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個星期天早晨想睡久一點
2013/07/27 00:00:00瀏覽364|回應0|推薦9

/薩芙

  

  七月某個星期天早晨想睡久一點,妳把鬧鐘設定關掉,一個沒有清醒時間的早晨,多美好。前晚,妳放任自己做喜歡的事,那讓妳有放任青春的錯覺,只是錯覺。

  但是,蟬不那麼想。牠們時間有限,必須求偶,即使是深夜都還在努力。妳放棄求偶,不想早起,沒有約會,沒有外出;但是,鳥兒不那麼想。牠們啁啾,喜歡自由,妳的自由就是什麼事都不做;但是,宅急便不那麼想。前幾天某晚,妳網購的東西到了,雖說迫不急待,卻也不是現在,八點,老天。妳只不過某個星期天早晨想睡久一點,世界正跟妳作對。

  好吧。既然都醒了。妳覓食,弄點東西吃,有所選擇是妳該有的待遇,特別是那種平日必須長久等候也買不到的早午餐店。德式香腸、炒蛋、法式吐司及沙拉,一杯終於可以不靠咖啡因堅持一天的飲品,妳要在店裡的那張沙發上耗,一口可以嚼上幾十分鐘的奢華,聞食物的味道以及悠閒看報。

  可是,座位有限,擠滿了人,妳沒能成為坐在其中的一個,哪來的人,他們難道都不想在某個星期天早晨睡久一點?

  至少,妳常看到的那隻黃金獵犬,趴在店門口,延續牠的清夢,牠的主人很忙,牠才有得閒。妳有點抱歉,踩過木地板時太過用力,牠抬頭,又低下,不受干擾。妳懂了,妳得再累一點,累得像牠,世界就完全安靜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96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