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3/20 05:44:24瀏覽833|回應5|推薦38

精神緊繃,儘管待辦的事一長串,還是暫時丟一邊,出門蹓蹓去吧!

拖著好友出門去,需要放鬆一下,重點不是要去哪裡,出門轉轉深呼吸一下!

 

常說開普敦得天獨厚,從住宅區往外開半小時,就有好風景了!

 

之前被一個奧客盧說要去某個酒莊拍結婚照,後來沒去成,那就去瞧瞧…

 

 

放慢腳步,先去大學城繞繞…

進去酒莊前,先去覓食,一年來是第二次坐在餐廳吃飯,只是這個觀光區生意慘淡的嚇人。哎呀,這個年頭難熬,很多人都撐著!


 印度咖哩,好吃!

不趕時間,讓人放鬆…

擱在心上煩事太多,也懶得講了,聊天就好。

還好在開普敦還有幾個好友,不然真悶壞了!

 

天氣陰天,從夏天以來一直艷陽高照,偶爾的陰天,還是可以接受。很明顯的氣溫已經變低了,秋意涼,也讓人覺得有種淡淡的愁,一直都覺得秋季給人的感覺都是如此。

 

來見識一下,三百年的酒莊長什麼樣子。

光大樹就很有話語…



我說,這個如果在台灣的話,應該早就樹身上紅綵,有人來膜拜了!呵,國情不同,西方人可不來這個!

 

好友說,兩棵樹相依一起,台灣會說是夫妻樹啦,好吧,各自想像!

 

這個酒莊裡放著伊莉沙白女王二世曾經來訪的照片,旁邊站著是她的夫婿。突然很感嘆~就算是權力至上的女王,也要把先生在外拈花惹草的苦楚吞下去!女人的苦楚,還真是平等,不管妳是尊貴的女王,還是一般的家庭主婦。

 

酒莊裡的主屋內不能拍照,大戶人家的生活都差不多的侈華吧,讓我聯想到參觀過的溫莎堡,就算沒有那麼高級,氛圍就那個調子。只是裡面重點的提到當時的蓄奴,還強調登記在案的奴隸,可憐的命運。日後後人又重新安葬他們。

 

自從去過英國後,發現很不喜觀去很有古蹟的建築,那氣場很有壓迫感,當時一個人自助旅行,去參觀一個城堡,走著走著,走入一個昔日的監獄,突然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來,奪門而出之後,才覺得放鬆。



開普敦大致上都讓人覺得舒服,觀光城市,歐洲人很喜歡來渡假。


參觀主屋後,在花園走走…緊繃的情緒也差不多丟光了!

第一次進酒莊需要付門票,走了一大圈後,覺得收門票也合理,要維護的地方真大,處處要錢。

心想,那時那對阿聳夫妻要求我來勘景,我沒有拒絕,只是提到我會收外出費,把他們嚇跑!

先不說在酒莊拍結婚照會收費這件事,想到昔日拍照他們的行徑,真是丟臉丟到姥姥家!

不過呢,就算我沒來酒莊出糗,去Waterfront那個國際觀客聚集點,更難看!烏雲飄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57760930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5 22:08
既然生活區可以看到很多大樹,可以試試一種自然調理法。
要挑風和日麗的好氣,獨自去樹下或站或坐都可,先自行緩慢深呼吸。
覺得氣順了時,把兩掌輕貼在大樹幹上,輕閉雙眼,盡量消除雜思。
當手掌微微有如微電流通過般輕輕顫動時,就是進入交流狀態時。
這對心情和身體都有自然調理作用。
但需要確實打聽清楚,這棵樹下或樹上從沒發生過災難事件。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3-26 02:45 回覆:

去吸吸大樹靈氣,挺好的。

但是幾百年歷史的酒莊通常是處於經營生意狀態,有種植葡萄、釀酒等等,來往的工人也有一些,若說都沒有故事,是不太可能的事,我們去看看就好。大笑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12:40

我偶而也會去台北101    吃和你一樣道地擺盤的印度咖哩   飽足過癮

南非進入秋天啦  

祝  新的一年  一切順利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3-24 01:25 回覆:

我要求的是沒有蔥蒜的咖哩,基本上有點難。即時vegan也吃蔥蒜,所以呢,我也會做印度奶酪,只是沒人教道地的調味使用,就六分像吧,就哄哄自己吧!吃素久了,對味道更敏感,非必要也不喜歡進去油煙味道的餐廳,那個味道很不舒服。

那天運氣不錯,遇到個會點菜的,基本上那兩盤都很美味,右下角那盤是我喜歡辣的,更加分!!!

