花給客戶美其名叫「運」花使者?

錯不了,我既不開花店,也不在花苑上班。因此,送花不是我的工作,我不可能是送花人,更不是什麼「運」花使者。

你一定很好奇囉,什麼是「熨花使者」,從來沒聽說過。

話說自從另一半迷上壓花以後,我的日子就變的多采多姿起來。

以前我是一個花癡,白癡的癡,能認得的花草沒有幾樣。什麼飛雁草啦、小雪球啦,聽都沒聽過,更別說長得什麼模樣了。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叫出很多很多的花名;更曾經為了所需的花材,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幹下偷花的勾當,成為不折不扣的採花賊,一世英名就此毀了。這都是拜老婆所賜。

我和老婆的婚姻是靠媒妁之言牽成的,因此,婚前我們的交往一直都是平淡無奇,水波不興。老婆一直很羨慕別人有護花使者噓寒問暖,溫情接送;每次看到電視播出那種驚天駭地,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戀愛,就會抱怨我沒當過一天半日的護花使者,幽怨不已。

現在機會來了,我終於能夠彌補以前的「過錯」,當一個「熨花使者」,雖然仍然不是護花使者。

話說壓花這門學問,真是堂奧深遠、名堂不少。所謂壓花,不是把花壓在玻璃墊就好了,壓花的過程繁複瑣碎,需要有無比的耐心。其中一項過程,或者說步驟,卻苦了我這個飯來張口,四體不動的老爺。

你一定已經猜到是什麼了吧?

不錯,正是「熨」花;利用熨斗將花瓣的水份蒸乾,然後熨平。熨斗的熱度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一下子花就焦了,成為焦花;太低則費時費力,漸漸會使人失去耐性,「熨」花使者變成「吠」花使者,「罵」花使者。

「熨」花對於沒什麼耐性的我,可是一個天大的折磨。每當我做完「熨」花使者的工作,全身的螺絲,散的散、癱的癱。「熨花使者」比起護花使者,難當十倍,也更難獲得「愛」的眼神。因此,我總是習慣偷偷將溫度調高一點,焦了就焦了嘛,趕快完工交差最重要。所以啦,結果就再明白不過了,常常是一場「熨」花下來,焦花無數,可用之花極少。太太眼看不是辦法,幾次以後就撤了我「熨花使者」的頭銜。

 雖然已經很久不再做「熨」花的工作了,看著四壁掛滿太太的壓花作品,其中有幾件彷彿閃著我當「熨花使者」的汗水,因此,我還是很寶貝「熨花使者」的頭銜,有時候午夜夢回,我還會以自己可能是全國唯一的「熨花使者」而自豪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37169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類似
2012/04/09 07:46
山鷹這樣的脾氣,女人比男人多,我就是一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發現
2012/04/08 15:01

理工文人的確是怪才,而且還是很大男人的。

做了幾天工,我猜老婆也受不了你的抱怨,才撤了你的職。

眼看老婆做出成果,老公可得借機吹噓一下自己的功勞不可。

若問老婆的壓花做的如何,自己看!

-- 我看山鷹老婆真是賢德婦人。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4-09 07:41 回覆:
哈,妳真瞭解,我是做好了,是我的功勞,做壞了,是你手藝不精,的那種人。(別打我,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1/12/27 22:13

熨花壓花確實是苦差事,要有極大的耐心及雅興。

怎麼不見寶貝精心壓花作品照片呢?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12-28 08:39 回覆:
請看圖片。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