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冬的楓不肯臉紅
2013/11/07 23:43:28瀏覽550|回應1|推薦29

/薩芙

  好不容易揮別幾日的灰濛,太陽才從雲端露臉,還以為是深秋的一個暖抱,聽到鄰人耳語才知,從今天開始是立冬了呢。全家的冬衣在這幾天已洗曬備好,僅留幾件夏季的清涼,可以穿戴,被陽光微笑拐了,到了下午兩點,還挺準時的,寒意侵膚。

  冬萵的嫰綠己經上了餐桌,是冬天的絕對眷戀,我沒想到該怎麼進補,似乎還沒到溫度,這些時日多以鍋物少油代餐,就剩些殘日就得跨年,好像很多事沒做,有些不知所措。

  夜裡開窗,送進室內的涼可以降至廿三度。很溫柔,很舒服,很催眠,容易入睡,要是忘了關窗,隔日便是好鼻師,哈啾,哈啾。

  立冬啦。庭院的楓還不肯臉紅,綠條條地讓人以為時間沒動,氣象還聽不到寒流消息,可溼衣非得三四天才能乾透,預見是冬日裡的頻頻苦惱,在這種忙亂中,那最後一片葉子才肯無聲無息悄然落下。

 

  十一月七日,立冬。

  文學上的今天--阿爾貝‧卡繆誕生,法國小說/哲學/評論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9382615

 回應文章

朗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00:24

我剛剛從臉紅咚咚楓的輕井澤歸來,

忘記摘片放在你的窗邊。     ~朗朗

薩芙(missthink) 於 2013-11-09 16:18 回覆:

收到啦,收到啦。

夾進書頁裡,耳際傳來朗朗的讀書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