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泳比賽
2019/07/29 15:10:33瀏覽1635|回應11|推薦47

以前小時候沒事幹,就喜歡往游泳池跑,父母都上班,家裡每個孩子也算獨立,跟父母打聲招呼,就可以自己走個幾公里去泳池泡水,還會起個大早,煎些加了糖的麵糊做煎餅,當做午餐點心,等泳池一開門,趕緊搶個好位置,放好隨身物品,當一切都就定位後,一切的辛苦,等著玩水的雀躍心情,都在跳下水後得到滿足。

玩了一整天,曬黑起泡的皮膚,是玩的盡興的印記,水性也許是這樣培養起來的,水裡的動作,泳姿,後來學起來並不怎麼困難,可惜那年代沒什麼管道栽培,現在老了,似乎還有點點心癢癢的,想圓一下那個小黑冷的小小夢想。

想必還是有很多人,有跟我一樣的遺憾,全國分齡賽18到88歲的都有,問過我們隊裡的最資深的謝北北,他說只要活著就是要動,比到不能動為止,不開玩笑,他連日本、韓國的比賽都照去呢!真的是動的厲害。

謝杯杯的肌肉不是蓋的

我呢,就試試囉,年紀有了,體力真的不得不認輸,衝個50公尺就喘吁吁的,還得連衝個好幾趟,真是累死老娘了!除了練自由式,還報了蝶式,因為是近幾年才認真學這個式,有許多技巧還在摸索,所以有新領悟就去練一下,練久了,就想試試。

離比賽日子愈近,愈是壓力大,每天都得逼自己游,得測秒數,測划手數,划距,最後無法進步再多了!就是自己核心肌群太弱了,肉都是軟趴趴的,拿甚麼體力跟人家比啊!於是地板、重量運動也兼著做,偶爾還是會偷個懶,也抱怨,真是太自虐了!下定決心,比完這次,明年絕不比了!

當秩序冊一出來,我就知道自己的名次了!那些老手比賽多年,實力如何?紀錄都查的到,我只希望不要輸的太難看,秒數差距不要過大,就阿彌陀佛了!

緊張嗎?會!經驗還是佔很大的優勢,常常為了求快,以為划手愈多會愈快,平常練的節奏,因為緊張會跑掉,而千千萬萬要避免這樣的想法,因為會更耗體力,速度還不見得快,反而慢,還有蛙鏡如何戴?會不會跳水時翻開?種種妹妹嘎嘎,跟我一起比的前輩還特別來給我指點,給我打氣,這點大公無私,就是前輩的氣度,給她一個大讚,不過還是會私心想一下,應該是我秒數差她太多,完全構不成威脅吧!哈哈!

最後50自第3名,50蝶第2名,拿了獎狀和獎牌,還是蠻高興的啦!

全隊的成果

現在輕鬆慢游,還是不時會想起上個月前的緊張,餘悸猶存,開心的是沒有壓力了!還有一年時間好練,得認真練體力了,不能再找藉口啦!

獎盃真的是供人拍照用的

這些道具大家湊合擠一擠

比比誰的腿長

PS. 50自共3名賽者,50蝶2名...The end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282851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o(*゚▽゚*)o))) 
2020/05/24 17:13
謝伯伯一身的肌肉,好厲害!!(゚д⊙)
妳也好棒棒呀!!! (╭ ̄3 ̄)╭♡
(我是旱鴨子~)ヾ(;゚;Д;゚;)ノ゙ 
(但平時有騎單車和練瑜伽~)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5 11:19 回覆:
哇!這兩樣都是我未來想去做的事耶!單車健身兼慢活欣賞沿途風貌,瑜珈拉筋軟Q維持身骨,您的小日子安排愜意自適啊!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幣值也沒差那麼多啦
2020/05/20 08:56

我小一小二時  台北市的陽春麵就是二元

那時1.5元的已很少見了

學校旁的上海路(後改名林森南路) 小店牛肉麵4.5元

 

結論  游泳並非是高檔活動  遺憾的是我只進過去一次

至今仍是旱鴨子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0 20:47 回覆:
您絕對是富貴人家,因為小學時期,沒有錢吃外面,更何況還是牛肉麵?有次媽媽帶我看完病吃肉圓,一顆5元,自此愛上肉圓。高中時的陽春麵是15元,加滷蛋是2元,若回推至小一小二,我想我們年紀似也相去不遠啦!🤭

重點是,台灣四面環海,溪流也多,未來暖化海水上升,泡在水裡的機率很高,下回有空寫篇水中自救,有機會您可試試。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溝竟有三代
2020/05/19 08:23

看到妳以票價算年齡  恍然大悟

我們不只差一代

想當年我們學校隔壁的泳池孩童票二元

離總統府很近的小學

7 / 2 = 3.5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9 12:01 回覆:
差三代還好吧!我今年10歲,您呢?😁

雖是2元,但在那想當年,也非一般人娛樂的起的休閒,想必童年精采有趣。現在游泳非常普及,泳池在各鄉鎮也都蠻多的,常在泳池看到很多會員,多為退休人士,每天固定游泳、蒸氣、打spa,一天不來渾身不舒服呢!🏊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6 09:23

看到您這篇文,不禁心癢想再回到泳池呢 ~~~ 閃

年幼時家貧,公園泳池就是我們假日的最好去處。記得半票票價只有 15 元呢!我可以帶著妹妹們消磨半天。三太子笑

蝶式真的不容易游,我肩膀的柔軟度不夠,蝶手一直起不來。給您一個大大的讚!(我高中時加入校隊,游仰式滴 ~~~ 微笑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0-26 10:21 回覆:
我記得小學時的門票是7元,該不會年紀大您一倍?

