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杯杏鮑菇
2019/11/27 09:18:45瀏覽973|回應3|推薦36

自小我是個在家族排行裡,個頭兒最矮的一個,因為吃東西太挑嘴了,尤其特愛吃肉,超嫌惡吃青菜,不管媽媽怎麼勸說,「要漂亮就要多吃青菜啦!」,也毫不在意,更沒懂得家裡窮沒錢,哪能供應的起你餐餐有肉的菜色?脾氣扭又強的我,桌上沒肉,索性這頓飯,小姐咱家就拒吃,我記得鬧脾氣最長的紀錄是,三天不吃飯,所以家人常取笑道,「山東人個子還那麼矮!都六年級了,還穿姐姐二年級的外套。」(哼!誰叫你們不買新的🤣)

有時想起,也真蠻好笑的,現在想吃肉,還怕沒得吃嗎?卻變成一個道地的素食者。以前點自助餐,白飯都點半碗,以為這樣逼自己少吃點,可以變瘦,事實上,我是胖的。而吃素了以後,白飯都點大碗,還跟老闆交代說,壓緊點,有時到熱炒素餐廳,吃它個三碗,絕不成問題,吃素後,食量變得很大,腸胃消化清掃速度很快,才剛吃過的東西,若沒嚼爛,沒多就久就從另一個地方出來,當然變瘦有很大原因是運動啦!跟吃素無關。

以前第一次吃素,是在公館巷子內的素食自助餐,他們會在白飯上面灑一層黃黃的細粉,口味極特殊,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何物?現今猜想,許是啤酒酵母或小麥胚芽,但味道總不像當年第一次吃時,來的那般的驚艷,對還吃葷的我來說,素食原來是那麼好吃,只是單價秤起來,對學生來說是稍貴了些。

再來印象中,很多快樂美好的時光,都跟美食連結,復興鄉聯誼烤肉,河邊的烤雞,家附近大學旁的獨家口味滷肉飯、便宜又大碗的排骨飯,夜市的打香腸,玩大老二輸的請吃土虱湯,陪男友翹課到海霸王吃到飽、各種肉都有的蒙古烤肉、更不用說到國外旅遊時,務必吃盡各國珍禽料理,只恨沒多幾個肚子,哈哈,該吃的都吃過了,現在吃素也不冤枉就是了!

冰箱裡杏鮑菇放快一個禮拜了!趕快來煮道好吃下飯的三杯杏鮑菇囉!

較粗硬的根部畫十字

煮熟來

泡冷水

醃料備好薑泥、豆腐乳、糖、黑胡椒、油膏、麻油

切滾刀塊醃會兒

倒地瓜粉於塑膠袋內,是好友教的撇步

因煮過已熟,顏色ok即可

灑點椒鹽,就是素食版的鹽酥雞

爆薑片

鍋大,可同時丟洋蔥

三杯調味後,勾芡,再丟鹽酥雞

家裡沒有九層塔和辣椒,那就有啥丟啥,關火後,丟蘿蔓生菜

來呦~吃飯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108630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9 15:08
我愛看這個瀏理臺的邊緣、以及連結邊牆的白瓷磚縫隙,沒有油垢,不堆積油渣。
炸炒菇類和著啤酒,順帶不同灑料,如乾辣椒、九層塔研入的椒鹽、磨起司、和風七味粉、蒜味鮮奶油、印度香草䒵等等,得以騙過食蕊的精明。🤓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29 22:14 回覆:

哇喔!怎麼換我有衣不蔽體的敢結啊?該看的不看,不該看的亂看~~🤔來去洗廚房。

您還有啥子不會的?恐佈鵝~👽

小腿抽筋自解,有用到嗎?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8 11:44

原來黑冷是山東人,文風直爽但不曉得小六後有否長高成大妞否?

杏鮑菇本身口感紮實又鮮美營養,很有肉食的FU,很適合各年齡層食用。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28 18:36 回覆:

上國中能吃能睡,長高長胖,練游泳後,直背挺脊盡量伸手延展後,多長了1公分,有165了,開心!

杏鮑姑、芋頭、馬鈴薯、豆類製品都可仿肉,看是要宮保紅燒都行,我很好養的,^^。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7 09:36
好一道易學易做的美味料理!我們家現在肉類越吃越少,這一道可管用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27 16:50 回覆:
已補上醃料內容,這是我認為最合味、成功的部分,尤其是豆腐乳、薑,融合後口感一流。現在年紀代謝愈來愈慢,吃些好消化的準沒錯,炸物偶一可以。您有好牙口,大概消化系統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