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歲的履歷 ~ part 2 ~ 耗盡大半青春的學位
2009/09/03 17:03:49瀏覽1150|回應0|推薦6

Sherry是我的高中同學,IQ很高、EQ似乎沒有IQ高,因為她總是很瞎、很脫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物以類聚,因為我也是很瞎、很脫線的,可是我知道我的IQ沒有她那麼高,書也沒她唸的好

本來我們可以一起繼續當大學同學的,但是Sherry不太滿意她的聯考成績、因此決定重考,重考那年、她也沒去補習班,就自己唸,第二年,她考上了國立大學。。。。

我是畢業之後就開始工作,雖然上班之後也考過研究所、也考過托福,但終究還是一直作上班族、領死薪水,因為研究所考了2年沒考上、托福考了一次之後覺得自己應該是沒錢可以出國,因為我並不打算唸到phD,而美國的碩士是很難有financial aid,因此,唸研究所及出國計劃都被我翻盤,認命的作一個小小上班族,至今10幾個年頭了,我還是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Sherry大學畢業那年,她媽媽病的很嚴重,她沒有急著找工作、也沒有考國內的研究所或準備托福,她只是以照顧媽媽為優先,因為Sherry是獨生女,如果爸爸已經不想照顧媽媽,那麼,只有Sherry可以照顧媽媽

2年,Sherry的媽媽經常進出加護病房,幾次病危通知之後,終究還是走了,大學畢業後的第3年,Sherry考上了國內的國立大學研究所,而且在2年的時間裡順利的拿到了碩士學位,期間,她也開始準備托福及GRE,研究所畢業那年,Sherry經歷了短暫的上班族生涯,那是一份行政助理的工作,是為了準備出國的過渡時期的一份工作,跟她的所學無關,但是可以拿到一份不錯的推薦函,當了一年的行政助理之後,Sherry去了美國中西部的一所名校,打算唸phD,這個學位,耗盡了Sherry的青春,從1999到現在,10年後的此時,才正要開始她的職場生涯,開始投履歷、等面試。。。

to be continued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28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