未來,會走到什麼狀況都未知,也請保重!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19:28
那幾棵大樹很搶眼!如果樹幹纏上紅布條,有些台灣觀光客會當神來拜。如果樹下再增修一個小水池,大陸觀光客會紛紛往池子裡丟硬幣。大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3-21 22:13 回覆:

每當我經小山丘或是一些造型的岩石,我真的懷疑裡面有精靈在裡面修行?身邊沒有這種特殊能力的人,不能滿足我的好奇心。以一個門外漢的感覺就直覺的山靈水秀之地,怎沒有精靈在此?

有一個觀光地離企鵝保留區很近,有一個教堂,裡面有以前修士的墓在裡面,最搶眼莫過於一棵高聳的入天的大樹,直覺就覺得氣場很強大。十多年前有拍過照片,沒能拍全貌,需要超廣角鏡頭。

若以台灣人的特質,這裡的樹可能會拜不完了懷疑

華人真要注意一下,曾經目睹在觀光商店大聲嚷嚷,讓我很不好意思尷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0 12:58

這當頭,酚酞甲苯的氣息迷漫周遭,生化實驗室正調理滿漢全席,週六下午在望,卻遙遠覺像開普敦和好望角。

在等著轉檯(實驗)和更換燒爐之間隙,品賞細究您的嶄新的南半球的實境秀,每一幅樹茵都承諾秋拾的美滿,尤其,您的長氣不懈和樂觀努力最令激賞力讚。

那一片印度奶油烙餅太撩煽了,使我決定三小時後,殺進都心去買嚐最新出爐。

要注意安全,靜小姐。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3-21 03:01 回覆:

開普敦的酒莊何其多,對我這個滴酒不沾的人,老是在欣賞他們的花園、不然就是建築,滿好笑的!

酒莊造景幾乎每家都美,都有自己的特色。

如果哪天因為發文把開普敦捧得高高,把K給勾來非洲一遊,才是我的大成功誰理你,不然其它都不算哦!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3-21 03:22 回覆:

近十年,南非外來的移民者爆增,名符其實的彩虹國度。

右下角那盤,真是美味 

我會小心注意各方面的安全,只是意料之外的事很無奈,上個禮拜天下午下班後,很想喝珍奶,就開車去台灣店,回程時一時閃神,在紅綠燈右轉時,轉到路中有一條大巴士專用道,我發現錯了,已經慢了,只好等我車後兩輛車過後,再導正,已經跳到紅燈,結果剛好後面來了一輛警車,它似乎是先看看駕駛是誰,才決定攔下我。

年輕女警下車後,問我是不是闖了紅燈,只不過她的用字很特別,我請她重講一次,還好我下意識答: NO。

她姿態很高的讓我下次注意點,就放我走了。

把整個事情想過,有點後怕。因為星期天下午那邊車子少,且我靠邊停時是紅線,所以我拐到左邊轉角停下,那裡車更少。如果是遇到居心不良的警察就會很慘,這年頭很多怪事都會發生。比如近一年,對岸的被綁架的案子激增。

昨天下班後,在信箱收到一個信封,從外面就看的出是罰單,天啊,急切想知道到底在哪違規。天啊~1月31日下午四點多,在同地點超速無言.... 時速71公里超速,唉~

停一陣子別去台灣店,一切都太詭異了…圖不塞車時段去,結果…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0 10:59
您那開放堂食了?洛杉磯也可以,25% 限制,但一年來我還沒進餐廳過。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3-21 02:43 回覆:

開放幾個月了,不過城裡的我都不會去,總覺得不用去冒這種危險,去觀光區晃,就一定得吃飯,才會去。

說到開放這件事,我還是覺得數據"做"出來的機率很高,呵,無論哪個國家,政治化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只是台灣特別離譜,事事泛政治化,反正有人民願意當呆子接受,那也是他們的選擇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