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事情
2014/04/22 00:03:00瀏覽719|回應3|推薦37

/薩芙

  關於長途旅遊的閱讀,許多人會帶幾本閒書。當然,現在電子書盛行,更不止一本在手了呀。但手中的觸感仍舊不同,紙本不會過熱,不會沒電,不會讓人想上網。

  事情是這樣的。出發前,我總是坐在神桌前的小籐椅上,讀克里斯提昂蓋伊的《出事情》,那陣子,日本剛好發生地震,六級。

  為什麼會在出發前去看這麼不祥的書名呢。心理暗示,三番兩次襲來毛毛的感覺。

  凌晨三點出發,已預約好信用卡公司所提供的機場服務,由於車資比自行叫車還要划算,感覺較有保障。那時,我仍然每天讀一頁《出事情》。我想只要看完,就沒事了。

  那位開車的司機先生很年輕,從上車打個招呼後,他很少說話,我認為是個性使然吧,或者是喜歡夜的安靜,在64往機場五股段,沒有車,沒有燈,偶爾幾輛小車經過,很快就拉開距離。他越開越慢,感覺沒在踩油門,我直直盯著路上的車道線,輪胎壓線,左壓,右壓,咚,咚,咚,我的媽呀。才在想他會不會是睡著了?車子一扭,砰--就撞上了左邊的分隔島。噗,噗,噗,排氣管沒了聲音。

  烏黑的公路旁,他老兄下車,十分冷靜,嗯,是車子的問題。你們還好吧?我們僵直在車內回答,還好。該不會要推著行李走到機場吧,這個假設,快把我嚇傻了。他說:那麼上車吧。蛤?應該能開。蛤?我們就快到了,要是拖著行李走的話也要半小時吧。於是,就賭看看,坐看看,在一路沒車的狀況下,繼續開。

  真的出事情了。是不是告訴我,這趟旅行別去了的暗示呢。我們心裡發毛,嘴上不講,心很緊張。但人不就平安到機場了嗎?剛剛就當是在高速公路免費玩一次碰碰車吧。

  我們辦完登機手續,把疑慮抹除。坐上飛機,正要進入跑道,好像是引擎故障,沒法開了。機身往回開,沒人說發生什麼事。空姐透過廣播,從「很抱歉,我們稍做檢查。」、「零件故障」、「我們正在維修」我們跟著幻想「千萬不要隨便看看」、「只換零件沒問題嗎」,困在密閉機艙,聽這些,真的會令人焦慮。

  一個令人鬆口氣的消息傳來,換機。全部的人都下飛機,等到早上八點鐘。我們開始產生打消旅行的念頭,一顆心七上八下的,所有的災難恐懼症都出現了。

  我一直想,那本書。那是個,暗示。

  福樓拜的一句話掛在書腰上。

  「不管,我們會很相愛。」

  裡頭那不可預期而又不受控制的萌發情感,正如同這事兒帶來的感受。

  虛驚一場。

  就在回程時,同團的一位太太說:她預約信用卡安排的車子,撞上了安全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269301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驚一場
2014/04/30 10:09

虛驚一場還算幸運,

真的出事代誌大條了,

旅行過程中的小意外,

事後回憶會說好加在。


薩芙(missthink) 於 2014-04-30 21:36 回覆:

哈囉,田田:

運氣運氣這麼說

有時唸經有時避

意外意外求小心

活著就是好運氣

 


暮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4/04/25 14:22
雖虛驚一場,卻也身歷其境,情節轉折蜿蜒!
薩芙(missthink) 於 2014-04-25 18:27 回覆:

云兄安安

沒代誌。沒代誌。

好里佳在,老天保佑。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08:47
可憐的年輕司機,清晨三點出車,偏偏您口袋中有一本'出事了'!
薩芙(missthink) 於 2014-04-25 18:24 回覆:

根據他上車前的說法:五點,七點,十一點各還有客人,

他的休息時間是被切割成一段又一段的不連續,

那個時候,我們請他回去好好休息吧。

希望這個預警,可以讓大家平安無事呢。

Dear J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