仰式挺腰頗累,又容易游歪,最不練的一式,哈哈,現在讓我有動力啦!只是我現在年紀大才來練,粉吃力溜~哈哈,謝謝留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21:48

一週游五天,難怪勻稱健美樂天開朗,如果日日飆蝶泳,您只怕會燒掉若干肌肉,脂肪則老早代謝光了。我平日下班後下水,蝶泳三佰米以上如假包換的抽筋,不上班日子,可加倍一無問題。我現在搭配海豚踢腿、仰式,我的自由式聲勢也驚人。您提到的兩壁之間的蛇胸蛇腰,描述正確精湛,我大致OK,我的蝶式瓶頸是換氣續航力,藉口一是年歲,藉口二是旁邊沒漂亮女生觀看助陣。

您其他幾篇我都領讀了,一位很有自己想法的女生、有原則能變通、能幽自已這默、願意照亮別人。有您好幾套的本領!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8 01:35 回覆:
抽筋時,朝肌肉收縮的反方向拉,不要懷疑,抽筋時已經是痛的最高點了,只要做勾腳尖的動作,馬上解除,這是小腿的抽筋解法。

看您的文,都不知自己有讀過書,唉,都幹什麼去了。只好拿你的格子當mp3聽,哈哈,我喜歡。

能游這麼長距離的蝶泳,您的毅力跟堅持非一般人呵,真心佩服,游吧!一起加油!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8 12:12 回覆:
要游蝶式,體能真的要很強大,我沒啥肌肉,所以游起來很吃力,但蝶式優美的線形常在腦海縈繞,外加不服老,所以還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並常上youtube找國外的游泳教學影片觀摩,很高興有同好來互相切磋砥礪,今天游起來,特別有勁兒呢!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8 18:22 回覆:
還有就是,您對我的讚譽,讓我心虛的無法不正視,謝謝您的鼓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碟泳 笨伯才幹
2019/09/15 14:55

Miss Helen, 海輪小姐,

週日下午,我串您門子,來相討碟式的絕活高招。請問您的碟泳,當趴入水下的瞬時,您手肘的前引及回划可是立刻、連續的動作?有個朋友兩年半前、從岸邊看我碟泳,說吾手在水下時都在「度假」,因為那時我手在入水後頓了小半秒,等讓前身弧度吃水更深時、才援引手槳回划挺前。水上看來卻像中場休息。您怎麼說?

看您的其他文章,猜測您是茹素,可是您皮膚明麗潔晰,這顯示多元蛋白質的平衡和補充得宜。長年茹素的人的小困境,是不足的多元蛋白質,以至多數看來加速衰老。

小牢騷有二,海輪小姐接招否? 祝週末好,池邊俏! 崇拜

Kirk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6 16:37 回覆:
特務大駕光臨,小女子有失遠迎,拍謝嘿!也沒啥文好看的,唯游泳均衡有益健康嘛!自當奉陪~

1、先不管手,練壓胸,讓身子骨軟Q些。
想像一下,您前後兩堵牆,您將胸貼著牆,像蛇一般蠕動讓腹部,髖部漸次觸碰到牆,同時您背後的腰、臀也順勢觸碰到後牆,就在這兩面牆夾縫中,做波浪型動作,或想像對著一根鋼管來做也是ok的,當練好這個動作後,在水裡壓胸完,手已定位在1跟11點方向,自然划手時機就掌握的到。
至於划手快慢,端看您的目的,入水後的滑行時間與距離,是要競速還是渡假,沒啥不行地。

2、有研究報告指出,動物蛋白質含有許多致癌因子,動物體內摻有太多化學藥物了,以及動物死前發出極大量的怨念毒素,所以要吃的安心健康無愧,還是選擇植物性蛋白質較優。

3、飽和脂肪酸多為動物油,吃了塞血管,不飽和脂肪酸為植物油,對健康較有益,其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如堅果,酪梨,是可以讓血液清澄的好膽固醇喔!

4、我看過吃素的人都相對比較長壽欸,吃素易老倒是頭一遭。

5、若外貌能交換,滿腹經綸如您這般,該多好啊!
希望沒有比喻錯誤......

6、我通常游星期一到五,六日不游。

7、以上,知無不言,開放式問答,結束。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7 08:17 回覆:
補充5

沒有不敬的意思喔,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看這篇 再接再厲
2019/09/11 00:02
小姐大方寬宏、幽默天成,大抵就是傳說中的台灣好風景。 崇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1 17:29 回覆:
矮游,人家心思單純,文字簡單,怕是讓您見笑了,我得斟酌再斟酌~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9 23:05
PS 太有趣了、洩露幽默!游泳確實有益均衡健康,您一點不黑,更不冷啊。很過癮的一篇,有故事有美人魚! 崇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0 15:33 回覆:
喔~您腳上穿的可是牛津鞋?特務果真犀利啊!😎


哈哈,臉皮厚一點,就...志在參加拍照,謝謝您不吝讚美,收下了~♥️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8 19:06
https://www.tbc.net.tw/Mobile/News/NewsDetail?id=dede2cd9-d845-4e7f-9d8f-55428251d459&newsType=4

今年2019去韓國光州比賽,81歲的謝杯杯,為國爭光的報導。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8 07:45

   特別注意到 ~Fox恭喜恭喜

   您專屬於 "美姿美儀" "站立姿勢與腳步"

   很有形喔!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08 19:00 回覆:
老實說,您看了幾遍,從實招來!哈哈~

其實就是利用一點小技巧,緩緩轉約15度,重心往後,前方的腰順勢一扭,扭到需要墊腳尖的高度,讓腿看起來稍長些。

事實上能看的沒幾張,現在都照片照騙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