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的採花賊
2011/08/26 06:09:39瀏覽897|回應9|推薦69

自從太太迷上壓花以後,我也高中「探花」,從此開始採花生涯。

各位看倌千萬別誤會,不是「狀元、榜眼、探花」裡的那個「探花」,我沒有這麼高竿;是到處「尋花問柳」的「探花」。什麼?我不是個好東西,怎麼可以這樣摧殘蹂躪我們偉大的女性同胞?看倌,您又錯了,我說的是尋覓奇花異草的「探花」,不是淫賊「探花」。雖然我有時候也會患天下男人都想做的那件事的幻想,但是想歸想,畢竟有色無膽;何況,在子女眼中,我至少還是一位正人君子的爸爸,怎麼可以輕易破壞了千辛萬苦建立起來的令名呢。

各式各樣的花材是壓花的基本原料,為了這些花材,我和太太成了各個花卉市場或花園的常客。主人只要一看到我們儷影成雙出現,就知道財神爺來了。我們買花,少則百把圓,多則數千圓。有時順便買些插花材料或盆栽,也曾有過花滿為患的時候。

雖然買花運花耗時又辛苦,有時更必須犧牲睡眠,趕赴早場花市。但是為了博取太座一笑,尤其女主人是全家歡樂和痛苦的來源,她笑,大家跟著笑;她哭,大家跟著哭,因此,我即使有時老大不願,一想到全家的歡樂掌握在她手上,馬上遵領懿旨,打起精神,歡喜甘願地做得不亦樂呼。

何況壓花作品一旦完成後,家中四壁生輝,滿室春色;優美的畫作,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妹妹們不時發出的驚嘆讚美聲,更讓我如飲黃湯,心神飄然。

自從名列探花之後,我成了不折不扣的千里眼,順風耳。只要聽到聞到那裡有好花好草,即使用爬的,半夜也會爬過去。每次登山,人家看的是好山好水,美景佳色;我們尋的則是花花草草,殘枝落葉。我曾經為了尋找老師指定的花材,載著太太遠征桃園、林口、觀音一帶,一路上車子開開停停,一下子上車,一下子下車,目的只為找尋一種別人眼中的敗草。路人看我們行為怪異,動作可疑,還以為我們是一對怪胎夫婦呢。也有一次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裡,不經意發現遍尋不著的材料,赫然出現眼前,雖然明知行為不對,但夢裡曾經尋它千百次,驀然回首,豈能空手,因此,還是忍不住偷摘了幾葉,成了名副其實的採花賊。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家花園裡的異草不見了、奇花少了好幾葉,嘿!嘿!嘿!請你原諒,可能是我這個探花郎,不小心採花癮又患了。

探花郎成了採花賊,佛祖面前,我真該念七七四十九遍阿彌陀經才能贖罪。阿彌陀佛。

相關閱讀: 熨花使者

http://blog.udn.com/mteagle3threemail/537169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579613

 回應文章

靜ㄚ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顏笑 山鷹飛
2011/09/14 12:44
山鷹爺爺為博紅顏笑,路上小花小草缺幾片葉子、幾朵花,是可以被原諒的啦!!
想當年,靜ㄚ宜也是一朵花。

不過現在就——是一朵比較大朵的花!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15 18:48 回覆:
感謝妳大度大量。
還好,我已金盆洗手,隱退江湖了。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哦
2011/09/02 14:21

好個婦唱夫隨的愜意生活!!

閒人謝謝您來賞文 ^^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02 22:12 回覆:

愜意未必

婦唱夫隨倒是真的

生活嘛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先生
2011/09/01 18:43

真是一位好好先生,自己當花賊,採花獻家人,家中的太太開心,全家也展歡笑,當個無傷大雅的花賊,有何不可。

好有趣的文章,讓我會心一笑。

謝謝你的分享。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9-02 11:22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

讓太座高興,也是先生的責任。

雖然有時非我所願,還是得做啦。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品
2011/08/30 14:37
進相片簿看到了,都很漂亮,但是貓怎麼貼出來的?真好看~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30 22:02 回覆:

抱歉,有錯字。

市應為是,帖為貼。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30 22:00 回覆:

貓咪市用紅粉撲帖成的。

這一幅作品曾經參展過幾次。

您真有眼光。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採花賊
2011/08/30 11:17

反正花開花謝

能採著創作出好作品

主人不怪您啦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30 22:04 回覆:

那就太感恩啦。

不過,總不能太明目張膽。

您說是吧。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看作品
2011/08/28 23:10
看過壓花的畫,還真的很好看,採花賊繼續當....沒看到畫,貼幾張作品上來看看囉!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29 21:45 回覆:

請進入相簿----

"太太的壓花作品" 觀賞。

請多多指教。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雅興總是好的
2011/08/28 08:59

採花  探花

差之一字  失之千里

所以說嘛

君子動口不動手   可在這格上要剛好相反的啦(不然怎打字)

那採花  探花  也都無妨了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28 10:16 回覆:

四野無人之時,我難免倫為小人。

大多時候,我是君子啦。(自己膨風一下。)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28 10:31 回覆:

淪為小人,非倫為小人

也是一字之差啦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1/08/27 02:02
您也是蜜蜂一族。您大概和偶一樣是公蜂,工蜂,專門侍候家里的女王蜂。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27 05:58 回覆:

我以前一直被供奉為老爺的。

年紀大了,反而淪為工蜂。

不過,多運動對身體有益。

一起嗡嗡嗡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視
2011/08/27 00:42
原來最近電視新聞全都錄的陽明山採花之 郎﹐就是您喔﹖¦y¥s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1-08-27 06:02 回覆:

此郎非彼狼,我是郎心似鏡。

自我抬舉一下,安慰女王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