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
2020/05/05 03:36:09瀏覽801|回應2|推薦33

大陸的廠商通知我,終於再度重新開工了,經過種種的曲折,他們經歷了被迫關廠和遷移,又偷偷的做生意,最後被政府安排到新開的商城,又遇上疫情關廠,總算一切安定下來了,算一算這一切也一年多了吧…可想而知,他們也難熬…

 

她說下次我再去看貨,她必定來車站接我,然後請我吃飯。

呵,我不是大咖客人,為什麼對我特別好?

想了一下,我真有健忘症!羞

 

就幫過她一個忙,後來我自已也沒好過。

她有一個客人訂了一批南非白紗,不知為什麼寧願不提貨,損失了訂金。接著她拜託我把這批貨吃下來,因為只有南非客人才會訂的貨,特別訂做的,不是主流市場的。

她問我的時間點不對,是在我已經訂了自己的貨了,且已付清準備出貨了。再吃下那批,就多了。但是她一直拜託我,因為別的客人不會要,就不是主流市場的白紗,這一批150件白紗,也不少啊,考慮之後,答應了。

 

沒想到的是,我這邊,也是慘兮兮的過了兩年, 一切如我計畫的完全是反方向。事已至此,跟誰說都沒用,不用唱哭調仔,自己面對問題。還有些白目的人,講一些風涼話,已經懶得理了。

 

未來,很難說,去年底計畫的是二月回台,三月底回來,又是新的開始,能量滿滿,大步往前走吧!

哪裡料的到這個又那個的,搞得人實在笑不出來!

 

也許,這個行業就做到了頭,不用出差再去看美美的白紗,也不再做這個行業了。突然覺得有點感傷…好不容易在各方面都摸索出頭緒了。

 

一開始也沒有什麼本錢,所以用最笨的辦法去摸索市場,買了少少的白紗,慢慢熬…市場調查自己來,客人自己接待,就是用這種最基本方式去看市場主流。

幫隔壁店的修改禮服,那店主是個沒水準又沒品格的對岸女人,手上是有錢的,但是很愛佔人便宜,其實滿討厭她的。但她的貨大賣。我跟在後面幫她修改白紗和晚禮服,太大的太小的通通改,有的衣服真的很難改,有時拆線拆到眼睛要脫窗了,要很仔細,不能傷到衣服,傷到就完蛋了。

 

然後去分析市場主流是什麼?順便去猜他們的廠商在哪裡?

 

飛去約堡尼斯堡找不到我要找的供應商,最後決定飛去中國找吧。可是,我沒去過大陸!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就為了親自出馬飛到對岸去找貨,同行相忌,有認識的同行也不便問他們,基本資料有了,其它就看著辦,回台北辦了呆胞証後,真的就一個人去了。

第一次當然是沒頭緒,第一天還遇到下大雨,雨傘不太管用,街上的人不多,慢慢的走,穿著濕鞋子一整天,越晚越冷,就早早回旅館休息,腳丫子冷的跟冰棒一樣,第二天再接再勵…就這樣繞來繞去的找…找了好幾天。

 

後來才找到上面那家的廠商,覺得價錢和品質是可接受的,可是,南非貨就是要單獨下單沒現貨,這又是另一個風險。會不會大貨跟樣品有差異?

 

出貨時,寄到港口準備上貨櫃到達南非港口。我的心一直吊在半空中

 

在德本港進來的櫃,還被對岸的報關行聯合德本公司敲了竹槓,也不敢和人家吵,因為就一點點貨,只好自認倒楣。

 

貨從德本轉約堡,再運來開普敦,被貨運工人偷剪貨包,我氣到跳腳!

 

經歷了搬去老頭的店分租,的的確確和他過招很多回,腦細胞應該也死了不少吧。

 

還好貨銷售的還行,表示我的判斷大方向沒錯,覺得不能等太久,再次訂貨,還大手筆的走了一次空運。

後來,又飛去大陸的另一個陌生城市看貨。那次身體狀況很差,走沒幾步就很喘,還是硬著頭皮又一個人去了

 

那次的貨很多,還遇上了運貨公司的業務捲款避不見面,我簡直快昏倒!心情沉重了好幾天,罕見的連飯都吃不下,直到最後死纏他們公司的老闆娘,理情兼施,最後才解決。

 

往事歷歷在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看準了目標往前衝,但是一切都不順利。

 

進退兩難,錢全押在貨上。

 

 

 

我自己的規則是,縱然以後生意做不下去了,財務一定要清楚,決不拖欠,不想連累不相關的人。

 

人生彎彎轉轉的,又繞來繞去的,下一個轉彎是彩蛋?還是驚嚇? 還真是說不準!

感傷是真的有,別人當然不懂,那是一種內心的沉澱感覺…自己才會懂。

 

如果廠商不特別的通知我,是不是就勾不起心裡的感傷?我已經盡其所能的假裝沒什麼事,還是沒用。

 

這一路上,枝枝節節的事好多,左右拆招已經累了。

 

在遭遇人生谷底時,曾經想過為什麼有人會自殺,自己的想法是,也許不是打擊太重,而是失去戰鬥力,又或者失去那件事,人生已經了無意義。

但是,去自殺的人都忘了想接下來一步,每個人都有人生的角色,責任要負起啊,不能那麼懦弱,自己先落跑,棄他人不顧,太過於自私。

 

尋短見行為很多時侯只是一念之間而已,走過了就是過了!當週遭有人發出這種訊號時,請別吝嗇的拉人一把。

 

人生彎來繞去,最後練到心臟夠強壯啊,就勇敢的面對吧!

 

我老是說~盡力了,就沒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3612394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喔
2020/05/13 21:42
您真是很能幹的女子 這些經歷真不是外人能想像的
很欣賞您處理事情的原則
尤其是 "盡力了 就沒遺憾" 認同您這想法
加油喔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14 01:45 回覆:

謝謝您親

當一個人的資源不多時,潛在能力、爆發力,就會源源不斷地被開發出來。

我這一輩子大概是來學習這個功課的吧,當然是累的。但人生本就風風雨雨的事一堆,只能往前走!

但我總是覺得,如果每一個的靈魂都要被打磨,就好好的接受,因為是早晚都要面對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5 11:50

未曾從過商,但知經商風險多,能在商場打滾存活,一定要有相當的膽識。

靜若很厲害,在海外打拼面對各種未知的人、事,

又能利用時間寫文章,真不容易啊!!!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06 01:45 回覆:

在現實生活裡,每個人都要打拼,真實生活,很多是無奈的。

事情太多了,沒人有空聽你訴衷腸啦,上來吐吐苦水也靠夭一下,不然久了,會精神衰弱的…

也謝謝udn的格友包容,聽我囉哩叭唆的。