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式分解動作大剖析
2019/09/17 22:55:02瀏覽2265|回應6|推薦23

今天在泳池邊例行的練游,突然有感,能在這個時間,結合興趣做自己開心的事,既鍛鍊身體,又能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還能賺點小錢,真要好好珍惜。

想到暑假,耐不住標哥的請求,硬是到他工廠幫忙,要我當什麼領班之類的,還說最好是張白紙,真的是我的老天爺,只能說作業員太可憐了!薪資除以30天,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最低薪資,即使加了班也不到,手要不停的操作,稍微停頓一下,等個貨也不過幾秒之間,馬上就有人提醒,

「可以做的工作很多,手不能停下來」

我真的嚇到,怎麼這麼壓榨人力啊!

標哥說:工廠都是這樣啊,你不做還有別人做,他們的工作本來就是替代性很高。

所以人員來來去去,他們竟然也無所謂,找派遣公司隨時會遞補,好像這些人是貨物一樣,隨時補充!

現在可以體會勞工為什麼要抗爭了,台灣勞工太太低薪了,跟物價生活水平根本不成比例,超不公平,我直諫標哥說:

「員工奉獻青春歲月在你這邊,他們都好認真,動作好快,怎麼不想辦法留住他們呢?」「人員流動率那麼高,不是薪資太低,公司沒賺錢,要不然就是老闆太摳!」

標哥總以「你太善良啦」來堵我嘴,心裡可能很幹吧!慰留我撐了10天,我開玩笑說:等你來練游,衣服脫了,水下咱們都一樣喔~

他老問我,他有沒跟泳池時不一樣?我逗他樂的說:談笑間,您已用兵千萬了!

他有給我些特權,偶爾叫我去他辦公室問話,也叮囑幹部要特別照顧我,這點對標哥有點抱歉。

還是回到自己熟悉的游泳教練群裡習慣,遇到游泳的技術問題,不怕找不到人問。

常在網路上看很多教蝶式的文章和影片,每每久了就忘了出處在哪?剛好手邊有本放了幾個禮拜的書,裡頭有個「騎浪」,哈!就說嘛!多看幾遍準沒錯,這是當年考菜鳥教練時,蠻有效果的一個基礎練習,改天再來po自由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29446177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篇最基本的吧
2020/05/17 09:21
完全不會游泳  我常想萬一掉入水中時....烏雲飄過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7 23:29 回覆:

在100種死法裡,這個......干姆好?

之前我有放視頻,教怎麼基本自救,因為人一旦掉入水裡,只有黃金6分鐘,怎麼讓自己浮起來,才是重點,

夏天到了,有機會要去練習喔!😁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16:08

妳是游泳教練嗎?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24 19:47 回覆:
我們游泳教練大部分是退休軍警或家庭主婦,因為時間彈性,所以可供我們打發時間,錢是賺不了多少,好處就是游泳不用錢,所以能游就游,還有結交一群酷愛運動的同好。平均一年有6-7個月包含暑假,會下水教學。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0 23:40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0 23:36

想像蝶式換氣出水面時,是呈這姿勢的想像圖。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蝶飛水上
2019/09/19 23:27
Ms. Helen認真吸取游必有方,這些材料優質、經驗交流很令我敬佩。蝶泳像是硬著陸,沒有撇步、少能偷懶,所以練習起來格外有挑戰性,去脂除重不在話下,就我住所的泳池,沒有女生能蝶泳。謝謝您的再次分享。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20 16:18 回覆:
哈,我所認識的男生,都沒在練蝶式的,嫌累吧!反而我們好幾個女生都在練,所以能游好幾百,蠻驚訝於您的好體力。

您可試試間歇衝刺,就是短距離衝刺,例如25公尺一趟,定一分鐘(或50秒),早到岸就休息,一分鐘到就出發。如此數趟也是很吃不消,泳隊選手都是這樣在培養好體力及肌耐力的。

祝福特務帥哥,身材益發精實猛健,桃花盛開。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9 00:20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9 00:29 回覆:
蝶式分解動作之一,騎浪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