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離星來的人
2023/12/12 11:44:03瀏覽119|回應1|推薦13

    他是地球人,又不是地球人。

    其實他是分離地球人,從分離星來的地球人。

    總部派他回到地球,重新當一個地球人。這些年來的生活經歷,讓他領悟到人類祖先的無知、荒謬和不知悔改;幾十年慘痛的地球行旅,他終於明白,當年祖先所以被拋棄的原因和不幸。

    分離地球人通常沒有姓名,只有代號,他的代號是945號。

    在他以前,已經有許多分離地球人」被派遣回到地球,觀察及監視地球人的一舉一動,遇有重大事件時立即妥為處理,並隨時回報分離星星際總部。

    不幸的是,幾萬年過去了,分離地球人的本性並沒有長足進步,大部分的先遣分離地球人,一遇到和自己切身利益相關的問題,就禁不住惡勢力的壓迫和誘惑,還原為貪婪的地球人,最後不是被處決,就是被押回總部,只有極少數的分離地球人能夠完成任務回到分離星。

    這次945號的任務,一是全面掌控潛藏在海底十公里的分離號核子潛艇,二是監控地球海面和深海裡的其他無數核子潛艦。這艘分離號潛艇可以三百六十五天不浮出水面,依舊食物不缺氧氣供應充足,採用的是分離星先進的尖端再生循環技術。945號花了十年的地球時間,才成為分離號核子潛艇的主宰。他很清楚,分離號潛藏的真正任務為何,他希望擔憂的時刻永遠不會來臨。

   

    2030年元旦剛過,當世界還處在一片歡樂當中時,「嗚!嗚!嗚!」「嗚!嗚!嗚!」「分離號」突然警鈴大作,接著艦身傳來轟隆隆的波濤撞擊聲,艦艇內人仰馬翻一陣混亂,「什麼狀況?發生什麼事了?」945的腦袋立馬進入思考分析模式。

    「報告主宰,美麗國核艦和中央國核艦打起來了,就在南方國水深八千五百公尺不遠之處。怎麼辦?怎麼辦?」資通官傳來火急訊息,口氣中透著害怕、惶恐和著急,「人類真的要再度自我毀滅了嗎?」。

    「唉!會發生的事還是會發生。」945深深嘆了一口氣:「立刻,馬上擊沉兩國的所有核艦,一秒都不能等。同時啟動救援作業,能救多少就救多少,小孩優先,婦女其次。」945果斷發布命令,他明白,地球將再次毀滅敗亡,這事百萬年以前就發生過了。

    945本人就是上次地球核戰時的倖免者,當時他還是剛出生的嬰兒,被搶救到分離星後,在那兒成長、接受教育和軍事訓練,最後成為新的分離星人,他的生命,靠著分離星的尖端科技,以地球時間計,至今已經一萬三千歲了。

    地球上有許多至今無法解釋的古代遺跡,像尼羅河畔的無垠沙漠中,矗立著數不清的金字塔;西亞的兩河流域,曾經誕生最古老的人類文明;隱身在茂密叢林中的馬雅文明,究竟從何處來?又往何處去?崇拜太陽神的神秘中美洲印加帝國;詭異怪誕的阿茲特克文明等等……這些,其實都是前行代地球文明的產物。

    每一代人類文明的科學發展都非常迅速快捷,但心靈發展卻遠遠追趕不上。因此,在地球四十六億年的生命中,已經發生展演過好幾次人類文明了,可惜的是,最後都因為貪婪的人性導致文明滅絕。

    「沒想到地球人還是這麼愚蠢啊……」945心中感慨不已,「雖然好不容易發展到今天這種發達模式,可是不僅貪婪心一點沒變,國與國間的戰鬥,還是繼續不斷。人類,真的適合生存於地球上嗎?」

    還好老天自有安排,宇宙中有一雙分分秒秒監視著地球和人類作為的眼睛,那就是住在分離星上的高等文明生物,他們已經進步到捨棄肉身皮囊,以意念做為傳輸媒介的神靈狀態;945雖然被他們所救,畢竟是人類後代,還無法拋離身體這個肉軀。

    讓945不安的事隨時隨地都有,整個救援行動中,人類自私的本性顯露無遺,弱肉強食的爭奪行為一直不斷發生。

    有好幾次因為私心作祟,945自己竟也做出不公的決定。例如他知道自己是黃種人的後代,救援的黃種人總數,不免還是多上許多。他的偏袒心理,即使在過了萬年的進展後,還是根深蒂固潛藏於內心底層。

    「這樣做真的好嗎?對嗎?」945此時不免懷疑起自己的決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80151491

 回應文章

factory
2023/12/12 22:56
good. Custom Plush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